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巴菲特:世界上最好的投资就是投资自己

《职业经理人周刊》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有着“股神”之称的亿万富翁投资者,同时也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表示,一个人能做出的最好的投资就是“投资自己,让自己处于不败之地”,这样的投资税收机关也无法对你征税,甚至是通胀也无法带走。

“最终,有一种投资好过其他所有的投资:那就是投资自己,”巴菲特在最近接受《福布斯》杂志采访时表示。“没有人能带走你自身学到的东西,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投资潜力,只是他们没有去做罢了。”

在成年的早期阶段,巴菲特就开始对自己投资了,当时他花费了100美元去上戴尔·卡内基(Dale Carnegie)公众演讲课,而这改变了他的一生。

“在我还年期的时候,我害怕在公众面前演讲。我做不到,”巴菲特说道。他承认,实际上,当站到演讲台的时候他就会感觉不舒服、感觉不安。

巴菲特是在以戴尔·卡内基(Dale Carnegie)之名命名的机构卡内基训练(Dale Carnegie Training)学习的这门课程。戴尔·卡内基是一个很有影响力的演讲者,也是《人性的弱点》(How to Win Friends and Influence People)一书的作者。

“你可能不相信我在必须演讲的时候会变成什么样子,我会感觉想吐,”巴菲特在他的自传《滚雪球:沃伦·巴菲特和他的财富人生》(The Snowball: Warren Buffett and the Business of Life)中回忆道。

即便如此,当时这位年轻的投资者决定去克服这种公众演讲的恐惧。在上课的期间,他向苏珊·汤普森(Susan Thompson)求婚成功,后者在后来成为了他的妻子。

“实际上,我是在上课的期间向我未来的妻子求婚的,我对我自己的能力感到非常自信,”巴菲特告诉《福布斯》杂志。“这也帮助了我在奥马哈售卖股票,即便是当时我才21岁,而且看起来甚至更年轻。”

巴菲特还对《福布斯》杂志表示,“通过简单地提高自己的交流能力”和“增强自己的才能”,你的潜力会呈指数式增长。

你的潜力指的是一些将会帮助你过上更加有意思的生活的东西,巴菲特还进一步说道。他还称,就提升自己的潜力而言,没有什么是比今天更好的时间了。

“无论你感觉自己的弱点是什么,去解决它,而且现在就去解决。无论你想更多地学习什么,今天就开始行动,不要等到你老了的时候才开始行动,”巴菲特表示。

“这样一来,你将会获得一个更加有意义的生活。更有意义的生活并不仅仅是说你挣了多少钱,同时也是在说你从生活中获得了多少乐趣。而且,如果你变得又来越有趣,你也会交到更多的朋友,”巴菲特说道。“因此,去这样做吧!去投资自己吧!”

来源:腾讯证券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