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涅槃or灭亡? 中国房地产:近在眼前的金融泡沫
“现在中国房地产价格上升的步调正在加速,正在达到需要警戒的水平。”近日,野村控股株式会社董事长氏家纯一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公开表示,日本资产泡沫的教训是,一旦泡沫扩大和崩溃,就会导致经济严重持久地低迷。
近几个月来,担忧中国房地产会重蹈日本覆辙的声音早已不绝于耳。在2009年底,美国《福布斯》杂志评出7大近在眼前的金融泡沫,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位居第二。3月19日,东京大学经济学教授伊藤隆敏也撰文警告,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泡沫可能比外表看起来严重,而且让他联想到80年代的日本房市。
前车之鉴
80年代初,美国处于财政贸易“双赤字”,日本在美国的巨大压力下,签订了诱导美元对主要货币有序贬值的“广场协议”。协议签订后,日元对美元迅速升值,导致日本的出口遭受严重打击。
为了挽回出口颓势,日本政府采取了过于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80年代,日本货币供给的年增长率都维持在10%以上,央行多次降低利率,增加货币供应量。另一方面,日元升值又吸引了大量国际游资汇集。
大量的资金通过各种渠道流入房地产市场。从1986年底到1990年,日本的房地产价格在大量资金的追捧下不断攀升,连年大幅上涨,东京圈地价涨幅在1987、1988年分别达到疯狂的57.5%和22.6%。1987年-1990年期间,日本年均GDP增长率仅为5.7%,而住宅用地、商业用地等资产价格年均增长率分别为14.4%和15.6%,远远超过经济增速。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万通地产董事长冯仑:继续增持高GDP城市商业地产
  确立商业地产投资战略不久的万通地产,上半年遭遇了业绩下滑。公司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其商业物业在报告期内实现的营业收入同比下降33.71%,营业利润率比上年同期下降47.29个百分点。不过,公司董事长冯仑日前表示,依然看好人均GDP8000美元以上城市的商业地产,万通将继续增加高GDP城市的商业地产;计划用5-10年,商业物业收入占比达到30%-50%。
  逆向运作地产投资
  冯仑指出,根据历史经验,GDP的增长、城市化的增长,和房地产物业形态有一定关系,即人均GDP在8000美元以下时,住宅是市场的核心,主流产品都将围绕住宅展开。目前,在中国的城市中,人均GDP8000美元的城市大约有十个,大部分省会城市依然在3000美元至5000美元之间,因此,未来5-10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产品结构仍然是以住宅为主。
  冯仑认为,万通地产从现在开始扩大商业地产的比重,在目前的市场中,是一种逆向运作的思维,但符合长期趋势。
  他指出,在人均GDP达到8000美元的经济实体中,商用不动产会成为地产业的主角。以美国为例,商业地产的市场规模大约是住宅的两倍。中国商业地产未来的市场空间很大。
  根据万通地产的发展战略,除了在环渤海区域内发展住宅以外,还会重点发展商业不动产。未来,公司业务结构将逐步调整,商用地产的收入会逐年增加;今后,公司商业物业收入将占到整体营业收入的一半左右。
  对于目前商业地产面临的不景气局面,万通地产董事会秘书程晓晞指出,公司战略不会因市场的短期波动而改变,公司将继续加大商用物业项目的投资力度,以营运带动开发,以财务安排的多样化实施商用物业投资。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支招:职场五大生存忠告
在人力资源行业从事多年,最大的好处就是能有机会与职场中各类人群广泛接触,对其也算有一定的观察和了解。职场中最难就业的人群可以说是毕业生。毕业生由于从未规划过自己将来的职业发展方向,或者对于自己将来要从事的具体职业没有明确清晰的认识,导致在求职过程中困难重重。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一直都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作为一名在人力资源行业从事多年的职猎,我想对毕业生求职给出五点忠告。
一、善于规划职业生涯
早在一年前,人力资源方面专家提出了“职猎”的概念,提醒职场人群重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职猎,以求职者求职需求为导向,以丰富的职位资源为基础,以人力资源知识和技能为条件,利用自己掌握的信息、技能或人脉,为求职者提供就业相关的人力资源服务并收取一定费用的人,也称“网上职业顾问”。狭义来讲,职猎是帮助求职者实现高效精准就业的;广义来讲,则是助职场人群完成职业生涯的长远规划。 …… [阅读全文]
职场友谊,优势还是负担?
    有个故事,直接形象地描述了 职场人际关系的微妙:两只刺猬,由于寒冷而拥在一起取暖。但因为各自身上都长着刺,靠得太近就会被对方扎到,离得太远,又会冷得受不了。几经折腾,终于找到一个合适的距离,不会太痛,也不会太冷。 职场里,处理与上司、同事和客户之间的关系,其实就是找到这个“ 温暖又不至于被扎”的距离。
  职场友谊,优势还是负担?
  玛丽和她的上司一直像朋友一样亲近,一起去餐厅吃饭,去酒吧聊天,她们互相交流自己的家事,谈论自己的感情问题,过节的时候互相交换礼物, 一切看上去更像同事而不是上下级关系。
  但突然有一天玛丽告诉我她决定换工作,因为她和上司的关系已经成了她工作发展的障碍。虽然上司经常说支持她在职场里晋升,但每次当她提交自己关于工作的想法时,她都会说那些想法还不够完善而婉转地否决。渐地她意识到上司和她处在一种微妙的竞争关系中。相似的性格让她们成为了朋友,但也成了她无法发展的原因。同时由于她跟上司关系紧密,还受到来自公司其他同事的误解和疏远。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华南地产商黄金发展十年 创新是未来必胜筹码
  1979年12月,广州东湖公园西侧,东湖新村在破土动工,这是全国第一个商品住宅项目,第一个引进外资开发的住宅项目,第一个实施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中国现代地产业的集结号在广州吹响。
  2009年12月28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产信息集团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推出了“2009年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在TOP20的榜单中不难发现,来自华南的富力、恒大、碧桂园、雅居乐、合生创展、星河湾地产等知名地产商均榜上有名,占据了TOP20中过半的席次,万科(000002,股吧)、保利更是位居前三甲,显示出华南地产商强大的实力。
  三十年弹指间,从局部区域起步的华南地产商,以势如破竹之势,在扩张渗透中融合壮大,已经成为领跑中国地产品牌和市场化运作的杰出代表,成为中国房地产市场中一支重要力量,搅动中国地产界风云。
  大佬万科
  在中国房地产业,万科的老大位置一直都很稳固,作为中国地产行业标杆之一,其发展路径无疑在中国众多房地产企业里面极具代表性。
  万科与其精神领袖王石的关系似乎很难割断。王石的第一桶金是靠做饲料中介商,通过倒卖玉米他赚了300万元。1984年用这笔钱王石组建了万科前身深圳现代科教仪器展销中心,经营从日本进口的电器、仪器产品,同时还搞服装厂、手表厂、饮料厂、印刷厂等等。
  用王石的话来说,“就是除了黄、赌、毒、军火不做之外,基本(其他)万科都涉及到了。”这便是万科的前身,一家无所不做的公司,却始终很难做大。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