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女人不同年龄 不一样的理财方案

女性天生心细,这让她们在理财方面有着与生俱来的“驾驭感”,成为不少家庭的钱袋子。懂得驾驭财富才能真正拥有财富,才能决定自己生活的质量。但是,女性难以琢磨的感性也难免会让其在理财上优柔寡断,错过难得的“敛财”机会。如何有效理财来使得自身的财富不断增值呢?理财专家建议,女性应根据自己所处的不同年龄段,结合自己的风险偏好、风险承受能力、收入、家庭情况等,兼顾收益与风险来构建一个高效的投资组合,以此获得稳定收益。
新时代的精英女性,理财与消费能力不容忽视。据金融网
www.jinrongw.com的数据显示,开名车、居华厦的女性不在少数,更有不少人是投资市场的常胜军,她们分析判断的能力令人赞叹。
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规划“钱途”的侧重点是不尽相同的。可分为三大阶段,依照不同年龄、阶段需求做适度调整,让自己成为财务主宰:
阶段一:女人20最美丽
进入职场才数个年头,除了累积职场经验与社会认同外,更重要的是趁未有家累前,累积投资理财的本钱,否则两手空空,连眼前生活都成问题,何谈投资理财?
待手边有了一笔闲钱,便可以开始进行投资,由于年轻人有承担高风险的本钱,适度投资高风险、高收益的产品,能快速累积金钱。
阶段二:女人30一枝花
在成就与财务逐渐累积至一定水平后,接下来可就要精打细算了,不仅要让现在的日子过得更好,也要让老年生活更有保障与尊严。这个阶段女性最大的开销多以置产、购车为主,已婚女性更要准备子女的教育基金,以免日后被庞大的教育费用压得喘不过气。 …… [阅读全文]

理财需要保持平常心

    专业理财规划师为投资者量身定做出的理财方案,在实施了一段时间后,会产生收益,收益高于预期,投资者当然高兴,但如果收益低了,也就是理财方案的目标与实际收益之间存在一定差距时,投资者应该怎样看待这种差距呢?
    尽管理财目标是理财规划师根据客户的财务状况,综合客户的投资偏好、风险偏好和其他信息综合制定而成,但是方案中的理财目标终究是一种书面的目标,通常是一种理想的预期状态,由于受市场多方面因素的影响,理财目标和实际收益之间不可避免地会存在一定差距。
    可以说,理财目标是人生目标中的一种,不同的人理财目标是不一样的,同一个人处于不同阶段的人生期,其理财目标也不相同。投资者为了实现自己的理财目标,通常在寻求理财规划师帮助的同时,心中有自己设想的期望目标。当个人的理财方案被实施后,投资者都希望自己的理财目标能够切实实现。
    理财规划师制定理财目标的过程,实际上就是对投资者的资产、投资需求的梳理过程,在此过程中,理财规划师需要考虑投资者的短期目标、中期目标、近期内的大项支出、经常性支出、未来可能出现的资产输出等情况。理财规划师对投资者的财产状况及风险承受能力了解清楚之后,才制定出理财目标。可以说在制定理财目标时,理财规划师和投资者都是怀着良好的愿望来制定,初衷都是非常好的。但投资市场是在不断变化的,既有赚钱的可能,也有相应的风险存在,所以,投资者在发现理财目标和实际收益之间存在差距时,要以平常心来对待,如果差距过大或者投资者的理财目标发生了变化,要及时同理财规划师说明详细情况,经双方协调后,可修改先前的理财方案和期望目标。 除此之外,当理财目标和实际收益出现较大差异时,投资者还要判断理财规划师为自己制定的理财目标是否合理,是否是根据当前各相关市场 …… [阅读全文]

