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网络广告迎来规范大考 门户网站仍是投放首选
  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网络广告支出将由2004年的180亿美元增长至2013年的870亿美元,在全球广告市场上的份额将由4%提高到19%。互联网将成为第三大广告载体。而随着网络广告的增加,网络广告投放的最终效果和行业规范也被迫提上日程。
  门户网站依然是投放首选
  2008年,网络广告整体规模增至180亿元,年度增速高达71%。而门户网站依然被广告主所青睐。
  国内第三方数据统计服务商CNZZ的有关专家告诉记者,目前包括汽车、房地产等传统行业正加快对网络的投放力度。像CNZZ对汽车广告在各类网站广告投放的分析结果表明,门户网站依然是汽车广告主投入最多的一类网站,平均每月在门户网站投放24000条广告,并且随着汽车销量的猛增,这一数字还有略微上涨的趋势。
  而垂直网站是紧随其后的广告主关注的网站类型,数据表明广告主也越来越重视在垂直网站投放广告的效费比。社区网站、其他垂直商业网站、视频网站和娱乐网站等能产生巨型流量的网站则处于传统广告主关注的第二梯队。
  灰色营销引发整个行业变革
  随着网络广告的发展,如何提升网络广告效果,也成为网络媒体与广告主们关注的焦点。近年来,悄悄使用广告点击器、网页刷屏机等不良操作手法,常被曝光于报端,这些灰色营销行为给网络广告带来了危机。
  据悉,2003年以前,广告通常会以广告投放系统中IP(网络地址数)和PV(网页浏览量)作为分析数据源,由此流行的按广告展示收费和按广告点击收费,一度成为衡量网络广告效果的普遍标准。而随着网络广告营销深入,近年来,基于“二跳率”的网络广告数据分析法,渐渐成为网络广告合作双方考核效果的主要依据。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张朝阳:将继续实施媒体战略 投资视频内容
   北京时间2009年7月27日晚8点30分,搜狐公司举行电话会议,讨论2009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搜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博士、搜狐公司联席总裁兼首席营销官王昕女士、搜狐公司联席总裁兼首席财务官余楚媛女士、畅游公司首席执行官王滔先生、畅游公司首席财务官何捷先生及搜狐公司高级财务总监邓秀峰先生出席会议。
  张朝阳先生发言如下:
  今天,我很高兴地向大家宣布,搜狐公司2009年第二季度财务表现出色,使得我们搜狐集团2009年上半年取得了令人满意的业绩。
  • 2009年第二季度,总收入创历史纪录,达到1.271亿美元,高于公司预期上限,较上年同期增长25%。这是过去的十个季度以来总收入第九次创历史新高。考虑到在过去几个月内整体经济环境较弱,我们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尤为喜人。
  • 品牌广告收入达到4,36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 符合公司预期。2008年第二季度,受奥运会的带动,广告运营商加大对品牌广告的投入力度,因此,品牌广告业绩表现出色;而在2009年第二季度,品牌广告在艰难的经济环境下,收入仍实现了同比增长,这一成绩尤其令我们惊喜。
  • 在线游戏总收入达到6,660万美元,创历史新高,高于公司预期上限,较上一季度增长8%,较上年同期增长39%。
  • 扣除因畅游上市产生的非控制性权益前,2009年第二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4,900万美元,高于公司预期上限的4,600万美元, 较上一季度增长4%,较上年同期增长16%。扣除因畅游上市产生的非控制性权益后,2009年第二季度搜狐公司享有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3,520万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摊薄净收益为90美分,比公司预期上限的85美分高出5美分。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专家:职场瓶颈期如何突破"玻璃顶"
在30~40岁期间,职场上普遍存在令人尴尬的瓶颈期。如果能够找到症结所在并突破过去,那么遇到的困难只是暂时的"玻璃顶";若是无法找到提升的通道,"玻璃顶"就会变成"水泥顶"从而封死了自己的出路,建议瓶颈期的职场人可以通过三种途径来进行突破。
对于职场人士来说,在经历了起步探索期的"学徒"阶段、适应上升期的大展鸿图之后,或许忽然有一天会发现自己陷入了发展的瓶颈中。向上,得到晋升的机会很少,希望也不大;向外,受制于自己的工作经历和背景,可以选择的方向也不多,与此同时,加薪开始停步,工作越来越重复,日复一日的原地踏步让人心情烦躁。
这种令人尴尬的局面常常发生在30~40岁期间,在职场上普遍存在。职业规划专家表示,如果能够找到症结所在并突破过去,那么遇到的困难只是暂时的"玻璃顶";若是无法找到提升的通道,"玻璃顶"就会变成"水泥顶"而封死了自己的出路,从而导致自己今后的职场之路将会越发艰难。 …… [阅读全文]
办公室哲学之老板管理
    ‘办公室里有政治吗?如何在办公室里游刃有余的发挥?’美国全球竞争力研究院助理研究员王仲华先生最近在一堂叫做《职场新人王就是你》的培训课上谈到,‘在办公室政治中,最重要的就是如何洞悉老板的想法。’
  初入职场的新人常抱有这样一个“美好愿望”,认为自己来企业是搞市场或搞管理,绝对不是来搞政治。可惜这种想法往往会变成一种职业理想主义,而在许多倡导个人英难、老板意志强烈的企业中,老板的底线往往就会凝固成企业最基本的价值观——这是一种雷区与警戒线,任何人都不能贸然去跨越与触碰,否则将可能引致老板壮士断腕。
  王仲华说,美国全球竞争力研究院的调查显示,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政治。3人以上的企业会形成某种文化,10人以上的企业会存在势力帮派,50人以上的企业必然有公司政治。虽然许多职业经理人都深恶公司政治,但是作为一种公司的附属物,你可以厌恶、蔑视它,但是你无法回避它。公司政治是如此如影随形地深入到企业各个层面。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凤凰新媒体首次融资2500万美元
  凤凰卫视近日宣布,旗下凤凰新媒体获得来自晨兴创投、英特尔投资和贝塔斯曼三家共2500万美金的注资。业内人士称,这几乎是金融危机之后新媒体行业曝出的第一笔融资。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将凤凰新媒体和凤凰卫视的传统业务(包括杂志和电视)喻为凤凰卫视的两个翅膀,缺一不可,故此外界普遍猜测凤凰卫视有意将新媒体和传统业务打造成两个上市平台。此番融资后,对于凤凰卫视分拆新媒体业务上市的传闻及进度,凤凰新媒体CEO刘爽用六个字形容,“说时迟,那时快。”
  2500万美元换23.81%股权
  晨兴创投、英特尔投资和贝塔斯曼三家VC以2500万美元购得凤凰新媒体23.81%股权。注资完成后,凤凰卫视股权比例由77%稀释为58.61%,仍为控股股东,凤凰新媒体管理层和员工持股比例由23%稀释为17.58%。
  值得注意的是,融资的同时,凤凰新媒体宣布收购天盈和怡丰两家网络公司,获得互联网经营牌照和无线业务经营牌照,并可合并两家公司的收入。公司CFO李亚表示,融资资金将重点用于提升凤凰新媒体在视频互联网及无线互联网这两个潜力巨大的新领域的竞争力。
  凤凰网最早诞生于1998年,最初为凤凰卫视的官方网站,2005年由单一的网络媒体拓展为凤凰新媒体矩阵,包括综合门户凤凰网和手机凤凰网,2006年与中国移动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CEO刘爽称,凤凰新媒体的收入主要来自三块,互联网广告、内容提供和授权、增值服务。公司广告客户多为全球500强公司,金融危机下公司广告依然实现了150%的增长。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