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外媒:十九大将为中国经济指明方向

    报道外媒称,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将举行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次会议将为今后几年经济政策的走向提供信息。中国迄今为止的成绩可以帮助人们领会今后五年的经济政策。
据Admaster预测,2020年,中国社交广告市场规模将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与之相应,当前国内众多互联网平台纷纷在自媒体领域的圈地布局,各种自媒体图文,直播,视频社区平台层出不穷,同时近年以微信公众号为代表的多个头部自媒体公众号接连宣布获得金融机构的大额投资。
“50万年工资,你想不想跳槽?XX正在招聘。”电话的另外一头,猎头报出来的数字让投资经理小A心动不已,按捺不住兴奋,他不停的回复,可以的,可以的。刚毕业一年,这对小A来说,简直是天上掉馅饼。不过,这个馅饼那么好吃吗?小A及更多的投资经理们并没有考虑那么多。
“不像共享单车解决了‘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共享充电没有那么大的需求,”一位评论人士表示,“再加上突然融入这么多公司彼此竞争,市场必将趋于饱和,接下来要么合并,要么倒闭。”这半年里,共享充电可谓走入快车道。然而如今,已有企业开始跌落神坛。
销售期限”“最佳食用期”“此日前食用”……消费者常常误解食品上的各种日期标识,以为食品过期了,便一扔了之。为解决浪费问题,消费者商品论坛20日宣布计划统一规范食品日期的标注方式。消费者商品论坛的成员包括7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家食品生产、零售巨头,它们将于2020年前采用统一简化的日期标注方式:易腐食品上注明到期时间,如“此日前食用”;不易腐烂的食品将标注品质指标,如“最好在此日前食用”。
由于连着中秋节,这次的“十一”假期特别长,在刚过去的长假里,点开朋友圈,满屏都是晒旅游景点或路上的风景。根据《2017年国庆中秋长假旅游市场预测》,8天长假期间,预计旅游市场将接待7.1亿人次,近全球总人口的1/10。“十一”黄金周堪称中国旅游经济的晴雨表,火爆的黄金周旅游市场也是蓬勃发展的中国旅游业的标志之一。
最近,自备电厂又来到了风口浪尖,装机量最大的铝业巨头——魏桥集团更是成为众矢之的,而就在不久之前,魏桥集团自建电厂,自发自用的模式还为社会各界津津乐道,此次,除了要拆除部分电厂,魏桥集团很还要补缴各种费用,数目有多大,还没有确切数据。
2017年1-8月,消费品工业生产运行总体平稳。消费品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6%,高于全部工业0.9个百分点。其中,轻工(不含食品)、纺织、食品、医药和烟草等行业分别增长8.8%、5.1%、7.9%、11.4%和2.5%。
快速发展的数字医疗整合了数字传播技术、电子医疗信息系统、电子处方、联合医疗设备与远程医疗。无论是初出茅庐的创业公司,还是老牌的医院系统、医疗设备企业与其他传统医疗企业,如今都想利用这些技术在数字医疗领域分一杯羹。
近期,据《经济参考报》报道,我国面向个人投资的公募REITs产品即将启动。目前证监会正在紧锣密鼓地研制相关法规政策。其中,租赁运营类、公寓类以及公租房等相关企业的REITs将成为政策最先鼓励的方向。此消息一出,意味着原来“雷声大雨点小”的公募REITs终于盼来了星星之火。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
彭迦信表示,腾讯过去几年在保护音乐版权上花了很多精力,如果音乐版权没有受到最好的保护,技术的发展没有价值。他表示,2016年在线音乐市场的收入相比2014年有了翻倍的增长。
百度金融高级技术总监
许冬亮表示,智能金融时代,金融行业在服务广度、服务体验、服务效率三个维度发生变化。百度金融并非要做行业的颠覆者,而是致力于成为一家真正意义的金融科技公司,希冀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核心科技赋能金融同业,帮助金融机构去服务更多用户,实现普惠金融的梦想。
爱立信CTO
(艾斯)爱立信集团CTO Erik Ekudden在近日的MWCA期间表示,开源就像标准一样,只要不是太多,就会是件好事,而太多的开源会造成碎片化,并把过多的资源分散在太多的群体中。
欧莱雅CEO
当让-保罗·安巩于1978年加入欧莱雅的时候,他并不打算在这家化妆品巨头度过自己的整个职业生涯,更不用说成为该公司第五任CEO。但数十载光阴转瞬即逝,“有组织的混乱”仍然在激励安巩引领这家现已108岁高龄的公司不断迎接新挑战,并赶赴遥远的前沿从事冒险活动。
穷游CEO
北京五家五星级酒店不换床单事件曝光之后,发布该事件的第三方评测机构蓝莓评测也由幕后走到台前。在网民们为五星级酒店服务不尽如人意的评测结果感到震惊和愤慨的同时,也有人提出,如蓝莓评测等民间第三方评测机构,能够真的不受其股东、投资方等影响,做到客观公正。