母亲节后话理财 保险规划越早越好

   今年的母亲节刚刚过去,不知道在这个母亲节,你为妈妈送上了什么样的礼物?鲜花、美食、购物还是一趟温情之旅?其实,能送给妈妈的礼物还远远不止这些。给妈妈们送去一份细腻潺潺的关爱,从现在开始帮她们做好保险理财规划,让她们有保障的安度人生幸福时光。
  理财规划 因人而异
  “随着角色的转变,扮演妈妈角色的人群日益增多。针对这一人群,理财首先要有中长期规划,坚持长期投资,为孩子们储存教育金,为未来储存养老金。其次,投资理财要根据不同的风险承受能力和年龄阶段,控制风险,调整投资组合。制订适合自己的理财计划,尝试多种投资渠道,并提早为自己的养老做打算。”民生银行西安分行财富管理部产品经理李莉谈到。
  李莉建议应从三个阶段进行有规划的理财投资。第一阶段:30岁之前。刚刚升职为妈妈的人群,风险承受能力强,因此在投资上可以更积极,让获利机会更大。基金定投是不错的选择,首推指数型基金。若是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家庭资产情况较好的年轻妈妈也可选择股票型基金。另外,还可将投资、储蓄和购买分红保险相结合,用月入结余组合投资的模式,将三者搭配投资来取得更稳定的收益 。
  第二阶段,30 40岁的妈妈们。她们收入增多,压力开始变大。应从健康医疗、子女教育、退休养老3方面为自己做理财规划。可以避免单一的储蓄、定投等投资理财渠道,可适当尝试风险适中、多元化的投资方式。在留足备用金之外,可以选择股票、混合型基金等活跃型投资理财工具,并长线持有。另外,适当的黄金投资也可以考虑。稳健投资型的妈妈可以购买实物金,作为家庭资产的保值增值;有一定操作经验、风险承受能力好的妈妈可以考虑纸黄金、炒汇、以及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等。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理财兼顾养老 买房VS买保险

  4月,国务院出台房贷新政,楼市前景令人堪忧,“以房养老”的热度逐渐“降温”,相反,城市中坚力量对商业养老保险的关注度则日渐“升温”,越来越多的人将购买保险作为自己更为放心的养老选择。
  中意人寿四川省分公司理财师余慧英女士指出,房产投资无法像保险理财产品那样做到及时变现;在当前房价走势不明朗的情况下,万不可奢望短期获得高回报。而商业保险回报十分明确,在约定的时间内即可定期从保险公司领取养老金。她建议:为了理财兼顾养老,适当的商业养老保险产品即可满足这“一举多得”的要求。
  举例来说,中意人寿福瑞来年金保险(分红型)作为目前市场上首创的复合型养老保险,被保险人可在60周岁的保单周年期满后,每月固定领取888元,直到99岁保单期满;最少领取养老金20年;若不幸全残,可提前享受养老金,从确认全残的次月始,每月领取888元,若全残发生在缴费期内,将豁免全部应缴保费,利益统统不变。当然,还能分享保险公司的经营成果,年年有红利,可选择多种方式享受红利:现金领取、累积生息或垫付保费,或借由中意首创的投资方式,将红利转入投资理财账户,根据个人偏好分配各账户的投资比例。记者 刘畅 …… [阅读全文]

选择理财产品注意“四看”

荆楚网消息(三峡晚报)眼下,股市一落千丈,基金也难有表现,楼市更是变得扑朔迷离。众多投资者的目光再次回归到稳妥性较好的银行理财产品上来。理财产品受到宜昌投资者追捧(本报5月9日B01版曾作报道)。
不过,现在的银行理财产品品种着实多得让人眼花缭乱,仅今年一季度,各类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总数已达1千余款,投资者该如何选择呢?昨日,记者特邀三峡建行国际金融理财师张相平介绍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窍门,他建议投资者选择银行理财产品要看四个关键点。
银行理财产品以稳健见长
目前各家银行都在推出自己的理财产品,由于这些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一般要高于同期存款的利率,风险一般又要比基金、股票低,并且还不收认购费、赎回费,所以越来越受到普通百姓的关注。
但是有一点要提醒投资者注意,银行的理财产品毕竟不同于传统的储蓄,虽然大多数理财产品都达到了预期收益,但也有没有达到的。因为理财也是一种投资,投资方向、时间不同,它的预期收益就不同,面临的风险也不一样,需要投资者掌握一定的理财知识,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进行选择。
三峡建行国际金融理财师张相平认为,在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要注意四个关键点,根据四个关键点判断收益是不是可以实现,产品是不是适合自己。他归结为“四看法”。
一看产品类型
按中国银监会的规定,银行理财产品可分为保证收益型和非保证收益型。所谓保证收益型产品,不仅是要保本,而且还要保证收益,也就是说产品到期时,银行要保证按照当时公布的预期收益率给客户,即“保本保息”。选择保证收益型产品比较简单些,比较一下预期收益率,再看看投资期限就可以决定了。在银行理财产品中,保证收益型产品的风险相对较低,对于初次购买理财产品的投资者以及中老年投资者而言,可以先买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或者固定收益型产品。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