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2009年第六届中国制造业管理国际论坛在天津举行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为期两天的“2009年第六届中国制造业管理国际论坛”在津举行。论坛以“冲出危机,走进阳光———后危机时代的精益全系统管理”为大会主题。本次论坛规模大、涉及行业广泛,来自航空航天、军工、汽车、家电等数十个行业的300余家企业及数10名专家学者通过深度对话等方式进行交流。论坛上,国内外知名专家和企业领军人物共同探讨后金融危机时代,中国制造业靠什么渡过寒冬,如何实现真正的突围。

  企业要善于管理

  “从最近的经济统计数据来看,中国经济正在走出危机,但我们要正视危机,要静下心来想想我们到底应该复苏一个什么样的经济?”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王忠明表示,浅层次的复苏是不可取的,从危机中挺过来的企业都是善于思考、善于管理的企业。但纵观大部分制造企业,还是处于高污染、高耗能、高耗水的“三高”阶段,这样的企业在经济危机的背景下就很容易受到冲击,甚至就此一蹶不振。埋头苦干成不了第一,企业要低头多想了。只有善于学习、善于管理,有自己的想法和招法才能持续发展。

  从世界制造业发展历程上看,日本丰田是一个善于学习和管理的企业,其推崇的精益管理,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被GE、OTS、三星、波音、中航、中国一汽等国内外大企业效仿。

  作为丰田合作企业,一汽可以说是深得其精髓。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玉春表示,中国是世界第三大汽车制造大国,但并不是强国,我们产品的品质与世界汽车强国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中国企业首先输在管理上,所以中国企业要想崛起,就要学会管理,用“管理”来拉近与对手的距离,最终铸就不可逾越的竞争壁垒。

  调整内部结构势在必行

  国际金融危机的强烈冲击,可以通过果断有力的政策刺激措施稳住局面;但当前经济回升的基础尚不稳固,不确定因素还不少,如何突破经济发展进入一定阶段后面临的种种困难和制约,是未来能否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中国制造业会发生什么变化?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副所长张文魁表示,第一、产业转移;第二、产业升级;第三、产业新生。他认为,随着中国经济企稳回升,逐步进入“后危机时代”,重视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已被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上。“结构调整”作为提高经济增长质量的根本途径,将成为今后的主抓重点。(张维维)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