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钩钩编编赶时尚

《职业经理人周刊》
   说到现在风行的手工编织,其实我们这代人小时候是经常见到的。那时候,我们身上穿的毛衣大多是母亲姐姐自己编织的,几根铝合金或者竹子做的长长短短的针,五颜六色的绒线,在她们的双手舞动中,不久就是一件合身的毛衣。
    
    那时候想学,苦于太小也只有看的份儿,大人也不教,她们要我先把书念好,可我不甘心,于是就偷偷地看她们编织,凭着记忆慢慢摸索,有时候竟偷偷地依样画葫芦,编织她们正在编织的毛衣。许多时候没有被她们发觉,有时候不知道她们已经编织完毕准备收针了,自己还继续编织下去,等到她们收完针才发觉不是大了就是出错了,只能拆开重来。她们并没有责怪我,而是在编织过程中教我如何起针,如何用好上针下针,还有什么左加针,右加针,上两针并一针,三针并一针收针等只有编织的人才知道的口诀。慢慢地,我也学习到了如何用钩针的手工技法。至今还记得,我上班以后用单位里发的劳防用品——棉纱手套拆成线和一些绒线编织过一件毛衣。这件毛衣看不到的地方是棉纱手套线,看得到的那部分是绒线,关键是那时候绒线需要凭票供应,价格也贵。钩钩编编成为我业余美化生活、紧跟时尚的省钱之道。
    
    钩钩编编赶时尚。虽然现在市场上有各种各样时尚的毛衣,可我还是自己编织毛衣,更何况现在市场上供应的毛线五花八门,不再只有单纯的腈纶和全毛,还有什么纯棉线、马海毛、丝光线、竹纤维等等绒线可供选择,而且都是色彩鲜艳不易褪色,融轻柔结实为一体,质量也有保证。每每看到电视电影报纸杂志或商场马路上那些陈列的或被人穿着的时尚毛衣,我就会目不转睛地跟着研究一番。
    
    一年四季,我都会穿上自己编织的时尚毛衣,穿在身上,一定是最新最时尚的。编织毛衣不仅仅能够赶上时尚的潮流,更主要是能够自娱自乐,特别是编织出一件新的时尚毛衣时,那心里面好有成就感。有时候常常也会有一种失落感,总感觉自己编织的缺少一些什么元素,后来才了解到,如今手工编织已不是以往的手工编织,有了很大的发展,已将编织外衣化、时装化、个性化了,有了专门的编织语言符号和系统的学习方法,我以前学的编织传统,已经落后于时代了。于是,我又一次加入新的学习行列,和年轻人一起交流,提高自己的认知能力,力图不被时尚潮流所淘汰。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顾金娣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