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凤凰新媒体首次融资2500万美元
  凤凰卫视近日宣布,旗下凤凰新媒体获得来自晨兴创投、英特尔投资和贝塔斯曼三家共2500万美金的注资。业内人士称,这几乎是金融危机之后新媒体行业曝出的第一笔融资。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将凤凰新媒体和凤凰卫视的传统业务(包括杂志和电视)喻为凤凰卫视的两个翅膀,缺一不可,故此外界普遍猜测凤凰卫视有意将新媒体和传统业务打造成两个上市平台。此番融资后,对于凤凰卫视分拆新媒体业务上市的传闻及进度,凤凰新媒体CEO刘爽用六个字形容,“说时迟,那时快。”
  2500万美元换23.81%股权
  晨兴创投、英特尔投资和贝塔斯曼三家VC以2500万美元购得凤凰新媒体23.81%股权。注资完成后,凤凰卫视股权比例由77%稀释为58.61%,仍为控股股东,凤凰新媒体管理层和员工持股比例由23%稀释为17.58%。
  值得注意的是,融资的同时,凤凰新媒体宣布收购天盈和怡丰两家网络公司,获得互联网经营牌照和无线业务经营牌照,并可合并两家公司的收入。公司CFO李亚表示,融资资金将重点用于提升凤凰新媒体在视频互联网及无线互联网这两个潜力巨大的新领域的竞争力。
  凤凰网最早诞生于1998年,最初为凤凰卫视的官方网站,2005年由单一的网络媒体拓展为凤凰新媒体矩阵,包括综合门户凤凰网和手机凤凰网,2006年与中国移动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CEO刘爽称,凤凰新媒体的收入主要来自三块,互联网广告、内容提供和授权、增值服务。公司广告客户多为全球500强公司,金融危机下公司广告依然实现了150%的增长。 …… [阅读全文]
上百项目抢风投会入场券 天使投资基金锁定三类企业
    继上周本报报道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软银中国、海纳智业和蓝海创投等知名风投将抛41.5亿美元来渝寻投资项目的消息后,来自重庆和贵州等周边地区的上百个项目蜂拥而至,纷纷打进报名电话参与争夺“约会”知名风投的机会。记者从2009中西部风险投资高峰年会暨创新项目风投对洽会组委会了解到,报名热线开通一周来,已有200多名企业家打进热线提供了100多个急需“输血”的项目。同时,还有十余名身家均超千万的民间投资人准备现场寻找投资项目。
    上百项目报名抢“入场券”
    由海纳智业、蓝海创投、重庆商报及重庆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的,“2009中西部风险投资高峰年会暨创新项目风投对洽会”将于12月5~7日在重庆举行,消息传出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其中,来自重庆及贵州、四川等周边地区的餐饮娱乐、高科技、生物科技等行业表现得非常踊跃,甚至还有工业园区也对此表示了高度关注,组委会已征集到上百个急需输血的项目。这些项目的负责人表示,如果能成功牵手风投或者天使投资基金,不仅能为企业带来发展资金,还将带来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和经验。
    据悉,峰会期间,主办方将引入目前国际资本市场流行的“私人约会”模式。除了自由敞开的展位对接外,组委会还引进国际流行的“项目路演”等多种高效的对接洽谈机制,确保有效降低投、融资双方的信息成本与时间成本。由创业团队和企业家亲自主讲的融资路演,可让投资机构加深印象并加以点评与指导;而“约见洽谈”则是有投融资意向的双方进行单独约会,促成双方进一步交流。 …… [阅读全文]
中国铁通专网由中国移动划转铁道部
    中国移动表示,已与铁道部达成协议,将中国移动旗下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的铁路通信相关业务、资产及人员正式划转铁道部管理,相对应的债务也将随之划转。
  中国移动表示,这一举措“有利于铁路运输管理,有利于铁路专业化管理和技术进步,有利于与大规模铁路建设同步发展,确保铁通公司可持续发展”。
  中国铁通成立于二000年十二月,员工七万余人,除开展铁通专网业务,也积极开展固定电话、宽带等公众通信业务。二00四年一月,中国铁通由铁道部移交国资委管理。根据公开资料,中国铁通二00六年的主营业务收入为一百五十五亿元。
  二00八年年中,中国进行新一轮电信改革。五月二十三日,中国移动宣布,中国铁通并入中国移动,成为中国移动的全资子公司。
  此后,中国移动重组中国铁通的方案一直没有确定,直至今年五月末,确定中国铁通的专网业务重新回归铁路系统。
  中国移动今天说,“划转工作完成后,铁通公司仍将作为中国移动的独立子公司从事固定通信业务服务,其社会公众通信网络的基本结构不会发生大的改变”。
