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3D,下一种“新媒体”?预测3年后规模超500亿美元
如同互联网的大规模应用,3D也将会形成新业务模式的机遇,甚至被预测三年后全球市场总规模有可能超过500亿美元. 
  7年前,《泰坦尼克号》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悄悄去了一个地方,拿到了几台特殊的摄像机。7年后,正是这几台索尼公司送给他的3D摄像机成就了《阿凡达》。
  这部世界上迄今为止最卖座的电影不仅仅是一部赚钱机器,它更可能吹响了3D元年的号角。三维立体的视觉观赏以新兴媒体的身份融入日常生活,或许就自2010年始。
  即将到来的6月南非世界杯,将是有史以来第一届3D世界杯。国际足联与其“数字生活”领域合作伙伴索尼公司已公布将有25场以上的比赛会使用3D专业摄像机来拍摄,并向全世界转播,目前欧洲和北美已各有一家电视台签约转播,球迷的观感甚至将与球场观战的感觉别无二致。国际足联秘书长兴奋地预言“此举将把足球迷们带入了一个全新的视听领域”。
  在全世界范围内,3D也正频频“落地生根”。美国ESPN和探索频道已宣布推出3D频道,英国天空电视台今年也要推出3D卫星频道。在亚洲,日本…… [阅读全文]
风险投资人展望未来十年热点行业
● 风险投资人预测未来十年
  中国创投和私募行业刚刚送走了第一个风风雨雨的10年。10年来,这个行业走出了彷徨和低迷,如今变得红红火火,其间拉起了不少优秀的企业。如今伴随着虎年的到来,创投和私募行业拉开了第二个10年的序幕。为此,中国投资界的领军人物相约在一起展望股权投资行业的新10年。他们是:清科集团总裁倪正东,凯鹏华盈中国基金执行合伙人汝林琪,IDG资本副董事长熊晓鸽,建银国际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胡章宏,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刘昼,德同资本的创始管理合伙人邵俊,联想投资董事总经理刘二海,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会长靳海涛,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
  Venture capital investors forecasted the Hot Industry in future 10 years
  ■《国际融资》记者 吴文哲
  TMT、消费类产业、新能源产业将有更广阔的市场
  倪正东:我认为,未来十年中国创投和私募行业会出现这样新特点。第一,人民币基金将在未来扮…… [阅读全文]
逆境中求发展:国内网络电话稳步向前
国内网络电话发展至今已有十余年了,但一直未能得到相关部门的肯定,还处于灰色地带。在网络电话技术刚传入国内的时候由于技术上的不成熟的确给社会带来了一些麻烦,但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可以说如今的网络电话无论技术还是运营上都是相当的成熟了。越来越多的国内网络电话已经上升为了国内知名品牌,一直以来受到了广大用户的青睐跟好评,但无论如何,现阶段的网络电话依旧是苦苦的等待正名的那一天。
  一直以来,网络电话都被国内外誉为如今最有前途的通讯技术,按照整个网络硬件设施的发展,网络电话的使用已经成为一种国际趋势。国外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解禁网络电话,很多国家放松管制对VoIP网络电话的采用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例如在法国,全球固话到固话通话只需要每分钟0.02美元。在中美洲和拉丁美洲,住宅VoIP网络电话在过去的一年里增长非常迅速,特别是在巴西,巴西Embratel公司到2008年底其NetFone服务用户达到了180万人。在国内网络电话也在这几年有了长足的发展, 据了解,2005年为限制VoIP的发展,工信部(当时还是信产部)曾在2005年出台政策,规定除…… [阅读全文]
未来5年中国将成全球奢侈品消费最大国
未来5年中国将成全球奢侈品消费最大国。
你认识60个奢侈品牌吗
根据贝恩咨询公司近日发布的报告,2009年中国奢侈品市场增长了近 12%,达到96亿美元,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7.5%。预计未来5年,中国奢侈品市场将会达到146亿美元,占据全球奢侈品消费额的首位。
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对中国市场的估计则更为乐观。3月27日在上海召开的“第二届顶级品牌高峰论坛”上,该公司发布的研究报告预计,2015年,中国奢侈品消费总值将达到2480亿元人民币。
