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HR变革:第一仗一定要打赢
      一、HR变革领跑企业变革
  变革,是这个时代的全世界企业面临的共同课题。美国管理学者阿里•德赫斯作过一项研究,那些曾一度位居财富500强的大公司,平均寿命只有40至50年,他对那些“百年老店”作了深入研究发现,善于变革,而且主动、持续地推进变革是这些公司长寿的秘诀。今天,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基业常青来自主动变革。我们所处的经济已由传统工业经济发展到知识经济,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所面临的外部环境日趋复杂,竞争日益激烈,客户的需求更加多样化和个性化,企业只有苦修内功,不断变革,提升技术和管理的竞争力,才能适应环境的变化,保证机体的鲜活。 
  笔者在多年的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和实践过程中体会到,HR变革必须成为企业变革的领跑者,没有成功的HR变革,就不可能有成功的企业变革。之所以如此强调HR变革在企业变革中的先导作用,不是因为我们作为人力资源顾问或人力资源经理的身份,而是由于人力资源管理的独特地位。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高低决定着企业战略目标能否顺利实现。企业变革的实质和难点在于观念、意识、机制和利益的调整,任何涉及到组织机构、业务流程的重组、技术系统的运用等方面的变革,在深层次上都会触及这些难点。而这,恰恰是HR变革所肩负的使命。正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上世纪九十年代之后,在全世界范围内,人力资源经理的角色被重新定义,他们被看作是CEO的助手、业务的战略伙伴、变革的推动者。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腾讯4.5亿投资华谊 持股4.6%成最大机构投资者
      北京时间5月9日下午消息,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对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战略投资,涉及金额人民币近4.5亿元。为了引进腾讯作为新的投资者,身为华谊董事的马云、虞锋等人分别出让了部分股权。
  此次投资已在5月6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平台完成,投资完成后,腾讯持有华谊兄弟4.6%的股权,成为华谊兄弟第一大机构投资者。
        华谊兄弟5月9日午间公告称,马云、虞锋、江南春、高民、王育莲5月6日通过大宗交易分别出售1109.16万股、445.86万股、270.00万股、594.98万股、360.00万股。减持后,马云仍持有有限售条件股份3327.48万股,虞锋仍持有有限售条件股份1337.58万股,江南春仍持有无限售条件股份1186.85万股,高民仍持有无限售条件股份155.26万股,王育莲仍持有无限售条件股份332.99万股。
  本次大宗交易的成交价格均为16元,较5月6日华谊兄弟二级市场收盘价14.56元溢价9.89%。受腾讯溢价入股的消息刺激,华谊兄弟下午逼近涨停,截至14时,报15.82元大涨8.59%,换手率4.76%。
  “战略投资华谊,只是双方合作的第一步,” 腾讯总裁刘炽平透露,“腾讯希望通过这次投资,与华谊建立紧密的战略关系,双方一起对影视和新媒体的结合进行更多、更新的尝试。”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扔掉压力-猎头推荐
曾经到美国旧金山硅谷,参观一些创业公司基地,基地的管理人员告诉我,两年内这些新创公司的平均失败率是80%。其间碰到一个斯坦福大学毕业的韩国裔新创公司CEO,自称创业狂人,十年间三次创业,一次成功,一次不成功,现在是第三次开公司,前途未卜。 
创业艰辛,是个高压力的事情,但见他一副怡然从容的模样,我便向他请教如何能十年创荡而矢志不移,他回答的第一点无甚新意,地球人都知道但就是大多数人都做得不太好,他说团队的成员要始终相互信任,相互协商,在精神上相互支撑。 
但他说了第二点,向前,永远不要害怕,不要害怕能让你勇往直前,或者很多的人是因为害怕失败而一直向前,即使失败也要用尽全力向前,很多人都是在成功前一刹那,因为面对压力不再向前而失败。  …… [阅读全文]
为职业经理人一辩--猎头推荐
最近几个有影响的企业家都异口同声地讨伐 “职业经理人”。柳传志和杨元庆把联想购并IBMPC之后的业绩问题归因于“老外CEO太职业经理人了”;马云苦于外部招聘的职业经理人与老阿里人的融合问题,提出“要消灭职业经理人”。话说得这么极端,我们可能需要替职业经理人说几句话,要不“职业经理人”几乎都要成为一个贬义词了。
几位创业者这么说,自然是认为职业经理人没有ownership,缺乏创业者那种主人翁精神。第一代创业者把企业做起来,从外面聘经理人,要求他们有与第一代创业者一模一样的主人翁精神,这其实本身就是一种不太实际的想法。公司是你们的,名是你们的,利也是你们的,要求我拥有和你一样的主人翁精神,怎么可能呢?这不典型的要马儿跑又要马儿不吃草,拉着自己的头发要往天上跑吗?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温德姆酒店集团总裁:中国市场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中国的经济型酒店行业正在经历整合阶段。两年前,通过首次公开上市(IPO)、风险投资和银行贷款等种种渠道,使得行业的资金无比充足,同时也造成资产价值水涨船高的局面。土地和物业价格一路飚升,使经济型酒店的利润缩水不少。4月末在上海举行的中国酒店投资峰会上,与会者表示,这是典型的泡沫景象,但是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了。时下,实力最为雄厚的连锁酒店仍在快速扩张,不过他们比以前要谨慎,同时部分非品牌的本地酒店开始走向衰落。

  中国的经济型连锁酒店巨头包括:格林豪泰、如家、锦江之星、汉庭、速8以及莫泰168。在行业投资回报率下降的阶段,这些公司正集中精力增加收入、控制成本、提高服务标准,以力求从其他非品牌酒店中脱颖而出。“随着土地和人力成本的增加,我们不得不采取一切措施来增加收入,”天瑞酒店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米切尔·A·普尼克(MitchellA.Presnick)说道。天瑞是速8酒店在中国内地、香港和澳门的特许加盟总代理。

  与此同时,该行业在中国的快速扩张依旧方兴未艾。“我们不得不向城市外扩张,那里的成本较低,而且仍有良机。我们在小城市的投资回报不亚于大城市,”普尼克说道。……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