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国际电信运营商及互联网服务供应商走俏流通市场
   亚洲领先的MPLS VPN服务供应商第一线安莱与其战略合作伙伴,知名国际电信运营商德国电信属下负责企业网络集成业务的T-Systems达成合作,加强业务、战略互补,共同开拓国内外企业级网络市场。
    此次合作通过第一线安莱与T-Systems共同主办的“2009 流通业CIO峰会”亮相前台。第一线安莱总裁李振宏先生表示:“第一线安莱成立至今已有10年历史,立足于大中华,主要服务于港澳台市场,为客户提供商用互联网服务,但是我们希望做强做大市场,通过在不同的领域与有默契的合作伙伴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比如T-Systems.在大中华地区,我们的网络服务与T-Systems应用方案行之有效地结合,将会给客户带来全新的收获与体验。”
    T-Systems中华区销售负责人宦宏伶先生也表示:“我们在欧洲跨国企业已经占领了一定的市场份额,之前在中国地区T-Systems相对而言比较低调,今年我们加强在市场推广这一块的力度,希望能够在中华地区的一些跨国公司即大陆地区面向海外,以及亚洲的市场取得突破。包括在国内企业之中增加我们的知名度和认可度,这是我们与第一线安莱共同开展商务促销推介会的一个宗旨。”
    日前,全球IP通信联盟记者受邀出席此次2009 流通业CIO活动,并就读者所关心的热点独家专访其两位高层。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中国3G之父炮轰三运营商:不要忽悠过火
“中国3G之父”李世鹤公开批评三大运营商“忽悠过了火”。这声断喝给红红火火的3G宣传抹上了一丝尴尬。中国的3G网络还在建设之中,但有的电信运营商为了抢占舆论至高点,把仍待完善的3G网络说得几近完美,造成业务宣传与用户感受之间的差异,这样下去将影响到社会对3G业务的信任度。
在日前举行的一个3G论坛上,当移动、电信、联通的几位地区老总大谈各自的3G网络如何成熟,“接通率高达99%”,“网络覆盖率100%”……“中国3G之父”李世鹤突然抢过话筒发难:“你们三大运营商不要忽悠过了火。”这声断喝给红红火火的3G宣传抹上了一丝尴尬。
李世鹤教授是中国上马3G的“力挺派”,连他都站出来抨击运营商的3G宣传夸大其辞,可见其中的泡沫成分。
两个月前,我在“时报实话”中就写过《3G不能靠广告吹出来》,直指目前3G宣传存在三大假:假商用、假建网、假速率。中国的3G网络还在建设之中,但有的电信运营商为了抢占舆论至高点,不切实际地“放卫星”,把仍待完善的3G网络说得几近完美,造成业务宣传与用户感受之间的差异,这样下去必将影响到社会对3G业务的信任度。
李世鹤教授对电信运营商的批评是正确的,但他指出目前3G实际接通率不足30%,则让人产生疑问。正如我之前说过的,中国三家运营商的3G制式各有优劣,有的建网快点有的建网慢点、有的速率高点有的速率低点、有的终端多点有的终端少点。单从3G的建网速度来看,有的运营商的3G网络由于只需要平滑升级,启动还是相当快的。从本报几次进行的实际测试来看,的确有运营商的3G网络不成熟,但也有运营商的3G网络覆盖率、接通率、速率都还算令人满意。所以3G网络的成熟度不能一概而论。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专家:职场瓶颈期如何突破"玻璃顶"
在30~40岁期间,职场上普遍存在令人尴尬的瓶颈期。如果能够找到症结所在并突破过去,那么遇到的困难只是暂时的"玻璃顶";若是无法找到提升的通道,"玻璃顶"就会变成"水泥顶"从而封死了自己的出路,建议瓶颈期的职场人可以通过三种途径来进行突破。
对于职场人士来说,在经历了起步探索期的"学徒"阶段、适应上升期的大展鸿图之后,或许忽然有一天会发现自己陷入了发展的瓶颈中。向上,得到晋升的机会很少,希望也不大;向外,受制于自己的工作经历和背景,可以选择的方向也不多,与此同时,加薪开始停步,工作越来越重复,日复一日的原地踏步让人心情烦躁。
这种令人尴尬的局面常常发生在30~40岁期间,在职场上普遍存在。职业规划专家表示,如果能够找到症结所在并突破过去,那么遇到的困难只是暂时的"玻璃顶";若是无法找到提升的通道,"玻璃顶"就会变成"水泥顶"而封死了自己的出路,从而导致自己今后的职场之路将会越发艰难。 …… [阅读全文]
办公室哲学之老板管理
    ‘办公室里有政治吗?如何在办公室里游刃有余的发挥?’美国全球竞争力研究院助理研究员王仲华先生最近在一堂叫做《职场新人王就是你》的培训课上谈到,‘在办公室政治中,最重要的就是如何洞悉老板的想法。’
  初入职场的新人常抱有这样一个“美好愿望”,认为自己来企业是搞市场或搞管理,绝对不是来搞政治。可惜这种想法往往会变成一种职业理想主义,而在许多倡导个人英难、老板意志强烈的企业中,老板的底线往往就会凝固成企业最基本的价值观——这是一种雷区与警戒线,任何人都不能贸然去跨越与触碰,否则将可能引致老板壮士断腕。
  王仲华说,美国全球竞争力研究院的调查显示,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政治。3人以上的企业会形成某种文化,10人以上的企业会存在势力帮派,50人以上的企业必然有公司政治。虽然许多职业经理人都深恶公司政治,但是作为一种公司的附属物,你可以厌恶、蔑视它,但是你无法回避它。公司政治是如此如影随形地深入到企业各个层面。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中国铁通专网由中国移动划转铁道部
    中国移动表示,已与铁道部达成协议,将中国移动旗下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的铁路通信相关业务、资产及人员正式划转铁道部管理,相对应的债务也将随之划转。
  中国移动表示,这一举措“有利于铁路运输管理,有利于铁路专业化管理和技术进步,有利于与大规模铁路建设同步发展,确保铁通公司可持续发展”。
  中国铁通成立于二000年十二月,员工七万余人,除开展铁通专网业务,也积极开展固定电话、宽带等公众通信业务。二00四年一月,中国铁通由铁道部移交国资委管理。根据公开资料,中国铁通二00六年的主营业务收入为一百五十五亿元。
  二00八年年中,中国进行新一轮电信改革。五月二十三日,中国移动宣布,中国铁通并入中国移动,成为中国移动的全资子公司。
  此后,中国移动重组中国铁通的方案一直没有确定,直至今年五月末,确定中国铁通的专网业务重新回归铁路系统。
  中国移动今天说,“划转工作完成后,铁通公司仍将作为中国移动的独立子公司从事固定通信业务服务,其社会公众通信网络的基本结构不会发生大的改变”。
  此外,协议规定,与此次移交资产相对应的部分债务随资产一并划转给铁道部。但债务的数额尚未对外公布。
  有分析人士表示,目前中国电(600795,股吧)信和中国联通(600050,股吧)都拥有全国范围的固定电话网络和移动电话网络,可以向用户开展捆绑业务。而此前工信部明确,中国移动只能通过铁通发展固定电话业务。现在将中国铁通的专网和公众通信网进行剥离后,可以尽快整合固网业务,补充中国移动在固网方面的短板。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