  此外,协议规定,与此次移交资产相对应的部分债务随资产一并划转给铁道部。但债务的数额尚未对外公布。
  有分析人士表示,目前中国电(600795,股吧)信和中国联通(600050,股吧)都拥有全国范围的固定电话网络和移动电话网络,可以向用户开展捆绑业务。而此前工信部明确,中国移动只能通过铁通发展固定电话业务。现在将中国铁通的专网和公众通信网进行剥离后,可以尽快整合固网业务,补充中国移动在固网方面的短板。 …… [阅读全文]
卡夫食品重提收购吉百利 收购价格成关键
      美国食品巨头卡夫食品公司(Kraft Foods)9月7日曾对英国吉百利食品有限公司(Cadbury)提出102亿英镑(合167.3亿美元)收购方案,遭到了后者的拒绝。据报道,卡夫食品已经正式向吉百利发起敌意收购,力争取得后者的控制权。
  知情人士表示,卡夫食品计划将收购要约直接发送给吉百利的股东。英国并购委员会也宣布,卡夫食品必须尽快作出决定,明确表达收购吉百利的意愿,否则将在未来6个月内不得出价收购吉百利。
  收购价格是关键
  在9月7日对吉百利提出的收购方案中,卡夫食品拟出价每股300便士外加0.2589股卡夫食品的新股收购一股吉百利的股票,这一报价将吉百利的估值为102亿英镑。卡夫食品提出的现金加股票的收购价格合每股745便士,但遭到吉百利拒绝。
  目前市场普遍预计,卡夫食品能否顺利竞购吉百利的关键问题是价钱。有分析人士认为,卡夫食品对吉百利收购出价的上线预计是每股800便士。 …… [阅读全文]
宜必思启动中国客户忠诚计划宜友会及中文网
     上海,法国雅高集团旗下国际经济型连锁酒店品牌宜必思,已正式启动其在中国的客户忠诚计划-“宜友会”并启用针对中国地区消费者的专属网站www.ibis.cn. 此项举措将有望为国内商务及休闲旅客提供更便捷和更为贴心的专享服务。
  “宜友会”旨在提高客户的品牌忠诚度,同时在更多的目标用户群中提高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宜必思俱乐部会员卡的持有者会享受到更为全面的利益,包括房费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八的折扣,积分奖励,可供房型保证,提前入住时间和延迟退房时间,并在中国大陆的所有宜必思酒店提供独家优惠。同时“宜友会”成员还可以定期收到酒店电子资讯以了解最新的优惠活动信息。
  “在宜必思,我们一直在寻找新的方法为客户带来更多利益,”宜必思亚洲区高级副总裁齐达威先生(Mr Gilles Larrivé)说:“现在,我们很高兴地介绍宜必思俱乐部——宜友会,能让我们的旅客享受到入住宜必思更大的价值。……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湖南有色集团加拿大水獭溪锑矿项目投资合
    第四届中加矿业项目推介会在北京举行,集团公司董事长何仁春、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邓英杰受邀参加了会议。在中、加两国政府官员的共同见证下,董事长何仁春代表集团公司与加拿大水獭溪锑矿公司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
  对湖南有色集团此次收购加拿大水獭溪锑矿项目,无论是国家发改委的领导还是加拿大联邦政府官员,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也寄予了很高的期望。虽然该项目从规模上和金额上看不是很大,但却在加拿大纽芬兰省和香港证券市场引起了较大的轰动,主要原因就在于,这是中国在加拿大对运行中的矿山的第一次成功收购,因此在第四届中加矿业项目推介会举办之前,加拿大政府专门向我国发改委提出,要邀请湖南有色集团参加这次矿业会,还特意把签约仪式放在所有活动的前面。并请公司董事长何仁春做了典型发言,获得了与会代表的高度好评。
  水獭溪锑矿公司主要从事锑矿勘探作业及处理,以及锑开采,是北美地区唯一一家正在运营中的锑矿,是全球除中国和南非以外的未开发储量最大的锑矿之一,一旦实现满负荷生产,其矿产量可以满足全球近5%的年需求。此次湖南有色斥资2950万美元收购水獭溪锑矿公司100%权益,交易完成后,加拿大水獭溪锑矿公司将成为湖南有色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何仁春在发言中强调,本次成功收购,是湖南有色集团国际化资源发展战略的又一次深度拓展,也是湖南有色集团“走出去”战略取得的又一个重大成果,更是湖南有色集团与加拿大水獭溪锑矿公司联手抗击国际金融危机的一个双赢的战略合作,希望以此为契机,更有效地推动湖南与加拿大在矿产资源以及更广阔的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此次成功收购加拿大水獭溪锑矿项目,也标志着湖南有色的资源发展战略取得了又一可喜的成果。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