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PE行业发展潜力大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可担当大任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是解决中小企业直接融资难问题的重要手段之一,是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重要手段。据统计,目前我国以基金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投资公司、投资管理公司、创新投资、创业投资、高科技投资公司、投资咨询公司、投资服务中心命名的从事股权投资业务的公司(机构)近5000家,投资领域涉及国民经济方方面面,对促进企业重组兼并,扩大中小企业资本金和完善金融市场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国亟须发展PE行业。”在日前举办的2009全球PE北京论坛上,中国社科院副院长、金融研究所所长李扬这样对记者表示。
    PE,这里指的是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这一类型的投资机构起源于创业投资基金,但是现在发展势头已经超过了创业投资基金。上个世纪70年代以后,随着企业并购热潮的涌动,越来越多的创业投资基金以及其他的机构开始介入企业并购重组的过程,甚至开始出现了主要从事并购的大型基金。现在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概念是广义的,它涵盖了传统的创业投资、并购投资以及不动产投资等广泛的领域。
    “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过程当中,世界各国都致力于寻找新技术,并寻找在此基础上展开大规模创业活动的机制。”李扬表示,“有一点是肯定的,如果想实现持续长期增长,就必须先找到科技基础。”
    科技创新能为经济持续发展带来原动力,那么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在这里面有什么作用呢?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北极光邓峰:更看重程炳皓和他的团队
如今程炳皓创办的开心网(kaixin001.com)似乎成了中国SNS的一个代名词,带动了大批后继者进入,比如炒股开心网、手机开心网、职内开心网……包括之前被起诉的“千橡开心网”,有点不开心就不是互联网的意思。
  在“得用户者得天下”的网络世界里,成立于2003年的Facebook拥有2.5亿全球用户,平均每周新增用户500万;中国此前影响较大的人人网(原校内)成立于2005年,目前拥有用户数为7000万;开心网却在短短的17个月内吸纳了4500万注册用户,日均登录人数达1200万,日均新增用户20万,跻身Alexa全球网站流量监测排名中国前十。
  坐拥13亿人口的中国市场,被称为Facebook最为虔诚的模仿者,开心网能否复制Facebook的巨大影响力?
  集结了技术整合和网民自身力量的SNS被资本市场认为是第三代互联网霸主的诞生地。近3亿人的生活习惯被Facebook掌握,千千万万的应用开发者为其“工作”,强大的Facebook在正让微软和谷歌感到威胁。经历了第一阶段的高速成长之后,Facebook的中国模仿者开心网的商业潜能正在被资本市场和同行业者集体围观。
  低成本模仿
  仅仅过了4年,市值就达到了150亿美元,前身是哈佛大学的学生马克·扎克博格与同学2003年一起创办的校内交友平台,如今的员工数只有近千人。发生在中国的事情却不太一样。作为新浪的CTO,程炳皓投入到一场未知成败的模仿之中,拿出300万元人民币的家底自行创业,他没有马克·扎克博格与他的同学那样浪漫轻松,他的中坚力量是从新浪带走的7个资深技术人员。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专家:职场瓶颈期如何突破"玻璃顶"
在30~40岁期间,职场上普遍存在令人尴尬的瓶颈期。如果能够找到症结所在并突破过去,那么遇到的困难只是暂时的"玻璃顶";若是无法找到提升的通道,"玻璃顶"就会变成"水泥顶"从而封死了自己的出路,建议瓶颈期的职场人可以通过三种途径来进行突破。
对于职场人士来说,在经历了起步探索期的"学徒"阶段、适应上升期的大展鸿图之后,或许忽然有一天会发现自己陷入了发展的瓶颈中。向上,得到晋升的机会很少,希望也不大;向外,受制于自己的工作经历和背景,可以选择的方向也不多,与此同时,加薪开始停步,工作越来越重复,日复一日的原地踏步让人心情烦躁。
这种令人尴尬的局面常常发生在30~40岁期间,在职场上普遍存在。职业规划专家表示,如果能够找到症结所在并突破过去,那么遇到的困难只是暂时的"玻璃顶";若是无法找到提升的通道,"玻璃顶"就会变成"水泥顶"而封死了自己的出路,从而导致自己今后的职场之路将会越发艰难。 …… [阅读全文]
办公室哲学之老板管理
    ‘办公室里有政治吗?如何在办公室里游刃有余的发挥?’美国全球竞争力研究院助理研究员王仲华先生最近在一堂叫做《职场新人王就是你》的培训课上谈到,‘在办公室政治中,最重要的就是如何洞悉老板的想法。’
  初入职场的新人常抱有这样一个“美好愿望”,认为自己来企业是搞市场或搞管理,绝对不是来搞政治。可惜这种想法往往会变成一种职业理想主义,而在许多倡导个人英难、老板意志强烈的企业中,老板的底线往往就会凝固成企业最基本的价值观——这是一种雷区与警戒线,任何人都不能贸然去跨越与触碰,否则将可能引致老板壮士断腕。
  王仲华说,美国全球竞争力研究院的调查显示,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政治。3人以上的企业会形成某种文化,10人以上的企业会存在势力帮派,50人以上的企业必然有公司政治。虽然许多职业经理人都深恶公司政治,但是作为一种公司的附属物,你可以厌恶、蔑视它,但是你无法回避它。公司政治是如此如影随形地深入到企业各个层面。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上百项目抢风投会入场券 天使投资基金锁定三类企业
    继上周本报报道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软银中国、海纳智业和蓝海创投等知名风投将抛41.5亿美元来渝寻投资项目的消息后,来自重庆和贵州等周边地区的上百个项目蜂拥而至,纷纷打进报名电话参与争夺“约会”知名风投的机会。记者从2009中西部风险投资高峰年会暨创新项目风投对洽会组委会了解到,报名热线开通一周来,已有200多名企业家打进热线提供了100多个急需“输血”的项目。同时,还有十余名身家均超千万的民间投资人准备现场寻找投资项目。
    上百项目报名抢“入场券”
    由海纳智业、蓝海创投、重庆商报及重庆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的,“2009中西部风险投资高峰年会暨创新项目风投对洽会”将于12月5~7日在重庆举行,消息传出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其中,来自重庆及贵州、四川等周边地区的餐饮娱乐、高科技、生物科技等行业表现得非常踊跃,甚至还有工业园区也对此表示了高度关注,组委会已征集到上百个急需输血的项目。这些项目的负责人表示,如果能成功牵手风投或者天使投资基金,不仅能为企业带来发展资金,还将带来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和经验。
    据悉,峰会期间,主办方将引入目前国际资本市场流行的“私人约会”模式。除了自由敞开的展位对接外,组委会还引进国际流行的“项目路演”等多种高效的对接洽谈机制,确保有效降低投、融资双方的信息成本与时间成本。由创业团队和企业家亲自主讲的融资路演,可让投资机构加深印象并加以点评与指导;而“约见洽谈”则是有投融资意向的双方进行单独约会,促成双方进一步交流。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