晶科电力CEO
“我个人是做核电开发出身,所以我一直在内部大力推行‘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企业文化,对每个项目的质量进行严格把关。目前,晶科电力已建立起了一套公司特有的质保体系与安全体系。无论是电站寿命、长期发电量,还是电站维护需求率、故障率,晶科电力均处于业内领先水平,”晶科电力CEO乔军平说道
ABB亚洲中东非洲区总裁
顾纯元表示,中国工业机器人的应用高潮还没真正进入全面爆发的时代,关键在于如何以现实、本土化的需求为导向,将相关技术从碎片化的状态融合到中国制造的具体行业或工艺上。无论是借助工业机器人实现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还是将其作为一个新兴产业加以重视和培育,这实际上体现了中国当前对新一轮技术革命的追赶和参与。
新氧CEO
医美APP新氧第三次发布《医美行业白皮书》,在这份行业报告中可以看到:3年来,针剂市场价下滑70%以上,因为把获客成本从传统机构的3000元/人以上,拉低到300元/人以下。新氧CEO金星分析,一是因为药品中外价差大,有回落空间。二是因为消费透明。三是因为定价机制,针剂会成为机构的引流项目。
中商惠民CEO
张东表示,今天企业的生存压力大,在于创业雷同、中国的领袖型企业不具备领袖的风范。整个快消品企业面对的难题是渠道成本和营销推广成本非常高。电商成本之所以变高,是由于流量红利逐渐消失,而物流成本进一步提高。
据数据统计,截至9月20日,9月以来的20天里,共有1481位三板公司高管离职,平均每天74位高管离职。如果把时间拉长至年初,今年以来,全国股转系统类离职高管已达15546人。即使考虑上新三板挂牌公司的增长,平均每家挂牌公司的高管离职率也较去年同期增加了四成。
领英此前发布的《2017中国人才趋势报告》显示,2016至2017年,中国职场人的平均在职时间为26个月,这意味着职场人平均两年多就会选择跳槽,而2014-2015年的这个数字为34个月。领英调研发现,超6成的中国职场人表示很愿意了解新的职业机会。
    太阳马戏是什么?它是国际顶 级文化IP,是没有“马戏”和“动物表演”的马戏,是戏剧领域的经典颠覆之作。就在明年,将有300多场太阳马戏呈现在中国观众面前,其中最早一场定于2018年3月在深圳上演。这是太阳马戏大规模进军中国市场的第一次,而它的引入者是深圳女企业家、容德文化传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钟烨,她也是好莱坞大片《血战钢锯岭》的投资人,同时也是一名正在复旦大学攻读EMBA的学生。
9月28日,头顶“保险科技第一股”光环的众安在线在港交所主板上市。众安保险的上市可以用光速来形容,头顶第一家互联网保险公司的名号,从三马同槽到互联网保险第一股,日本软银集团投资,众安仅仅用了四年时间。依靠互联网、大数据和金融科技的加持,众安的估值得以和规模数十倍与自己的传统保险公司平起平坐,而业务结构、盈利能力的质疑在四年间同样如影随形,同时,众安对股东和合作伙伴的依赖也开始阻碍其利润增长。对众安来说,登港入市,又是一次新的挑战。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近日,京东云从微软挖了个大宝,曾负责微软Azure云业务的申元庆自9月12日起,全面掌管京东云。据了解,申元庆曾任职微软亚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运营官、微软中国云计算与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值得注意的是,最多3个月前,申元庆还在微软Azure任职,并在6月份的微软开发者大会上发表了《微软智能云助力企业云转型》的演讲,那时外界还对申元庆即将离职毫无感知。
9月20日,新希望旗下产业投资平台——草根知本集团宣布正式进入宠物领域。这几乎是新希望内部一次最大的跨界,而草根知本集团董事长席刚称,新希望集团现有业务可以做延伸,所以布局宠物产业链是现有资源的合力利用。
    自动售卖设备火起来,其中一个关键逻辑是它将核心的服务交付单元进行了最小化处理,以更快更多地覆盖渠道、获得自然流量,进而转化成营收。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样的服务或者产品适合最小化处理?如何更快更多地覆盖渠道?如何提高转化率?如何增大营收里的净利占比?
3000万年薪的长城设计师为何跳槽起亚!这个答案比较靠谱近日,离开长城的功勋设计师皮埃尔已经跳槽起亚!皮埃尔的离职确实对长城汽车会产生交大的影响,未来长城又会找谁来这都不重要!但目前的设计语言短时间不会产生大变化的,皮埃尔的辞职最大可能就是与高层的意见不合!长城走的高层基本上都是这样的原因!
“上车下车,人来人往, 时间从不曾为谁等待…… ”奔涌而去的商业潮水中,运筹帷幄的职业经理人们总在变换着赛道。近日,据赢商网多方了解,凯德商用华南分区总经理刘嘉已离职,并加入宝龙。“(现在)任商业集团副总经理,主管营运。”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