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腾讯4.5亿投资华谊 持股4.6%成最大机构投资者
      北京时间5月9日下午消息,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对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战略投资,涉及金额人民币近4.5亿元。为了引进腾讯作为新的投资者,身为华谊董事的马云、虞锋等人分别出让了部分股权。
  此次投资已在5月6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平台完成,投资完成后,腾讯持有华谊兄弟4.6%的股权,成为华谊兄弟第一大机构投资者。
        华谊兄弟5月9日午间公告称,马云、虞锋、江南春、高民、王育莲5月6日通过大宗交易分别出售1109.16万股、445.86万股、270.00万股、594.98万股、360.00万股。减持后,马云仍持有有限售条件股份3327.48万股,虞锋仍持有有限售条件股份1337.58万股,江南春仍持有无限售条件股份1186.85万股,高民仍持有无限售条件股份155.26万股,王育莲仍持有无限售条件股份332.99万股。
  本次大宗交易的成交价格均为16元,较5月6日华谊兄弟二级市场收盘价14.56元溢价9.89%。受腾讯溢价入股的消息刺激,华谊兄弟下午逼近涨停,截至14时,报15.82元大涨8.59%,换手率4.76%。
  “战略投资华谊,只是双方合作的第一步,” 腾讯总裁刘炽平透露,“腾讯希望通过这次投资,与华谊建立紧密的战略关系,双方一起对影视和新媒体的结合进行更多、更新的尝试。” …… [阅读全文]
预计融资100亿 人保集团引入战投有“重大进展”
上市之前引进战略投资者,人保集团夙愿将成。
5月13日,人保财险媒体开放日上,人保集团总裁吴焰透露,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的事宜已获重大进展,预计两个月后公布战投的名字,融资总额100亿元。
年初,人保集团高层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人保集团整体上市将在“十二五”期间完成,一改之前的高调,其原因正是引进战投未果的牵绊。若此次战投顺利引入,人保集团上市的进程将大大提速。
此外,吴焰还在会上否认了即将赴任保监会的传闻,并称稳定的管理层是人保的发展基础。
核心子公司全面盈利
2003年人保财险成功发行H股。4年后,人保集团提出整体上市的构想,当初设立寿险公司和健康险公司等子公司亦与此战略有关。
彼时,人保财险是人保集团的主要业务支柱及盈利来源。但由于多重原因,国内财产保险业的盈利能力整体较寿险业为弱。
但2007年时,寿险公司和健康险公司刚刚成立,自身尚小,还不能为集团贡献利润,再加上资本市场的动荡,人保集团放缓了上市的步伐。不过该战略始终没有放弃,并于2009年9月成功改制为股份制公司。
媒体开放日会上,吴焰表示,人保将全力打造综合性保险金融集团,实现产寿险均衡发展,而成立仅5年的人保寿险,目前已在寿险公司中排名第六,并且今年将实现累计盈亏平衡。
而对于产险,人保财险总裁王银成亦在会上表示,人保财险目前处于全球第八的位置,未来5-10年的战略目标是进入全球前五,保费收入规模达到2800亿-3000亿元。2010年人保财险的保费收入为1500亿元。 …… [阅读全文]
阿里巴巴与雅虎的战争 定时炸弹可能随时引爆
  尽管这是一场早在去年就已经基本达成的交易,但随着雅虎在财报中对于支付宝所有权转让的披露,雅虎股价周三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大跌7.28%,下跌1.35美元,收报于17.20美元。
  对于难挽市场颓势的雅虎而言,目前手中所拥有的阿里巴巴43%的股份,被市场普遍看作是其最为宝贵的资产。对冲基金绿光资本甚至认为雅虎所持阿里巴巴股份等同于雅虎当前全部市值。
  在发生这一变动之后,纽约Stifel Nicolaus公司分析师Rohan强调:“支付宝是有价值的资产,所有权转移后,今后投资者对雅虎股价的估值将不得不从中扣除支付宝的价值。”
  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邵亦波则在微博里形象地调侃了各大股东的反应。“软银:我是软银但不是软蛋,其实股权还是在海外结构里,内资执照只是一个技术结构拿执照而已。雅虎:确实这样,但我不能明说,只能看自己的股价跌。马云:大家不说最好,政府和我都有面子;废话少说,我们继续谈判。”
  对于阿里巴巴而言,令雅虎转让支付宝所有权或许只是其与雅虎争斗的一枚棋子。
  2005年8月,雅虎和阿里巴巴集团宣布的一项金额巨大的合作协议:雅虎斥资10亿美元,作为战略投资者入股阿里,另一家投资者软银从中获利颇丰,阿里巴巴集团的股权和董事会结构也从这时开始确定了下来。当时业界看来,这是一场非常划算的买卖,但谁也没有想到,这场交易在后来成为马云的烦恼。
  几年的时间,阿里与雅虎的强弱实力发生了明显的转变。为了避免发生控制权危机,阿里巴巴集团开始酝酿减少雅虎在其公司股份,但一直没有得到雅虎方面的同意。去年5月,在阿里巴巴B2B业务的股东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财务官蔡崇信公开表示,阿里巴巴很想买回雅虎手中所持有的股权,阿里巴巴不缺钱,但雅虎还不愿卖。 …… [阅读全文]
