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医 药 成长性最好的行业
  三季报披露完毕,虽然业绩属于过去,但是三季报业绩所折射出的运行脉络仍对我们展望未来市场的运行方向提供了一个“窗口”,为更好指导我们选择行业和上市公司提供了依据。从三季报业绩的整体来看,上市公司的业绩持续改善,一些行业已经走出业绩的低谷,逐渐驶向增长的轨道。
  据《证券日报》最新数据显示,有12个行业已经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包括:医药生物、建筑建材、餐饮旅游、农林牧渔、采掘、金融服务、商业贸易、机械设备、信息服务、信息设备、综合和房地产。其中金融服务今年前三个季度均实现了千亿元以上的净利润。而在这12个行业中,建筑建材、医药生物、餐饮旅游已经实现了持续三个季度增长。建筑建材近三个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率分别为48.6%、83.37%、31.57%;餐饮旅游近三个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率分别为112.05%、140.26%、23.67%;而医药生物行业的业绩持续性更值得期待,是唯一在第三季度扩大净利润增幅的行业,近三个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率分别为222.7、10.25%、32.43%。
  医药行业三季报的主要财务特征是:较多上市公司第三季度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速有明显提升,医药板块中有57家公司利润增长超过30%。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上升、财务费用和所得税下降促使净利润增速超过收入增速。2009年前三季度医药上市公司收入、营业利润、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3%、4%、35%、9%。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宋志平:从建材到医药的“两船掌舵人”
  “企业的逻辑是成长的逻辑,企业要做大更要做强,做大需要企业家的魄力,做强需要企业家的耐力。”在宋志平多年的管理经历中,一以贯之的一点,就是对央企治理的探索。
  国务院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二局副局长张志强宣布现任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的宋志平同时担任国药集团外部董事、董事长。此任命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因为宋志平领导的中国建材集团从事建材行业,与国药集团主业是两个完全没有瓜葛的行业,而如此跨行业也是央企破天荒的第一次。
  宋志平在中国建材集团的成功,源自于多年前面对外界质疑始终坚持资本运营和联合重组的战略。成为中国国药集团董事长之后的他,还能保持从前的从容吗?
  为什么是宋志平?
  原国药集团董事长刘存周的任期在去年年底就已经结束,谁是接班人的猜测持续了半年之久。6月11日,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同时担任集团外部董事、董事长,成为央企现职董事长出任另一央企外部董事长第一人。
  国资委企干二局局长姜志刚在谈到缘何任命宋志平时讲到,“国资委很支持国药集团建立央企医药平台的设想和建议,而中国建材集团和宋志平同志有着成功改革重组的经验,任命将有利于国药集团下一步的重组与发展。”
  2002年,宋志平出任中国建材集团总经理时,中国建材旗下水泥产业只有一个年产能300万吨的中国联合水泥,销售额仅20多亿元。但是,中国建材集团经过7年的内部重组和对外并购,目前,建材集团已经发展为位列全国首位的建材集团,中国建材集团水泥产能已经超过1.5亿吨,集团销售额达600多亿元。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专家:职场瓶颈期如何突破"玻璃顶"
在30~40岁期间,职场上普遍存在令人尴尬的瓶颈期。如果能够找到症结所在并突破过去,那么遇到的困难只是暂时的"玻璃顶";若是无法找到提升的通道,"玻璃顶"就会变成"水泥顶"从而封死了自己的出路,建议瓶颈期的职场人可以通过三种途径来进行突破。
对于职场人士来说,在经历了起步探索期的"学徒"阶段、适应上升期的大展鸿图之后,或许忽然有一天会发现自己陷入了发展的瓶颈中。向上,得到晋升的机会很少,希望也不大;向外,受制于自己的工作经历和背景,可以选择的方向也不多,与此同时,加薪开始停步,工作越来越重复,日复一日的原地踏步让人心情烦躁。
这种令人尴尬的局面常常发生在30~40岁期间,在职场上普遍存在。职业规划专家表示,如果能够找到症结所在并突破过去,那么遇到的困难只是暂时的"玻璃顶";若是无法找到提升的通道,"玻璃顶"就会变成"水泥顶"而封死了自己的出路,从而导致自己今后的职场之路将会越发艰难。 …… [阅读全文]
办公室哲学之老板管理
    ‘办公室里有政治吗?如何在办公室里游刃有余的发挥?’美国全球竞争力研究院助理研究员王仲华先生最近在一堂叫做《职场新人王就是你》的培训课上谈到,‘在办公室政治中,最重要的就是如何洞悉老板的想法。’
  初入职场的新人常抱有这样一个“美好愿望”,认为自己来企业是搞市场或搞管理,绝对不是来搞政治。可惜这种想法往往会变成一种职业理想主义,而在许多倡导个人英难、老板意志强烈的企业中,老板的底线往往就会凝固成企业最基本的价值观——这是一种雷区与警戒线,任何人都不能贸然去跨越与触碰,否则将可能引致老板壮士断腕。
  王仲华说,美国全球竞争力研究院的调查显示,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政治。3人以上的企业会形成某种文化,10人以上的企业会存在势力帮派,50人以上的企业必然有公司政治。虽然许多职业经理人都深恶公司政治,但是作为一种公司的附属物,你可以厌恶、蔑视它,但是你无法回避它。公司政治是如此如影随形地深入到企业各个层面。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国内最大生物疫苗产业化基地落户北京
    国内生产能力最大、质量标准最高、设备装备最新的生物疫苗产业化基地,日前在位于北京亦庄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奠基。
  该基地由北京天坛生物(600161,股吧)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出资实施,总投资26.6亿元人民币,项目用地面积约16万平方米,重点从事重组乙型肝炎疫苗、乙型脑炎灭活疫苗等预防类及天花疫苗、天花抗血清等国家特种储备类共17种疫苗的生产。
  天坛生物董事长封多佳表示,作为具有90年发展历史的天坛生物,从1998年改制上市以来,公司已经形成具有20余种生物制品生产能力、年销售总额近10亿元、利税总额超过2亿元的大型生物制药厂家。在原有厂址不能适应产业升级和扩大规模的需求下,公司做出了“整体搬迁、新建疫苗产业基地”的战略规划,选择在享有“药谷”美誉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天坛生物疫苗产业基地。
  天坛生物疫苗产业基地计划2012年11月竣工,投产的17种疫苗大部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年疫苗产量将达2亿支,销售收入可达20.28亿元,利税总额将超过7亿元。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赵昕昕表示,天坛生物疫苗产业基地项目的正式开工,不仅将为天坛生物扩大生产规模、提升产品质量提供基础条件,同时也将对促进开发区乃至首都生物医药产业的快速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生物工程与新医药产业是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四大主导产业之一。在全球金融危机形势下,开发区的生物医药产业仍然实现了较快的增长,今年1-9月,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了31.12%,呈现了逆势上扬态势。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