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企业营销需要战略竞争力
   近年来,国内外各大企业集团公司,包括一些企业战略管理专家和学者都在想方设法使企业能够持久地生存与发展。在这些时期,同时出现了技术优势、创新优势、营销优势、品牌优势、服务优势,特别是90年代以来的核心竞争力战略,但都不能从根本上为企业长远发展提一副供良方妙药,究其原因,的确有许多问题值得深思与探讨。
 
    一、对战略制胜法宝的理解
  在知识经济和全球一体化的今天,我国企业家与国际上的CEO一样,在战略制定和选择方面均面临着一个突出问题,那就是如何在越来越复杂多变的环境,或者准确地讲是在动态竞争的条件下,通过有效地实施企业战略管理,保证企业长期、稳定和持续地获得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收益率。而在动态竞争的条件下企业战略管理制定与实施成功与否、战略管理的作用发挥得好坏,其归根到底就是企业战略竞争力是否培育与构建,以及如何有效的建立战略管理运行体系和有效监控与运行。那么,什么是战略竞争力?我们认为战略竞争力是指在实施长远性和根本性的战略发展目标时,给经济与社会发展所带来的无形的或潜在的利益,是企业未来发展和竞争的根本点。
 
  企业战略竞争力永远是企业生存、发展和增强竞争力的“航标”和“灯塔”。之所以特别指出企业战略竞争能力,是因为目前的中国企业,尤其是国有企业在国际竞争中总是处于弱势,究其真正的原因是缺乏科学地制定和坚决地实施行业以及企业的战略规划。换言之,企业追求眼前利益、局部利益和短期行为极为严重。这个问题不解决,我们将难以形成真正的、健康的、持续的战略竞争力与核心能力。如果站在中国家电、汽车、烟草等行业发展的角度来审视,行业战略规划和实施是第一竞争力,或者说是最高层次的战略竞争力。只有这种战略竞争力己经形成,其它层次的竞争力则相对容易解决和形成。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网络广告效果不佳遇瓶颈 VANCL户外广告首现北京
    记者获悉,服装网购品牌凡客诚品(VANCL)的灯箱广告牌亮相北京公交车站候车厅灯箱。为了此次线下推广,VANCL声称斥资近一千万元。据了解,这也是国内电子商务企业首次做大规模线下推广。
  此前,凡客诚品副总裁许晓辉在接受速途网采访时曾表示凡客有计划年内开设实体店。而此番大规模的地面宣传,在外界看来,是为了开设实体店做前期宣传准备。据悉,此次户外投放的内容为超模与代言人时装照,涉及的产品为春夏T恤、POLO等,定价均在99元以下。

  广告转化率低 凡客或遇瓶颈

  根据AC尼尔森的广告监测结果显示,2010年前两个月,在网络广告的投放中,凡客诚品以广告价值5080万元的投放量位居电子商务行业第一名。如此惊人的大手笔投入,让更多的网民知道了凡客。“但狂轰滥炸似的广告背后,不一定有着很高的广告转化率,也许在网民中大家都知道了凡客,但毕竟网购的目标受众毕竟是有局限的。这是凡客乃至整个电子商务目前遇到的一个瓶颈。”正望咨询高级分析师樊春晖对速途网说。

  VANCL慎走PPG老路

  在铺天盖地的线上广告之后,VANCL又将触角伸向了地面。“VANCL遍地撒网的广告模式,让人为它会不会走PPG老路这个问题捏了一把汗。”速途网名博王斌向记者透露,“走线下道路,势必意味着成本的大幅度增加。而又要保证利润,又要控制成本,这对凡客来说其实是很矛盾的一个问题。如果因为大规模的广告投入造成资金威胁,从而降低了产品的质量。其实得不偿失。”……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猎头支招:职场五大生存忠告
在人力资源行业从事多年,最大的好处就是能有机会与职场中各类人群广泛接触,对其也算有一定的观察和了解。职场中最难就业的人群可以说是毕业生。毕业生由于从未规划过自己将来的职业发展方向,或者对于自己将来要从事的具体职业没有明确清晰的认识,导致在求职过程中困难重重。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一直都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作为一名在人力资源行业从事多年的职猎,我想对毕业生求职给出五点忠告。
一、善于规划职业生涯
早在一年前,人力资源方面专家提出了“职猎”的概念,提醒职场人群重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职猎,以求职者求职需求为导向,以丰富的职位资源为基础,以人力资源知识和技能为条件,利用自己掌握的信息、技能或人脉,为求职者提供就业相关的人力资源服务并收取一定费用的人,也称“网上职业顾问”。狭义来讲,职猎是帮助求职者实现高效精准就业的;广义来讲,则是助职场人群完成职业生涯的长远规划。 …… [阅读全文]
职场友谊,优势还是负担?
    有个故事,直接形象地描述了 职场人际关系的微妙:两只刺猬,由于寒冷而拥在一起取暖。但因为各自身上都长着刺,靠得太近就会被对方扎到,离得太远,又会冷得受不了。几经折腾,终于找到一个合适的距离,不会太痛,也不会太冷。 职场里,处理与上司、同事和客户之间的关系,其实就是找到这个“ 温暖又不至于被扎”的距离。
  职场友谊,优势还是负担?
  玛丽和她的上司一直像朋友一样亲近,一起去餐厅吃饭,去酒吧聊天,她们互相交流自己的家事,谈论自己的感情问题,过节的时候互相交换礼物, 一切看上去更像同事而不是上下级关系。
  但突然有一天玛丽告诉我她决定换工作,因为她和上司的关系已经成了她工作发展的障碍。虽然上司经常说支持她在职场里晋升,但每次当她提交自己关于工作的想法时,她都会说那些想法还不够完善而婉转地否决。渐地她意识到上司和她处在一种微妙的竞争关系中。相似的性格让她们成为了朋友,但也成了她无法发展的原因。同时由于她跟上司关系紧密,还受到来自公司其他同事的误解和疏远。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孙瑞哲:中国服装纺织业占全球贸易的三成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孙瑞哲在此间召开的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联合发布会上透露,中国服装行业已经占到全球服装贸易的三成。
  孙瑞哲表示,中国服装纺织行业的出口占了全国的一成三,并占全球纺织品服装贸易的三成。中国服装纺织行业从业人数从一九九五年占就业人数的百分之八点三提升到现在的一成三,所以该行业对国民经济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个行业国家也赋予了更大的社会责任。

  据介绍,自二00八年爆发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以来,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增幅大幅回落,出口企业效益锐减,国内市场压力加大、价格下降,企业资金紧张,一些中小企业停产、歇业,甚至关闭,出现职工下岗,农民工返乡。全行业的发展速度减缓、利润增幅迅速回落,在下半年出现了二00三年以来的负增长。但在受到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冲击的形势下,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仍坚持行业自律,众多纺企在困难时期不放弃履行对员工、对环境、对社会等利益相关方的责任,此举将为中国纺织行业赢得国内外各利益相关方的信任与支持,提高行业的软实力与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起到十分重要作用。今日,中国纺织工业协会连续第三次发布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并启动实施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社会责任三年工作规划。……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