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网络广告迎来规范大考 门户网站仍是投放首选
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网络广告支出将由2004年的180亿美元增长至2013年的870亿美元,在全球广告市场上的份额将由4%提高到19%。互联网将成为第三大广告载体。而随着网络广告的增加,网络广告投放的最终效果和行业规范也被迫提上日程。
  门户网站依然是投放首选
  2008年,网络广告整体规模增至180亿元,年度增速高达71%。而门户网站依然被广告主所青睐。
  国内第三方数据统计服务商CNZZ的有关专家告诉记者,目前包括汽车、房地产等传统行业正加快对网络的投放力度。像CNZZ对汽车广告在各类网站广告投放的分析结果表明,门户网站依然是汽车广告主投入最多的一类网站,平均每月在门户网站投放24000条广告,并且随着汽车销量的猛增,这一数字还有略微上涨的趋势。
  而垂直网站是紧随其后的广告主关注的网站类型,数据表明广告主也越来越重视在垂直网站投放广告的效费比。社区网站、其他垂直商业网站、视频网站和娱乐网站等能产生巨型流量的网站则处于传统广告主关注的第二梯队。
  灰色营销引发整个行业变革
  随着网络广告的发展,如何提升网络广告效果,也成为网络媒体与广告主们关注的焦点。近年来,悄悄使用广告点击器、网页刷屏机等不良操作手法,常被曝光于报端,这些灰色营销行为给网络广告带来了危机。
  据悉,2003年以前,广告通常会以广告投放系统中IP(网络地址…… [阅读全文]
PE行业发展潜力大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可担当大任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是解决中小企业直接融资难问题的重要手段之一,是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重要手段。据统计,目前我国以基金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投资公司、投资管理公司、创新投资、创业投资、高科技投资公司、投资咨询公司、投资服务中心命名的从事股权投资业务的公司(机构)近5000家,投资领域涉及国民经济方方面面,对促进企业重组兼并,扩大中小企业资本金和完善金融市场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国亟须发展PE行业。”在日前举办的2009全球PE北京论坛上,中国社科院副院长、金融研究所所长李扬这样对记者表示。
    PE,这里指的是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这一类型的投资机构起源于创业投资基金,但是现在发展势头已经超过了创业投资基金。上个世纪70年代以后,随着企业并购热潮的涌动,越来越多的创业投资基金以及其他的机构开始介入企业并购重组的过程,甚至开始出现了主要从事并购的大型基金。现在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概念是广义的,它涵盖了传统的创业投资、并购投资以及不动产投资等广泛的领域。
    “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过程当中,世界各国都致力于寻找新技术,并寻找在此基础上展开大规模创业活动的机制。”李扬表示,“有一点是肯定的,如果想实现持续长期增长,就必须先找到科技基础。”
    科技创新能为经济持续发展带来原动力,那么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在这里面有什么作用呢? …… [阅读全文]
国际电信运营商及互联网服务供应商走俏流通市场
亚洲领先的MPLS VPN服务供应商第一线安莱与其战略合作伙伴,知名国际电信运营商德国电信属下负责企业网络集成业务的T-Systems达成合作,加强业务、战略互补,共同开拓国内外企业级网络市场。
    此次合作通过第一线安莱与T-Systems共同主办的“2009 流通业CIO峰会”亮相前台。第一线安莱总裁李振宏先生表示:“第一线安莱成立至今已有10年历史,立足于大中华,主要服务于港澳台市场,为客户提供商用互联网服务,但是我们希望做强做大市场,通过在不同的领域与有默契的合作伙伴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比如T-Systems.在大中华地区,我们的网络服务与T-Systems应用方案行之有效地结合,将会给客户带来全新的收获与体验。”
