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央视网5月底与中国网络电视台合并 成子品牌
中国国家网络电视台副总经理夏晓晖在出席2010第三届长三角地区互联网经济发展高峰论坛上透露,央视网(cctv.com)与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cn)将在5月30号正式合并,届时两个域名同时指向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cn)。
央视网将成中国网络电视台子品牌
夏晓晖在演讲时指出,中国网络电视台虽然由央视网转变而来,但做为中国国家的网络电视播出机构,是国家综合视频、网络视频的公共平台,在5月30日,央视网和中国网络电视台两个域名都将指向中国网络电视台,届时央视网将成为中国网络电视台的一个子品牌,并称这是“国家在新闻布局推外推广的一部分”。
夏晓晖并多次强调中国网络电视台的媒体属性和价值,“这是中国国家的网络电视的播出机构,是国家综合视频、网络视频的公共平台,也是以社区互动为核心,融合了网络特色,包括多渠道,多语言,多终端的立体化传播平台。”
未来:建亚洲最大视频资源库 与各视频网站深入合作
夏晓晖在演讲中还透露,中国网络电视台将建立一个亚洲最大的视频数据库,内容涵盖央视50万小时的视频版权和41个上星卫视的视频资源,还包括海外引进节目、编辑团队原创的视频内容以及网友上传的视频短片等各类视频内容。
夏晓晖称中国网络电视台拥有“网络90%视频资源的转播和直播权”,未来希望通过共享内容,让这些内容在更广的平台上得以传播,但在这一过程中中国网络电视台的优势将会很明显,“世界杯我们有独家的转播权,而且直播到目前我们是自己独家直播,点播是一个半小时以后再卖给互联网站,但是你看世界杯只能通过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网络电台这两个平台,或者是购买了我们资源的这些网站。” …… [阅读全文]
凯鹏华盈拟在华投资8000万美元 助5公司上市
     据路透北京报道,凯鹏华盈中国基金合伙人周炜周三称,今年将在中国投资约8,000万美元;其投资的公司中会有5-6家在内地、香港和美国上市。
  他在接受路透专访时表示,该3.8亿美元规模的基金目前已投资出去约2亿美元,投资节奏一直比较稳定。今年会再投资8-10个项目,单笔金额在500-2,000万美元。
  “目前境内大概有3-4家已经进入上市准备阶段,境外也有在排队上市的,加起来大概有5-6家…如果市场没有大的变化,其中应该有很大一部分是有希望成功上市的。”他称。
  周炜并表示,绿色科技是其目前最关注的领域,包括太阳能、风能、水处理和污染控制等。“自从戈尔加入後,在这方面有更多的努力。”
  凯鹏华盈中国基金是世界上最大风险投资基金——凯鹏华盈(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于2007年4月在中国设立的风投基金,关注领域包括TMT(电信,媒体,技术)、绿色科技、生命科学,以及消费行业。
  美国前副总统阿尔 戈尔是凯鹏华盈合伙人之一。凯鹏华盈投资过包括美国在线(AOL)、亚马逊、Google、Networks、Netscape等知名企业。
  私募市场竞争激烈
  磨剑十年的中国创业板去年10月开市,无疑改变了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格局,有了更多退出方式的人民币基金开始如火如荼的发展,私募行业的竞争也更为激烈。
  周炜表示,公司内部也在关注和探讨人民币基金,但会比较慎重,希望是完全符合法规的,并协调好美元LP(有限合伙人)和人民币LP之间关系的结构。 …… [阅读全文]
传网易与MSN升级 正商议“新闻弹窗”合作事宜
   接近微软人士透露,网易和微软旗下美斯恩(上海美斯恩网络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正在商讨“新闻弹窗”合作事宜,如果顺利,未来MSN的新闻弹窗内容将全部由网易来提供。
  过去以来,MSN中文网一直采取与合作伙伴共建内容的发展之路,和讯、携程、猫扑、奇虎、YOKA等数十家网站均与MSN有过或正在合作内容。不过相比起与多家网站合作,与一家网站合作将降低谈判成本,并能更好的深度合作。
  今年4月,MSN中国宣布由原公司副总裁刘振宇担任MSN中国总经理,微软销售及在线服务中华区总经理、微软MSN总裁庄毅礼称,“相信刘振宇先生将会进一步加强与本地合作伙伴的深入合作,提升用户的在线体验,带领微软MSN进入下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庄毅礼之言更加坚定了MSN的内容未来很可能与某一家网站进行深度合作的猜测。
  消息人士透露:“网易与MSN的合作已基本达成,'新闻弹窗’方面的合作也商议得差不多了。”
  另外,投行方面也获悉了网易与MSN合作的传闻。瑞士信贷在4月30日发表投资报告称,自2007年下半年以来,上海联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一直在计划销售所持有的股份。微软曾与中国几乎所有重要的互联网公司进行了磋商,其中包括了百度。但在谷歌退出中国后,百度成为了必应的重要竞争者,磋商因而终止。根据这两方面的消息,网易已经被挑选成为潜在的合作伙伴,因为:网易拥有强大的技术背景;网易拥有领先的产品(如电邮和游戏)。
