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时尚生活好摩登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在融贯南北东西的天津城市化空前繁荣,就总体水平而言在全国当数前列。人们对时尚的追求一刻也没有停歇,生活潮流日新月异。

  由于受月份牌画和商品社会市民欣赏趣味的影响,天津商人和设计师在策划广告的过程中,将东方女性特有的美韵淋漓尽致地描画其间,创造出最具吸引力的宣传品。娇颜含笑的东方美人柔媚得呼之欲出,刺激着时尚男女的视觉与消费神经。刚刚摆脱了封建专制的人们迅然接受并追逐着摩登,此风恰恰反映了当时追求时尚的心理与社会背景。女士形象与“驰誉各地”、“统办欧美洋广货品”的文字很快出现在绸缎庄、日用百货业的广告与礼品盒上,相比之下原来那土气的图案暗淡了色彩。

  20年代末,租界相对安逸、西化的人文特征也或多或少地浸透到商业文化设计的形式理念中,摒弃了土气的包装思路。位于法租界的广吉祥于中秋节特别推出改良月饼,吃惯了大小八件儿、提浆月饼的食客们悄然发现,南味的细软与精巧似乎更有情调。点心味道好,广告也要巧,传统的单色纸单色印的屋脊形格式的点心签自然与此无法般配。广吉祥的月饼签画面静美,几位摩登又贤淑的女子于树下赏月,她们时尚的服饰已融入租界的“小资”中,那或许就是当年风尚的线索。

  不仅如此,在租界里林立的舞场中更能得到时尚生活与刺激。霓虹闪烁,酒绿灯红或许已不能满足躁动的心,裕恩永百货商店特别在广告中推出一种“跳舞玩具”的洋玩意,广告词颇有煽动效果:“什么能增进跳舞的快乐呢——跳舞玩具;什么能使跳舞场中有兴趣呢——跳舞玩具。”各种时髦的西式糖果也开始在天津热销,某知名南味食品在1929年天津的报纸广告中以“谈情之始”为标题,告知读者:你要同你的意中人谈情,那么,你必须置备我店新出的薄荷奶糖,带在身边,预备在谈话的时候,彼此吃些,那么,你们的谈兴不但可以转浓,而且口气接触,香喷喷的格外甜蜜了。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天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