    T-Systems中华区销售负责人宦宏伶先生也表示:“我们在欧洲跨国企业已经占领了一定的市场份额,之前在中国地区T-Systems相对而言比较低调,今年我们加强在市场推广这一块的力度 …… [阅读全文]
服装业在触底中寻找快速复苏的“种子”
纺织服装行业出口在底部徘徊,复苏还需等待国外需求回暖。服装内销市场由于个性化需求增速降至近年来的最低点,但刚性需求能保证内销市场全年约14%的增长,不过增速较往年大为下降。我们认为在目前纺织服装处于底部时期,四季度投资策略中应关注:有议价能力的出口型企业、毛纺以及印染子行业、自主品牌上市公司。
    投资要点:
    出口额将在底部反复中逐渐回升,预计“单边回升”的情况要到09年年底或2010年初。据海关统计,09年8月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额同比降幅为-9.04%。从各月的累计数据绝对数看,纺织服装出口好坏反复特征明显。纺织服装出口在底部反复震荡,是由于全球经济企稳复苏未达到促进服装消费的阶段,“旺季同比不旺”也是由于国外经销商谨慎所导致。未来随着全球经济的进一步好转,国内纺织服装出口将会逐渐复苏。但是在全球经济复苏初期,纺织服装的需求还不能明显得以释放…… [阅读全文]
餐饮企业与风投联姻步伐放缓 难大规模复制成拦路虎
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众多风投机构将目光投向未受较大影响的餐饮领域,于是,去年和前年相继发生了多起风投与餐饮企业联姻的事件。但进入今年,情况有所不同,截至目前,尚未发生知名餐饮企业与资本联姻的案例。不久前,大董餐饮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振祥甚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可能永远不会接触风投。而持有此种观点的知名餐饮企业老总还不在少数。风险投资从被广泛关注到该股风潮逐渐退去,引起了业内的热议。对此,一位商界人士指出,在呷哺呷哺、一茶一坐等餐饮企业获得风投后,目前国内具备可大规模复制条件的餐饮企业已屈指可数,即便该企业有很大发展潜力,但如不能实现高速扩张,就难以带来风投机构所要求的高回报率。另外,不少风投机构对于企业品牌建设缺乏长远规划,这些都是餐饮企业与风投机构渐行渐远的原因。中国烹饪协会副秘书长乔杰称,餐饮企业与资本的结合绝非如表象一般简单,很多餐饮企业从“过来人”的足迹中看到了自身存在的短板,转而修炼内功…… [阅读全文]
新能源产业:金融危机中的经济增长亮点
全球化石能源日渐短缺和应对气候变暖任务加重,凸显了开发利用新能源的重要性。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面对新一轮的国际竞争,新能源更是被赋予了抢占未来战略制高点的重任。
  在一揽子计划实施一周年之际,新华社记者在长三角地区调研时发现,与传统行业相比,新能源产业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并不明显,一些企业还在通过科技研发为将来发展“苦练内功”,行业前景依然乐观。
  遇寒却不冷:金融危机中的一股暖流
  在江苏吉鑫风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加工车间的一角,5米高的机床正在给一件轮毂打孔,四溅的水花和高速旋转的操作头上演着一支生产变奏曲。每天,多台数吨重的风机零部件在这里“脱胎换骨”。
  这家重点从事风力发电机关键零部件铸造、加工和研发的企业是我国兆瓦级风电零部件的主要生产基地,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60%。
  金融危机的爆发并没给这家企业带来多大影响,企业一直是…… [阅读全文]
医 药 成长性最好的行业
三季报披露完毕,虽然业绩属于过去,但是三季报业绩所折射出的运行脉络仍对我们展望未来市场的运行方向提供了一个“窗口”,为更好指导我们选择行业和上市公司提供了依据。从三季报业绩的整体来看,上市公司的业绩持续改善,一些行业已经走出业绩的低谷,逐渐驶向增长的轨道。
  据《证券日报》最新数据显示,有12个行业已经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包括:医药生物、建筑建材、餐饮旅游、农林牧渔、采掘、金融服务、商业贸易、机械设备、信息服务、信息设备、综合和房地产。其中金融服务今年前三个季度均实现了千亿元以上的净利润。而在这12个行业中,建筑建材、医药生物、餐饮旅游已经实现了持续三个季度增长。建筑建材近三个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率分别为48.6%、83.37%、31.57%;餐饮旅游近三个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率分别为112.05%、140.26%、23.67%;而医药生物行业的业绩持续性更值得期待,是唯一在第三季度扩大净利润增幅的行业,近三个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率分别为222.7、10.25%、32.43%。
