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从备受追捧到裁员收缩 共享充电大风将停?
“不像共享单车解决了‘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共享充电没有那么大的需求,”一位评论人士表示,“再加上突然融入这么多公司彼此竞争,市场必将趋于饱和,接下来要么合并,要么倒闭。”
这半年里,共享充电可谓走入快车道。然而如今,已有企业开始跌落神坛。
据凤凰科技此前报道称,共享充电企业Hi电正全面收缩线下推广团队,200名左右员工面临裁员命运。更令人惊讶的是Hi电的裁员方式:将员工从原工作城市调至边疆省份的边疆城市,并规定24小时内自费至新岗位报道,三日之内若无法到岗工作则被视为“自动离职”。
如今,相距上轮融资还不到半年时间的Hi电,身陷暴力裁员、欠薪等传闻漩涡之中。
不过,Hi电创始人刘文源在接受采访时对该传闻矢口否认,称“哪有员工没拿到钱”,随后表示已多次声明不再就此问题进行回应。
“共享充电还不能称之为风口,只是资本市场在后O2O时代对联动性入口争抢的过程中进行抢先布局的一个点。”赛迪顾问有限公司创新创业事业部经理王高翔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当高频、高收益、高粘性的入口都被抢夺后,第二顺位的入口,比如说共享充电宝、共享宾馆等等其他共享类产品开始获得资本的关注,并紧接着开始获得超过行业自身容量上限的资源注入,最终蓝海变成红海进而变成死海。”
一个月回本?
2017年上半年,共享充电成为资本争相追捧的领域之一。
2017年4月,共享充电企业密集获得融资。仅半个月之内,已有包括Hi电、街电科技、小电、来电科技等数家企业获投,融资金额近3亿元。甚至,3月底刚刚宣布获得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后仅10天,小电便再度宣布获得pre-A轮融资。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爱立信CTO:开源虽好不能贪多 已在全球签署35份5G合作协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艾斯)爱立信集团CTO Erik Ekudden在近日的MWCA期间表示,开源就像标准一样,只要不是太多,就会是件好事,而太多的开源会造成碎片化,并把过多的资源分散在太多的群体中。
“我们无法同时兼顾太多事情,所以我们将重点放在了与网络平台相关的开源上,这包含从云端到管理到控制的一切。”他在接受FierceWirelessTech采访时说到。“我认为只要有重叠那么你就会面临风险,而我们现在正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他指出,从整合的角度来看,大部分的工作都是由Linux Foundation在有效地进行处理。
Erik Ekudden于今年7月1日开始担任爱立信集团CTO以及技术与架构负责人,此前他曾负责爱立信的技术战略和行业活动。
Erik Ekudden表示,行业向开源的转型并未使爱立信的业务产生重大改变。爱立信始终对标准持开放态度,支持多家厂商的设备混合和匹配使用。并且,无线领域的多厂商系统发展已有多年时间。如果说有新事物的话,那就是每家公司都在努力朝着更加水平的架构发展,因此组件和服务可以以新的方式进行构建和交付。


爱立信已经与全球运营商签署了35份与5G相关的合作协议,从测试新的无线技术(如高级MIMO)到给需要服务级别协议的行业提供网络切片的新核心5G系统。他说,中国、韩国、日本和美国在5G发展方面全球领先。
“对个进程进行思考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并不仅仅只是另一个无线接口。”他说。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高管不顾竞业限制协议跳槽 被判赔偿原公司33万元
据《劳动报》报道,离职时与老东家签了竞业限制协议;离职后领着竞业禁止补偿金,却转身入职竞争对手公司。为此,老东家申请仲裁要求支付违约金,仲裁支持了公司的申请。可高管觉得赔太多,反过来又把老东家告到虹口法院。最终,法院判决高管支付33万元违约金。
2015年6月1日,李先生入职一家基金销售投资顾问公司担任总经理一职,双方签订了一份为期一年的《劳动合同》,李先生负责基金销售的管理工作。2016年6月15日,李先生与公司协议解除劳动合同,双方在当日签订了一份《保密及竞业限制协议》。根据协议,李先生在任职期间及自劳动合同解除之日起12个月内为竞业限制期。在此期间内李先生不得受聘于与原公司有竞争关系的经济组织。 …… [阅读全文]
上市公司员工薪资有多高?这些行业员工人均月收入超过两万
今年以来A股公司业绩持续增长,从而带动股价节节走高,不少二级市场投资者获益匪浅。那么,各个行业的员工薪资水平又相差几何呢?
今年以来A股公司业绩持续增长,从而带动股价节节走高,不少二级市场投资者获益匪浅。那么,各个行业的员工薪资水平又相差几何呢?
在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报告中,“应付职工薪酬合计—本期增加”项可以作为观察上市公司当期员工薪酬支出的一个简单指标,而员工总数我们以报告期初员工总数和报告期末员工总数的平均数为准。
统计显示,有3309家A股公司在今年半年报中披露了“应付职工薪酬合计—本期增加”金额,分属103个申万二级行业。
这103个二级行业上半年人均月薪酬为1.12万元(见下表),远远超过了国家公布的城镇职工平均月收入。可见,A股上市公司优秀的经营业绩为员工创造了更多的财富。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由微软Azure高管跳槽京东云,看云计算挖墙脚那些事儿
近日,京东云从微软挖了个大宝,曾负责微软Azure云业务的申元庆自9月12日起,全面掌管京东云。据了解,申元庆曾任职微软亚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运营官、微软中国云计算与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值得注意的是,最多3个月前,申元庆还在微软Azure任职,并在6月份的微软开发者大会上发表了《微软智能云助力企业云转型》的演讲,那时外界还对申元庆即将离职毫无感知。
按照惯例,公司高管离职会与离职企业签订为期一年的非竞业协议,而时隔3个月,申元庆从一家国际云计算巨头跳槽至一家国内云计算刚起步的公司,看起来并没有受到非竞业协议的束缚。据业界人士表示,申元庆不受非竞业协议束缚的原因可能有3点:
1.微软Azure没有与申元庆签订非竞业协议;
2.签有非竞业协议,但京东云不在微软Azure的竞争对手名单;
3.签有非竞业协议,京东云也在竞争对手名单,但京东云支付了为挖到申元庆而产生的违约金等各种费用。
对于第一种原因,可能性非常小,多年前,微软曾因李开复不遵守非竞业协议而与其对簿公堂;
第二种原因,微软Azure不将京东云视为竞争对手也存在可能,毕竟京东云在整个京东集团不处于战略要位,在整个中国云计算市场也只占少量份额。当然,也不排除不久之后微软与京东云合作,筹划攻占中国云服务市场的可能,这只是一种猜测;
如果是第三种原因,那么一旦微软提起诉讼,申元庆与京东都可能陷入纠纷。申元庆与京东云会不会冒险?申元庆向外界公布任职京东云的消息时曾暗示“希望真正做一番自己的事业”,为了成就自己向往的事业,申元庆铤而走险也在情理之中。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