在全球奢侈品牌资产集体缩水、一些历经风雨的老牌不得已开始裁员的状况下,中国奢侈品消费呈现出“风景这边独好”的景象,这恐怕是奢侈品牌非常乐于见到的。但在中国扩内需的大背景下,很多专家学者呼吁,应该让先富起来的中国居民将巨大消费潜力有效释放在国内,而不是流向境外。
“中国50%奢侈品消费是送礼”
“这是我导游生涯中见过的最壮观的景象,中国人横扫美国第五大道,买走了一切最好最贵的东西。”中信旅游的一位导游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 [阅读全文]
经济型酒店萌生变局二三线城市发展前景广阔
中国经济型酒店市场从来就没平静过。在经历了快速增长、金融风暴瓶颈、泡沫收缩等几个阶段后,经济型酒店市场格局可能将再次发生变化。尚客优获得风投注资、汉庭在美国上市,中国经济型酒店行业格局将改变。
  从2009年到2010年经济型酒店的发展来看,高档经济型酒店在一线城市的发展日益陷入同质竞争的一片红海,而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的召开,更是助推了经济型酒店行业在一线城市近乎无序的扩张。与此相对的是,二三线城市经济型酒店发展严重不足,单体酒店装修陈旧、服务人员素质良莠不齐、缺乏统一的VI标准,等等这一切严重影响二三线城市单体酒店的发展和入住率的提高。
  如家孙坚称,中国未来一定会农村人口城市化,未来二三线城市的经济型酒店开店规模和门店总数一定会多于一线城市。而二三线城市经济型酒店著名品牌尚客优的急速扩张,似乎印证了孙坚的说法,二三线城市经济型酒店市场确实存在巨大的市场,发展前景俨然超越一线城市。
  行内人士称,未来中国一定会出现3-5个大品牌共同支撑中国经济型酒店行业的局面,并且会出现二三线城市和一线城市分别竞争的格局。中国经济型酒店一线城市品牌主导局面的格局或将会改变。 …… [阅读全文]
风能和智能电网成能源产业主力军
自2010年5月1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农村信用社、村镇银行暂不上调。这是央行今年以来第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按照目前国内存款类金融机构现有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为16.5%计算,5月10日上调之后,国内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将增长到17%,与历史最高点17.5%仅相差0.5个百分点。经济学家普遍认为,A股市场将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
    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存准率再度调高对于股市是利空,而且比直接加息所造成的负面冲击更大。
    “如果说,之前市场都在静候加息这只靴子落地的话,那么央行这次上调存准率的动作,就好比先扔了一只袜子。”金岩石表示,市场绝不会因为见到了这只“袜子”,就打消了扔“靴子”的预期,认为上调存准率后就不会加息、股市利空已经出尽的想法显然过于乐观。
    与直接加息相比,上调存准率的动作“温柔”一些,但所释放出来的紧缩信号并无二致。金岩石认为,这是央行针对一季度铁路、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固定资产投资结构性过热所作出的及时反应,也是针对楼市调控的宏观政策配套。“当前形势下,我判断楼市与股市资金不会形成跷跷板效应,楼市投机资金大举撤出、流入股市炒作的可能性不大;因投 …… [阅读全文]
新医改:领袖集团正在形成 行业整合将是大趋势
国资委发布公告称,经报国务院批准,上海医工院整体并入国药集团,成为其全资子企业。
  至此,经过一系列并购重组,国药、华润、新上药3家座次排定,重新排座后的行业大佬浮出水面,近期国家要求在国内形成几个医药领袖集团的设想正在初步实现。但,医药业内的整合还远远没有尘埃落定。专家指出,在新医改背景下,医药商业行业整合、集中度提升是必然趋势。
  三足鼎立势成
  行业内当仁不让的老大是国药集团。4月12日,上海医工院整体并入国药集团,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作为国资委整合医药央企的平台,在拿下上海医工院之前,国药集团已经将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生集团”)收入囊中,实现了医药央企的三合一。
  2009年,国药集团实现营业收入650亿元、实现利润36.3亿元,位列国内第一。国药集团远期目标是在2015年进入世界500强。而根据国药集团的预测,届时世界500强的入围门槛,就销售收入而言大约是1600亿元左右。
  刚刚在4月2日完成重组的华润集团则成功完成排名三进二的转变。
