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房产投资主力正转向内资 央企占比过半
  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投资主力正由“外”转“内”。知名房地产服务机构仲量联行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国内投资者在中国房地产市场投资份额的比重已经由2008年的36%上升到今年上半年的70%。报告认为,中国的房地产投资市场正处于重要的结构性转型期。
  上述报告认为,在过去一年半内,外资投资者所占的市场份额出现大幅下降,不仅是因为中国政府施行了更严格的投资审批程序,更重要的原因在于金融、信贷危机引起的全世界范围内的投资紧缩。
  当境外投资者投资力度普遍减弱时,财务状况更为健康的国内机构投资者在房地产投资市场却更加活跃。这种趋势在今年更为明显。比如,多个大型央企已跻身为中国房地产投资领域的重要参与者。保利集团、中信集团等都设立了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的下属机构。
  此外,已有多家央企成立了以专业房地产投资为主业的业务单元,为其充沛的自有资金寻求投资渠道。2007年至今,央企在国内房地产市场的投资规模已经占到内资机构投资者投资比例的一半以上。
  此外,今年10月1日起实施的新保险法允许国内保险企业将投资范围扩大至房地产市场。仲量联行认为,2008年中国保险业的总投资为22500亿元人民币,按国际惯例保守估计:保险业在房地产的投资比例限额占总投资额的15%,而其中70%投资于国内房地产市场。如此估算,中国保险公司可在国内房地产市场投资额将达2360亿元,这相当于上海全部甲级写字楼总价值的两倍以上。
  报告认为,房地产市场中机构投资的增长将促使资产价格上涨,而中国国内机构投资者的崛起将加剧市场竞争。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赵氏牌太阳能屋顶
在上海市闵行区山花路的一幢高楼里,身材修长的赵春江钻出13楼的窗外,一手攀附窗沿,一手指着顶楼上的22块太阳能电池板,隔间墙上挂着逆变器、计量表和交流保护开关——这是他的宝贝,功率为3KW瓦的太阳能屋顶——上海唯一的小型家用太阳能发电站。
“今天到这会已经发了12.6度电,今天至少可以发15度电”,赵春江是上海电力学院太阳能研究所的所长。从2006年12月15日安装太阳能屋顶以来,实际发电8200度,扣除线路损耗等,实际并入电网的发电量为8022.7度,平均每天发9度电。
“白天发电用不完,送到电网上,晚上太阳能屋顶不发电,用电网的电”。
赵家住3层复式楼,共有3台冰箱,8个电视机,还有中央空调1台,电脑2个,一年用电5000度,其中自家太阳能屋顶发电3000多度。而上海市一般住户一年用2000度电左右。
新能源像“包子”
为安装这个“太阳能屋顶”,赵春江购买了这栋交通并不十分方便的复式楼——复式楼顶可以用来安装太阳能屋顶。
2006年年初,上海市搞了个10万个太阳能屋顶计划。赵春江在当年年底自费12万元安装了太阳能屋顶。
计划分为两期,第一期2006-2010年:完成太阳能屋顶1万套,每套3kW。装机3万kW,年发电量3300万kW/h。按每套15万计算,第一期需投资12.7亿元。第二期2011-2015年:完成太阳能屋顶9万套,每套3kW,装机27万kW,年发电量2.97亿kW/h。按每套9万元计算,需投资92.6亿元。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专家:职场瓶颈期如何突破"玻璃顶"
在30~40岁期间,职场上普遍存在令人尴尬的瓶颈期。如果能够找到症结所在并突破过去,那么遇到的困难只是暂时的"玻璃顶";若是无法找到提升的通道,"玻璃顶"就会变成"水泥顶"从而封死了自己的出路,建议瓶颈期的职场人可以通过三种途径来进行突破。
对于职场人士来说,在经历了起步探索期的"学徒"阶段、适应上升期的大展鸿图之后,或许忽然有一天会发现自己陷入了发展的瓶颈中。向上,得到晋升的机会很少,希望也不大;向外,受制于自己的工作经历和背景,可以选择的方向也不多,与此同时,加薪开始停步,工作越来越重复,日复一日的原地踏步让人心情烦躁。
这种令人尴尬的局面常常发生在30~40岁期间,在职场上普遍存在。职业规划专家表示,如果能够找到症结所在并突破过去,那么遇到的困难只是暂时的"玻璃顶";若是无法找到提升的通道,"玻璃顶"就会变成"水泥顶"而封死了自己的出路,从而导致自己今后的职场之路将会越发艰难。 …… [阅读全文]
办公室哲学之老板管理
    ‘办公室里有政治吗?如何在办公室里游刃有余的发挥?’美国全球竞争力研究院助理研究员王仲华先生最近在一堂叫做《职场新人王就是你》的培训课上谈到,‘在办公室政治中,最重要的就是如何洞悉老板的想法。’
  初入职场的新人常抱有这样一个“美好愿望”,认为自己来企业是搞市场或搞管理,绝对不是来搞政治。可惜这种想法往往会变成一种职业理想主义,而在许多倡导个人英难、老板意志强烈的企业中,老板的底线往往就会凝固成企业最基本的价值观——这是一种雷区与警戒线,任何人都不能贸然去跨越与触碰,否则将可能引致老板壮士断腕。
  王仲华说,美国全球竞争力研究院的调查显示,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政治。3人以上的企业会形成某种文化,10人以上的企业会存在势力帮派,50人以上的企业必然有公司政治。虽然许多职业经理人都深恶公司政治,但是作为一种公司的附属物,你可以厌恶、蔑视它,但是你无法回避它。公司政治是如此如影随形地深入到企业各个层面。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韩国乐天加速抢滩中国市场 “收购”战略扩张海外
  继2008年收购中荷合资大型超市中贸联万客隆后,韩国乐天购物的母公司乐天集团再次收购了时代零售。乐天玛特中国区方面向本报记者表示,通过此次收购,乐天玛特将会进入中国大型超市销售额排行榜的前14位。与家乐福、沃尔玛等已在中国市场占得先机的国际零售巨头相比,韩国第五大企业集团的乐天进入中国时间较晚,此次采取接连并购的方式,显然是想更快地追赶其竞争者。
  扭转后来者的困境
  与家乐福、沃尔玛深耕中国十多年的历史相比,2004年才开始谋划拓展中国市场的乐天玛特显然是个后来者。在2008年收购中荷合资大型超市中贸联万客隆后,乐天玛特的门店才逐个开业。截至目前,乐天玛特在中国拥有门店10家,其中北京6家、天津2家、青岛2家,沈阳店将于今年12月开业。而沃尔玛目前在中国已有160多家门店,家乐福为145家,大润发有114家。
  由于万客隆是仓储型批发超市的形态,乐天在收购后的一年中又花费了巨大的精力和资金来对其进行重新改造,将原先超过5米的天花板、巨大的仓储货架、简陋的店内装修整个改头换面,变为适合散客的卖场,正式加入到中国竞争异常激烈的零售连锁超市行列。
  专家分析称,对于在韩国零售业一直居于前两位的乐天来说,在中国“后来者居上”最便捷且可操作的方式就是并购。今年8月乐天玛特高层在接受本报专访时就表示,遇到优质的国内企业,乐天不排除再进行并购的可能。时代零售在华东地区拥有65家门店,其中大型超市53家,综超12家,并有16家已签约门店,其2008年的销售额为43亿元人民币,当期净利润为1.4亿元人民币,在中国的大型超市中属收益性较高的。时代零售还在江苏省南通市拥有运营规模约为33000平方米的物流中心。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