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第二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11月将在北京举行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0日讯(记者连俊)  记者日前获悉,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简称“对外投洽会”)定于2010年11月2日至3日在北京中国国际贸易中心举行。第二届“对外投洽会”的前期组织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第二届“对外投洽会”是主办单位在成功举办首届的基础上计划筹备的。第二届“对外投洽会”的邀请工作尚未正式开始之前,就已经有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比利时、韩国、德国、日本、肯尼亚、巴西、印尼、墨西哥、太平洋岛国论坛、东非经济共同体、澳大利亚、斯里兰卡、南非、赞比亚等数十多个国家的投资促进机构或国际组织主动表示积极参加。

    与首届相比,第二届“对外投洽会”呈现以下特点:

    第一,在“2010: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新开端”的主题之下,确定了“以中外企业为主角,以投资项目为核心,重服务,重实效”的方针,旨在从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的基本职能出发,更加务实地专注中国对外投资合作领域,通过展示洽谈、论坛研讨、专场说明和项目对接的组合方式,汇集世界各国企业、金融机构、政府、国际组织、商协学会、投资中介服务机构参展参会,构建企业对企业,实体企业对金融机构,企业对政府和政府对政府的对外投资平台。

    第二,将邀请包括中国中央企业在内的、更多各种所有制形式的中国对外投资企业和包括世界500强在内的境外跨国企业作为主要角色与会,安排他们和各国金融精英、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专业媒体、投资服务机构等人士一道,基于对外投资的专业共同点,以“对外投洽会”为纽带,结成对外投资领域独特的人脉网络和社交圈子。

    第三,将与境外招商引资企业与机构密切协同,在进一步充实境外投资环境信息的同时,加大境外投资项目信息在展示洽谈内容方面的比重,大幅度增加境外能源、矿产、高科技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金融业、农业、基础设施和环保节能等重点行业的优良投资项目信息,以满足中国有实力走出去企业对境外各类投资项目的实际需求,在境外招商引资者和中国对外投资者之间,真正架起实质性投资合作的桥梁。

    第四,根据国家鼓励对外投资的产业政策,确定了制造业、高科技、金融业和文化产业四大重点产业板块,并相应设置专门展示洽谈区域和举办专场投资说明会。意在将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国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和过剩产能转移、实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深度融合以及文化产业的海外发展同中国对外投资战略紧密结合起来。

    第五,将首次针对来华招商引资的境外企业和机构举办中国对外投资专场说明会,邀请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工信部、中国人民银行、知识产权局和外汇管理局等相关政府部门的有关领导介绍中国对外投资的最新政策信息,以及投资促进、知识产权、税收、外汇、保险、法律、财务、融资等对外投资服务方面的信息。中国地方政府和中国企业也将首次面向境外招商引资者举办有关对外投资项目、投资方向、战略、区域选择和优势领域的专场说明会,进一步优化“对外投洽会”的双向互动功能。

    第二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将在世界各国投资主体和专业人士的共同参与之下,以单向对外投资的专业特点和重视企业与项目的务实风格,进一步突显作为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合作窗口和世界各国引进中国资本门户的特殊价值与作用,对中国“走出去”战略的具体实施和各东道国来华招商引资,起到实质性的推动作用。

来源:中国经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