  医药行业三季报的主要财务特征是:较多上市公司第三季度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速有明显提升,医药板块中有57家公司利润增长超过30%。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上升、财务费用和所得税下降促使净利润增速超过收入增速。2009年前三季度医药上市公司收入、营业利润、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3%、4%、35%、9%。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整体经济形势改善 造纸业四季度业绩向好
随着整体经济形势的改善,及主要产品产量及进出口数据持续向好,我们预计造纸业下半年景气度将大幅提高。
  造纸行业1-8月份销售毛利率、销售利润率分别为12.78%、4.69%,较前期有明显提高,消费费用率、财务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略有下降,行业经济效益有所改善。
  从实际毛利率和我们模拟计算、预测的毛利率情况看,造纸行业于2008年四季度—2009年一季度经历了少有的盈利低谷,所有纸种毛利率急速下行甚至箱板纸等部分纸种毛利率一度为负。现在,受益于纸价的回升,各纸种毛利率达到或超过了长期平均水平。
  铜版纸——毛利率进一步提升。毛利率回升至20%以上水平,毛利回升至1000元/吨之上。美国对铜版纸的“双反”对中短期景气影响不大。随着印刷需求及印刷质量的提高,铜版纸需求年增长约在13%。铜版纸附加值高,同时也是比较大的进出口品种。铜版纸毛利率短期内将进一步提升。
  白卡纸——毛利率得益于“消费型需求”支撑。从成本分析看,受制于产能扩张过快,白卡纸的长期毛利率体现出一定的上行压力,但仍能于产销量增长的同时反弹至15%以上的毛利率。
  箱板纸——出口复苏是毛利率的保证。箱板纸毛利率出人意料地回升至近15%的水平,得益于出口复苏及低价废纸。箱板纸是最为传统的包装纸,也是中低端包装纸,特点是需求量大,与经济活动规模尤其是出口包装需求高度正相关。箱板纸企业众多,行业整合中龙头企业有进一步成长机会。随着出口的逐步复苏, 箱板纸的高毛利率将得以持续。 …… [阅读全文]
房产投资主力正转向内资 央企占比过半
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投资主力正由“外”转“内”。知名房地产服务机构仲量联行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国内投资者在中国房地产市场投资份额的比重已经由2008年的36%上升到今年上半年的70%。报告认为,中国的房地产投资市场正处于重要的结构性转型期。
  上述报告认为,在过去一年半内,外资投资者所占的市场份额出现大幅下降,不仅是因为中国政府施行了更严格的投资审批程序,更重要的原因在于金融、信贷危机引起的全世界范围内的投资紧缩。
  当境外投资者投资力度普遍减弱时,财务状况更为健康的国内机构投资者在房地产投资市场却更加活跃。这种趋势在今年更为明显。比如,多个大型央企已跻身为中国房地产投资领域的重要参与者。保利集团、中信集团等都设立了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的下属机构。
  此外,已有多家央企成立了以专业房地产投资为主业的业务单元,为其充沛的自有资金寻求投资渠道。2007年至今,央企在国内房地产市场的投资规模已经占到内资机构投资者投资比例的一半以上。
  此外,今年10月1日起实施的新保险法允许国内保险企业将投资范围扩大至房地产市场。仲量联行认为,2008年中国保险业的总投资为22500亿元人民币,按国际惯例保守估计:保险业在房地产的投资比例限额占总投资额的15%,而其中70%投资于国内房地产市场。如此估算,中国保险公司可在国内房地产市场投资额将达2360亿元,这相当于上海全部甲级写字楼总价值的两倍以上。
  报告认为,房地产市场中机构投资的增长将促使资产价格上涨,而中国国内机构投资者的崛起将加剧市场竞争。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