  4月2日,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了《关于共同发展医药产业和微电子产业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的主要内容在于联手展开医药资源重组整合,华润成功重组北药股份。
  中投顾问医药行业研究院郭凡礼向《中国产经新闻》记者指出,此次华润重组北药意义重大。重组北药后,华润控制的医药资产将包括北药、华润三九(000999,股吧)、东阿阿胶(000423,股吧),涵盖中药、保健品、医药流通与医疗器械领域。不仅可以使华润以北药集团为基础打造一个全新的华润医药集团平台,还可以形成“上有北药”、“下有三九”的医药格局,整体规模也超越新上药而位居国内第二位。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江苏靖江打造船舶产业集群 民营造船厉兵秣马
从只有两三家中小规模的造船企业,到如今全国举足轻重的船舶产业集群,位于长江下游北岸的江苏靖江,近年来一跃成为江苏省船舶出口基地,成为全国最大的民营造船基地,其造船能力即使是与上海、大连等传统造船大市相比也毫不逊色。
  靖江市工信委船舶办的一组数据清晰地反映出靖江船舶产业的活力。去年靖江船舶产业占据江苏36%、全国11.1%的市场份额,完成工业总产值390亿元。其中新世纪(002280,股吧)造船集团和新扬子造船公司2009年实现产值分别超过177亿元和86亿元,两大企业的效益指标均走在全国最前列。
  打造“雁阵式”船舶产业集群
  “一个产业集群就像一片茂盛的森林,拥有完整的生态体系,才会拥有了旺盛的生命力。”靖江市工信委主任沈南松说,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皮装产业大大提高了浙江省海宁市在全国的知名度,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的家用电器产业产值占全国的15%,使顺德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家电之都”……
  靖江市委书记刘建国曾在多个场合阐释靖江“雁阵式”产业集群的模式,这种模式就是“领头雁”企业后面跟着不同发展层次的企业,“领头雁”必须是同行业中的领头企业,后面是一大群既专业分工又有机合作的专业企业,同时要求这个产业在该区域必须具有创新能力。
  在靖江船舶产业集群中,新世纪造船、新时代造船、新扬子造船和东方重工,就是引领集群向前发展的“领头雁”。作为单体造船企业,去年新世纪造船集团的效益全国第一,新扬子造船的效益也名列前茅。围绕这批“领头雁”,靖江100多家专业配套的骨干企业崭露头角。去年9月,由江苏安泰动力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4台M A N低速船用柴油机下线并交付客户,成为国内首批由民营企业生产的M A N低速船用柴油机,有效缓解了此类产品国内短缺、国外受制于人的局面。 …… [阅读全文]
涅槃or灭亡? 中国房地产:近在眼前的金融泡沫
“现在中国房地产价格上升的步调正在加速,正在达到需要警戒的水平。”近日,野村控股株式会社董事长氏家纯一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公开表示,日本资产泡沫的教训是,一旦泡沫扩大和崩溃,就会导致经济严重持久地低迷。
近几个月来,担忧中国房地产会重蹈日本覆辙的声音早已不绝于耳。在2009年底,美国《福布斯》杂志评出7大近在眼前的金融泡沫,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位居第二。3月19日,东京大学经济学教授伊藤隆敏也撰文警告,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泡沫可能比外表看起来严重,而且让他联想到80年代的日本房市。
前车之鉴
80年代初,美国处于财政贸易“双赤字”,日本在美国的巨大压力下,签订了诱导美元对主要货币有序贬值的“广场协议”。协议签订后,日元对美元迅速升值,导致日本的出口遭受严重打击。
为了挽回出口颓势,日本政府采取了过于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80年代,日本货币供给的年增长率都维持在10%以上,央行多次降低利率,增加货币供应量。另一方面,日元升值又吸引了大量国际游资汇集。
大量的资金通过各种渠道流入房地产市场。从1986年底到1990年,日本的房地产价格在大量资金的追捧下不断攀升,连年大幅上涨,东京圈地价涨幅在1987、1988年分别达到疯狂的57.5%和22.6%。1987年-1990年期间,日本年均GDP增长率仅为5.7%,而住宅用地、商业用地等资产价格年均增长率分别为14.4%和15.6%,远远超过经济增速。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