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工信部:前8月消费品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6%
中新网9月27日电据工信部网站消息,2017年1-8月,消费品工业生产运行总体平稳。消费品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6%,高于全部工业0.9个百分点。其中,轻工(不含食品)、纺织、食品、医药和烟草等行业分别增长8.8%、5.1%、7.9%、11.4%和2.5%。
资料图: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此外,投资增长相对平稳。消费品工业固定资产投资保持低速增长。其中,农副食品加工业、食品制造业、纺织业和医药制造业同比分别增长4.3%、2.4%、6.8%和-0.2%。
同时,重点行业产销率较高。皮革毛皮、羽毛及其制品和制鞋业97.6%,家具制造业97.9%,造纸及纸制品业97.6%,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业98%,农副食品加工业97.8%,食品制造业97.2%,酒和饮料行业96.8%,纺织业98.5%,服装制造业97.3%,化学纤维制造业97.1%,医药制造业94.5%。
另外,出口保持低速增长。消费品工业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6.4%,增幅低于全部工业3.9个百分点。其中,轻工(不含食品)、纺织、食品、医药和烟草同比分别增长7.8%、3.7%、5.4%、5.8%和1.8%。消费品工业出口交货值占全部工业的31.6%。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ABB集团亚洲、中东及非洲区总裁顾纯元: 中国工业机器人需求仍未真正爆发

本报记者 杜弘禹 广州报道
导读
    顾纯元表示,中国工业机器人的应用高潮还没真正进入全面爆发的时代,关键在于如何以现实、本土化的需求为导向,将相关技术从碎片化的状态融合到中国制造的具体行业或工艺上。无论是借助工业机器人实现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还是将其作为一个新兴产业加以重视和培育,这实际上体现了中国当前对新一轮技术革命的追赶和参与。
    近年来,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步伐明显提速,“机器换人”伴随着“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等概念在全国掀起一股浪潮。
    作为ABB集团的亚洲、中东及非洲区总裁,顾纯元也被多地聘为顾问,就制造业转型升级、工业机器人和智能制造等领域为省长、市长们建言献策、出谋划策。这位从1989年就加入ABB集团,并身兼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的机器人专家,如何看待当前中国的工业机器人热潮?
    顾纯元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工业机器人的应用需求还没真正进入全面爆发的时代,关键在于如何以现实、本土化的需求为导向,将相关技术从碎片化的状态融合到中国制造的具体行业或工艺上。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高管不顾竞业限制协议跳槽 被判赔偿原公司33万元
据《劳动报》报道,离职时与老东家签了竞业限制协议;离职后领着竞业禁止补偿金,却转身入职竞争对手公司。为此,老东家申请仲裁要求支付违约金,仲裁支持了公司的申请。可高管觉得赔太多,反过来又把老东家告到虹口法院。最终,法院判决高管支付33万元违约金。
2015年6月1日,李先生入职一家基金销售投资顾问公司担任总经理一职,双方签订了一份为期一年的《劳动合同》,李先生负责基金销售的管理工作。2016年6月15日,李先生与公司协议解除劳动合同,双方在当日签订了一份《保密及竞业限制协议》。根据协议,李先生在任职期间及自劳动合同解除之日起12个月内为竞业限制期。在此期间内李先生不得受聘于与原公司有竞争关系的经济组织。 …… [阅读全文]
上市公司员工薪资有多高?这些行业员工人均月收入超过两万
今年以来A股公司业绩持续增长,从而带动股价节节走高,不少二级市场投资者获益匪浅。那么,各个行业的员工薪资水平又相差几何呢?
今年以来A股公司业绩持续增长,从而带动股价节节走高,不少二级市场投资者获益匪浅。那么,各个行业的员工薪资水平又相差几何呢?
在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报告中,“应付职工薪酬合计—本期增加”项可以作为观察上市公司当期员工薪酬支出的一个简单指标,而员工总数我们以报告期初员工总数和报告期末员工总数的平均数为准。
统计显示,有3309家A股公司在今年半年报中披露了“应付职工薪酬合计—本期增加”金额,分属103个申万二级行业。
这103个二级行业上半年人均月薪酬为1.12万元(见下表),远远超过了国家公布的城镇职工平均月收入。可见,A股上市公司优秀的经营业绩为员工创造了更多的财富。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3000万年薪的长城设计师为何跳槽韩国起亚!这个答案比较靠谱
3000万年薪的长城设计师为何跳槽起亚!这个答案比较靠谱
近日,离开长城的功勋设计师皮埃尔已经跳槽起亚!
皮埃尔的离职确实对长城汽车会产生交大的影响,未来长城又会找谁来这都不重要!但目前的设计语言短时间不会产生大变化的,皮埃尔的辞职最大可能就是与高层的意见不合!长城走的高层基本上都是这样的原因!
长城给的薪资3000万一年,这个价格起亚给不到。这与给钱听不听话没多大关系,长城可以挖别人的,别人也要挖长城的。设计师也是一样,可以在福特,可以在宝马,就也可以在长城,再去起亚。正常有人员流通,为什么总会有那么多牵强附会的解读呢?当初长城承诺给上海研发中心一直没兑现,这是小问题。主要问题是不尊重设计师的成果,干涉设计作品,请了日产设计师修改设计语言。长城承诺的产品技术研发跟不上,万年CRV底盘。他去起亚应该是受到彼得希瑞尔的影响。
我认为长城应该把自己定位于世界级大公司,仅龟缩在保定一隅,怎能行?估计皮埃尔想要生活在一个国际大都市,而不是保定这种三线城市,设计师看见WEY的第一代产品出来了,这时候全身而退比会比较好,因为第二代产品的设计难度比设计一个新款的难度要大很多!关键问题是:外来的汽车设计在于使命感,责任感,以及更好的材料。长城在乎用更低的成本换取更大的市场,能对付用就可以,不需要长久,一台车可以跑20年,长城只需要能够跑5到6年就可以,以小博大。而这两种文化在长城的高层会议相互冲撞,皮埃尔辞职是意料之中的事,再一点,长城已经把他的设计做了出来,也就是未来10年的设计在皮埃尔在位时,大方针已经出来了,那么长城就没必要养这么一个大团队,很费金钱!您懂得!皮埃尔走时也说了这么一句话,我不会留在中国,这就是中国企业给他的第一印象,导致像吉利,比亚迪,奇瑞这种企业被拖累,不能将皮埃尔请过来,完善自主品牌的设计不足,工艺不足的短板。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