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整体经济形势改善 造纸业四季度业绩向好
  随着整体经济形势的改善,及主要产品产量及进出口数据持续向好,我们预计造纸业下半年景气度将大幅提高。
  造纸行业1-8月份销售毛利率、销售利润率分别为12.78%、4.69%,较前期有明显提高,消费费用率、财务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略有下降,行业经济效益有所改善。
  从实际毛利率和我们模拟计算、预测的毛利率情况看,造纸行业于2008年四季度—2009年一季度经历了少有的盈利低谷,所有纸种毛利率急速下行甚至箱板纸等部分纸种毛利率一度为负。现在,受益于纸价的回升,各纸种毛利率达到或超过了长期平均水平。
  铜版纸——毛利率进一步提升。毛利率回升至20%以上水平,毛利回升至1000元/吨之上。美国对铜版纸的“双反”对中短期景气影响不大。随着印刷需求及印刷质量的提高,铜版纸需求年增长约在13%。铜版纸附加值高,同时也是比较大的进出口品种。铜版纸毛利率短期内将进一步提升。
  白卡纸——毛利率得益于“消费型需求”支撑。从成本分析看,受制于产能扩张过快,白卡纸的长期毛利率体现出一定的上行压力,但仍能于产销量增长的同时反弹至15%以上的毛利率。
  箱板纸——出口复苏是毛利率的保证。箱板纸毛利率出人意料地回升至近15%的水平,得益于出口复苏及低价废纸。箱板纸是最为传统的包装纸,也是中低端包装纸,特点是需求量大,与经济活动规模尤其是出口包装需求高度正相关。箱板纸企业众多,行业整合中龙头企业有进一步成长机会。随着出口的逐步复苏, 箱板纸的高毛利率将得以持续。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大众CEO文德恩:正式超过丰田 或与比亚迪合作
网易汽车:大众汽车目前有越来越多排量较小的增压发动机,很有竞争力,但在中国,消费者看到这么小的排量,例如1.4L的时候,可能会不太感兴趣,或者说,很多消费者更愿意一辆车的动力与其外形、标识相符合,那么这就涉及到大众汽车包括奥迪系列车型在中国的命名问题,这方面大众是否会有所考虑?因为中国消费者非常讲究“面子”。
大众CEO文德恩:其实不只在中国,我们在德国、欧洲也都碰到类似问题,很少甚至没有一个客户可以想像,一辆帕萨特级别的车用1.2L或者1.4L的发动机进行驱动。我们告诉客户:你们可以自己选择,把发动机或排量标识写在车尾,愿意写就写上,不愿意可以不写。从结果看来,80%带客户都不希望把排量标识写在汽车尾部。因此,在中国对于车型尾部的标识,将来我们也只会贴上TFI和TFC这类标识。
我们现在非常高兴,因为当时我们看得非常远,很早就作出了决策,把小排量带到中国来。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使我们生产的发动机满足中国相关政策及税方面的法规。我们要开发出最好的发动机,一方面满足政府对发动机方面的要求,同时满足客户对发动机的要求。我们也非常幸运,产生了自己的模块战略,以致于奥迪品牌、大众品牌或是各大品牌,都能任意用最好的发动机来装备整车。
网易汽车:目前在中国,主要的消费习惯还是希望车越大越好,排量越高越好。当然,解决标识问题是个办法,但从长远来说,其根本还是要将小型发动机的先进性能宣传到底,真正做好性能,让大家心服口服的喜欢这款小型发动机,而不是躲着让着,将其优点带过。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专家:职场瓶颈期如何突破"玻璃顶"
在30~40岁期间,职场上普遍存在令人尴尬的瓶颈期。如果能够找到症结所在并突破过去,那么遇到的困难只是暂时的"玻璃顶";若是无法找到提升的通道,"玻璃顶"就会变成"水泥顶"从而封死了自己的出路,建议瓶颈期的职场人可以通过三种途径来进行突破。
对于职场人士来说,在经历了起步探索期的"学徒"阶段、适应上升期的大展鸿图之后,或许忽然有一天会发现自己陷入了发展的瓶颈中。向上,得到晋升的机会很少,希望也不大;向外,受制于自己的工作经历和背景,可以选择的方向也不多,与此同时,加薪开始停步,工作越来越重复,日复一日的原地踏步让人心情烦躁。
这种令人尴尬的局面常常发生在30~40岁期间,在职场上普遍存在。职业规划专家表示,如果能够找到症结所在并突破过去,那么遇到的困难只是暂时的"玻璃顶";若是无法找到提升的通道,"玻璃顶"就会变成"水泥顶"而封死了自己的出路,从而导致自己今后的职场之路将会越发艰难。 …… [阅读全文]
办公室哲学之老板管理
    ‘办公室里有政治吗?如何在办公室里游刃有余的发挥?’美国全球竞争力研究院助理研究员王仲华先生最近在一堂叫做《职场新人王就是你》的培训课上谈到,‘在办公室政治中,最重要的就是如何洞悉老板的想法。’
  初入职场的新人常抱有这样一个“美好愿望”,认为自己来企业是搞市场或搞管理,绝对不是来搞政治。可惜这种想法往往会变成一种职业理想主义,而在许多倡导个人英难、老板意志强烈的企业中,老板的底线往往就会凝固成企业最基本的价值观——这是一种雷区与警戒线,任何人都不能贸然去跨越与触碰,否则将可能引致老板壮士断腕。
  王仲华说,美国全球竞争力研究院的调查显示,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政治。3人以上的企业会形成某种文化,10人以上的企业会存在势力帮派,50人以上的企业必然有公司政治。虽然许多职业经理人都深恶公司政治,但是作为一种公司的附属物,你可以厌恶、蔑视它,但是你无法回避它。公司政治是如此如影随形地深入到企业各个层面。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三一重工:梦想引领奋斗方向
     “我梦想,在中国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在世界经济的舞台上,由于我们三一人积极地实现我们的梦想,中国人得到世界的认同和尊敬。”
  “我梦想,三一成为世界上备受推崇和尊重的公司,成为世界工程机械先进技术的领导者。”
  ……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稳根说:“这些梦想是引领我们奋斗的方向。”
  科技创新成就支柱企业
  1993年,房地产、股票、保健品等成为投资热点。梁稳根却将企业发展目标锁定在重工机械产品的发展上,毅然扛起振兴民族重工业的大旗。上世纪90年代初,我们国家工程机械制造水平比农机产品还差,工程机械也成为劣质产品和廉价产品的代名词。
  “在这种背景下,我们创办了三一重工,提出了‘品质改变世界’这一理念,其初衷就是希望通过制造出高品质的产品,来改变世界对中国工程机械的看法。”梁稳根说,依靠科技创新,三一重工如今已是中国重工机械制造行业的支柱企业。
  第一台大排量、高压力混凝土输送泵,第一台国产37米混凝土输送泵车……1994年以来,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程机械产品相继在三一重工问世。三一重工在中国市场发起挑战国外品牌、捍卫民族工业的战争,终于使中国工程机械市场乾坤倒转,中国品牌与国外品牌市场占有率由当初的1∶9变为9∶1.
  创业20年来,三一集团每年以50%以上的速度增长,2007年实现销售额135亿元,2008年为209亿元,今年预计突破300亿元。如今,三一集团业务已全面进入工程机械制造领域,主导产品包括建筑机械、路面机械、挖掘机械、港口机械等,解决了3万多人就业。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