  同时,瑞士信贷分析认为,网易与MSN的潜在合作将成为短期利好。其中指出网易作为门户网站与MSN的合作:“MSN的门户网站依赖于外包内容的合作伙伴,而网易事实上可以代替所有这些内容合作伙伴。”这也正好从另一个角度印证了网易与MSN在内容上合作的可能性。 …… [阅读全文]
网络广告效果不佳遇瓶颈 VANCL户外广告首现北京
     记者获悉,服装网购品牌凡客诚品(VANCL)的灯箱广告牌亮相北京公交车站候车厅灯箱。为了此次线下推广,VANCL声称斥资近一千万元。据了解,这也是国内电子商务企业首次做大规模线下推广。
  此前,凡客诚品副总裁许晓辉在接受速途网采访时曾表示凡客有计划年内开设实体店。而此番大规模的地面宣传,在外界看来,是为了开设实体店做前期宣传准备。据悉,此次户外投放的内容为超模与代言人时装照,涉及的产品为春夏T恤、POLO等,定价均在99元以下。
  广告转化率低 凡客或遇瓶颈
  根据AC尼尔森的广告监测结果显示,2010年前两个月,在网络广告的投放中,凡客诚品以广告价值5080万元的投放量位居电子商务行业第一名。如此惊人的大手笔投入,让更多的网民知道了凡客。“但狂轰滥炸似的广告背后,不一定有着很高的广告转化率,也许在网民中大家都知道了凡客,但毕竟网购的目标受众毕竟是有局限的。这是凡客乃至整个电子商务目前遇到的一个瓶颈。”正望咨询高级分析师樊春晖对速途网说。
  VANCL慎走PPG老路
  在铺天盖地的线上广告之后,VANCL又将触角伸向了地面。“VANCL遍地撒网的广告模式,让人为它会不会走PPG老路这个问题捏了一把汗。”速途网名博王斌向记者透露,“走线下道路,势必意味着成本的大幅度增加。而又要保证利润,又要控制成本,这对凡客来说其实是很矛盾的一个问题。如果因为大规模的广告投入造成资金威胁,从而降低了产品的质量。其实得不偿失。” …… [阅读全文]
雅高亚太区第400家酒店北京华腾美居开业
  雅高集团于宣布,其在亚太区的第400家酒店——北京华腾美居酒店正式开业。这家选址于北京中央商务区(CBD)核心地带的酒店同时也是雅高旗下在北京的第9家酒店。
  雅高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首席副总裁马睿先生说:“我们非常高兴地迎来这家位于北京核心地带的美居酒店开业。北京快速成熟的商业环境以及酒店周边丰富的文化历史资源将大大有助于这家酒店的运营。”
  北京华腾美居酒店毗邻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饭店、北京诺富特三元酒店和北京三元桥宜必思酒店,是雅高旗下位于朝阳区CBD的第4家酒店。
  该酒店绝佳的地理位置将充分满足商务旅行者的需求:从酒店出发可轻松到达周边主要商业及办公区,例如SOHO现代城、华贸中心、新光天地和万达广场等。不仅如此,对于那些想要探寻城市中最迷人的观光景点和历史古迹的休闲客人来说,北京华腾美居酒店也是一个理想出发点。这里距离天安门广场、天坛、国家大剧院以及热闹的三里屯酒吧街的车程不超过20分钟,步行到地铁一号线大望路站更只有10分钟路程。
  现代、富于个性、亲切友好——这家四星级国际酒店充分体现了美居品牌的价值,将所在城市的本地文化、细致周到的服务以及现代化的设施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北京华腾美居酒店采用独树一帜的花园式建筑风格,旨在为宾客营造兼顾休闲与工作的理想居住环境。酒店共拥有373间客房,包括44间套房和19间复式房。所有客房内均配备免费的高速宽带连接,使宾客们可随时保持高效沟通。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成功竞购百年电力 华电国际一举多得
华电国际发布公告,公司成功收购正大能源旗下百年电力84.31%股权。
百年电力前身为山东龙口发电厂,曾在山东乃至全国电力市场占据重要地位,目前依然是山东电网骨干电厂,公司直接拥有5台机组,装机容量990MW,所产电力全部供应山东电网。百年电力具备坑口电厂、专用煤港口、高利用小时、高上网电价等优势,电厂经济效益在山东省内名列前茅。此外百年电力还持有煤矿、热电联产、风电等公司股权。百年电力上述股权2009年底在烟台产权交易中心和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国内多家发电公司都积极参与,竞争异常激烈,最终华电国际得以收购。

记者获悉,三大概念使得百年电力股权具有较大的市场吸引力。第一个概念是低煤炭成本的概念——坑口电厂和专属煤码头双重优势使得百年电力煤炭成本大大低于省内电厂平均水平。百年电力公司紧邻煤炭产地,约半数的用煤为当地煤,由煤矿经输煤皮带直接运输入厂,不受气候等外部因素影响,大大节约运输成本。其余煤炭主要购自神华集团,由秦皇岛海运至龙口港。龙口港是全国最大的地方港,建有公司专用煤码头。设计年吞吐量150万吨,且留有再扩建年吞吐量150万吨的可能,并规划建设储量140万吨的煤炭储备基地,为百年电力的下水煤运输提供了充足的保障,为公司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
第二个概念是高利用小时和高电价的概念。百年电力是山东东部最大的公用电厂,发电可辐射整个胶东地区。因地处于山东电网末端,为保证电网电压水平,确保电网稳定运行,与其他电厂相比,机组利用小时相对较高。并且,公司上网电价水平在全省统调机组内位居前列。上述两个概念使得百年电力近年来的平均金资产收益率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即便是在发电行业普遍亏损的2008年,百年电力的净资产收益率超过8%。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