雅戈尔5亿设投资公司 团购基金退出险资增持
  雅戈尔晚间发布公告,出资5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宁波青春投资有限公司,该项投资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57%。
  雅戈尔表示,宁波青春投资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实业投资和投资管理,已取得宁波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
  雅戈尔称,本次对外投资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规划,对公司今年的利润没有影响。
  此前,雅戈尔披露2011年一季度业绩,1-3月份雅戈尔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亿元,同比大增122%,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8元,同比增122%。公告显示,品牌服装业务的稳定发展和金融投资业务减持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增加是一季度业绩表现出色的主因。
  作为国内服装行业的巨头,雅戈尔近年留给市场的印象却是有点不务正业。早在2007年底, 美国《商业周刊》就曾点名雅戈尔“不务正业”,称雅戈尔当时持有中国人寿、宁波银行等近十家公司股票,这些股票使雅戈尔在2007年1~9月份的投资收益达到2.236亿美元, 占整个公司赢利总额的98.5%。但外界的批评并未影响雅戈尔在资本市场的步骤,公司频频出手定向增发市场,去年雅戈尔一共投资51.7亿元参与了12家上市公司的定增,并且全部实现浮盈,净利润达到12.5亿元.此外截止到去年底公司累计持有可出售金融资本高达134亿元;雅戈尔还参与了10个项目PE投资,投资额为9.46亿元。2011年一季度,雅戈尔投资收益为5.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707.74%,可谓生财有道。 …… [阅读全文]
团购冲击携程高佣金模式 携程欲曲线救国?
  目前,不少酒店都开辟了团购分销渠道,这种模式下的酒店价格可比正常价低30%~80%不等,有时甚至低于1折。
  携程四面受敌 佣金模式面临巨大挑战
  此前,受淘宝网切入低价机票领域冲击,携程已经被迫低价“迎战”,而今,正在迅猛上升的团购模式再次挑战携程的佣金模式。一间原价168元一夜的客房在团购网站最低只要10元即可。
  目前,不少酒店都开辟了团购分销渠道,这种模式下的酒店价格可比正常价低30%~80%不等,有时甚至低于1折。由于团购可减少酒店客房空置率、平衡收益管理、减少营销费用,甚至抓住未来客户,大量酒店开始热衷于此方式销售,受此影响,这些酒店在携程的销售量近期已出现10%~30%不等的下滑。
  团购冲击携程高佣金模式
  团购的操作模式是由酒店方经过计算后,拿出一定数量的客房在特定时间段与团购网站合作低价销售,酒店不用支付佣金给网站,仅付给合作网站一笔服务费,据反映,这笔服务费并不高。比较热衷于团购渠道的酒店通常以中低端酒店和非大规模连锁酒店为主,这类酒店直销能力相对较弱,需其他分销渠道支持,而携程高佣金模式又给了它们压力,因此低成本高效益的团购渠道开始受到青睐。
  据多家酒店反映,酒店方的分销渠道通常有大公司订单、酒店订房中心直销、佣金中介、旅行社团队客、团购等。大公司客户可占30%~50%不等,携程中介可占20%~40%不等,而旅行社和订房直销占比不均,团购这一新模式目前占比10%~30%。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银建国际拟购中广核华美近30%股权 推其上市
     主要从事天然气及能源业务投资的香港银建国际称,计划收购持有美亚电力的中广核华美近30%股权,并将促使中广核华美首次公开发售(IPO)上市。
  中广核华美为中国国资委监管之清洁能源企业-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简称中广核)的间接附属企业,中广核营运多个国内核电站近5,000兆瓦机组,其中包括广东大亚湾核电站。
  银建国际的公告称,同意按每股1港元的价格,认购中广核华美7.76424亿股股份,相当于中广核华美经扩大后股本29.41%;而中广核国际仍占余下70.59%股份。
  中广核华美主要持有美亚电力(Meiya Power),后者为北亚地区主要的独立发电企业,在中国及韩国营运水电、风电、燃煤、燃油及热电联产项目,项目合资伙伴包括中国国内电力公司华能国际、华电国际等。
  中广核于2010年11月透过中广核国际,向多家国际基金公司收购美亚电力,代价为10.45亿美元。
  银建的公告并称,中广核华美股东应尽合理努力促使首次公开发售尽快或于彼等协定之有关其他期间进行。而有意投资者已就可能投资于美亚电力接触中广核华美。
  美亚电力预期于2011-14年新增装机容量为1,283.6兆瓦,目前的权益装机容量为4,155.3兆瓦。截至2010年底止年度,美亚电力的净利约5,662万美元,按年增长108%。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