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经济型酒店西安开打“圈地战
  最近,李先生发现西安含光路北段开了多年的“蕾德曼”酒店悄然换了门脸,装修现场,工人正在安装另一家酒店品牌——“汉庭连锁酒店”的招牌。
  记者近日走访发现,实际上,不仅是“汉庭”频频落子西安。“如家”、“7天”等众多经济型酒店品牌,也纷纷加入“圈地”行列。而随着西安“世园会”的临近和“五一”传统旺季的到来,经济型酒店在西安的“圈地大战”,已悄然吹响了“集结号”。
  家家扩张
  开店、开店、还是开店
  急速扩张的经济型酒店,使西安酒店市场由最初经济型酒店与星级酒店之间的竞争,悄然演变为经济型酒店行业内的激烈竞争。这让刚刚一口气连开凤城二路、大差市和大庆路三家门店的经济型连锁酒店大佬“如家”一刻也不能休息,因为其2011年“西安攻略”的目标是:扩增到50家门店。
  2006年11月16日,“如家”正式登陆西安,截至目前,在西安已有31家门店。这意味着2011年这一年要增开近20家门店,是过去4年开店总和的2/3。发力程度可见一斑。
  而与“如家”同属第一梯队的——“7天”也不甘示弱。其第500家分店于去年12月在西安开业后,成为国内第二个(除“如家”外)全国门店超过500家的经济型酒店品牌。截至2011年3月,“7天”在西安已有15家门店,2011年计划“突破25家门店,西稍门店、西影路店和李家村店都在接洽筹建中。”据其西安西北大学直营店管理者透露,这也印证了“7天”酒店集团CEO郑南雁近期对媒体透露的“2011年三件大事”:开店,开店,还是开店。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温德姆酒店集团总裁:中国市场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中国的经济型酒店行业正在经历整合阶段。两年前,通过首次公开上市(IPO)、风险投资和银行贷款等种种渠道,使得行业的资金无比充足,同时也造成资产价值水涨船高的局面。土地和物业价格一路飚升,使经济型酒店的利润缩水不少。4月末在上海举行的中国酒店投资峰会上,与会者表示,这是典型的泡沫景象,但是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了。时下,实力最为雄厚的连锁酒店仍在快速扩张,不过他们比以前要谨慎,同时部分非品牌的本地酒店开始走向衰落。
  中国的经济型连锁酒店巨头包括:格林豪泰、如家、锦江之星、汉庭、速8以及莫泰168。在行业投资回报率下降的阶段,这些公司正集中精力增加收入、控制成本、提高服务标准,以力求从其他非品牌酒店中脱颖而出。“随着土地和人力成本的增加,我们不得不采取一切措施来增加收入,”天瑞酒店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米切尔·A·普尼克(MitchellA.Presnick)说道。天瑞是速8酒店在中国内地、香港和澳门的特许加盟总代理。
  与此同时,该行业在中国的快速扩张依旧方兴未艾。“我们不得不向城市外扩张,那里的成本较低,而且仍有良机。我们在小城市的投资回报不亚于大城市,”普尼克说道。
  经济型酒店行业目前资金充裕。锦江之星、汉庭以及速8最近均收到注资,而所有的主要经济型连锁酒店都在不断开辟新店。在这方面,连锁酒店相比那些本地的、非品牌酒店拥有重要优势:他们拥有雄厚财力供其扩张,同时他们的品牌(希望)可以带来品牌忠诚度、始终如一的服务质量以及可靠的客房标准。该行业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汉庭酒店首席运营官张拓表示,“在美国,60%的酒店是经济型酒店,但是在中国,这个数字仅为5%。”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扔掉压力-猎头推荐
曾经到美国旧金山硅谷,参观一些创业公司基地,基地的管理人员告诉我,两年内这些新创公司的平均失败率是80%。其间碰到一个斯坦福大学毕业的韩国裔新创公司CEO,自称创业狂人,十年间三次创业,一次成功,一次不成功,现在是第三次开公司,前途未卜。 
创业艰辛,是个高压力的事情,但见他一副怡然从容的模样,我便向他请教如何能十年创荡而矢志不移,他回答的第一点无甚新意,地球人都知道但就是大多数人都做得不太好,他说团队的成员要始终相互信任,相互协商,在精神上相互支撑。 
但他说了第二点,向前,永远不要害怕,不要害怕能让你勇往直前,或者很多的人是因为害怕失败而一直向前,即使失败也要用尽全力向前,很多人都是在成功前一刹那,因为面对压力不再向前而失败。  …… [阅读全文]
为职业经理人一辩--猎头推荐
最近几个有影响的企业家都异口同声地讨伐 “职业经理人”。柳传志和杨元庆把联想购并IBMPC之后的业绩问题归因于“老外CEO太职业经理人了”;马云苦于外部招聘的职业经理人与老阿里人的融合问题,提出“要消灭职业经理人”。话说得这么极端,我们可能需要替职业经理人说几句话,要不“职业经理人”几乎都要成为一个贬义词了。
几位创业者这么说,自然是认为职业经理人没有ownership,缺乏创业者那种主人翁精神。第一代创业者把企业做起来,从外面聘经理人,要求他们有与第一代创业者一模一样的主人翁精神,这其实本身就是一种不太实际的想法。公司是你们的,名是你们的,利也是你们的,要求我拥有和你一样的主人翁精神,怎么可能呢?这不典型的要马儿跑又要马儿不吃草,拉着自己的头发要往天上跑吗?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团购冲击携程高佣金模式 携程欲曲线救国?
  目前,不少酒店都开辟了团购分销渠道,这种模式下的酒店价格可比正常价低30%~80%不等,有时甚至低于1折。
  携程四面受敌 佣金模式面临巨大挑战
  此前,受淘宝网切入低价机票领域冲击,携程已经被迫低价“迎战”,而今,正在迅猛上升的团购模式再次挑战携程的佣金模式。一间原价168元一夜的客房在团购网站最低只要10元即可。
  目前,不少酒店都开辟了团购分销渠道,这种模式下的酒店价格可比正常价低30%~80%不等,有时甚至低于1折。由于团购可减少酒店客房空置率、平衡收益管理、减少营销费用,甚至抓住未来客户,大量酒店开始热衷于此方式销售,受此影响,这些酒店在携程的销售量近期已出现10%~30%不等的下滑。
  团购冲击携程高佣金模式
  团购的操作模式是由酒店方经过计算后,拿出一定数量的客房在特定时间段与团购网站合作低价销售,酒店不用支付佣金给网站,仅付给合作网站一笔服务费,据反映,这笔服务费并不高。比较热衷于团购渠道的酒店通常以中低端酒店和非大规模连锁酒店为主,这类酒店直销能力相对较弱,需其他分销渠道支持,而携程高佣金模式又给了它们压力,因此低成本高效益的团购渠道开始受到青睐。
  据多家酒店反映,酒店方的分销渠道通常有大公司订单、酒店订房中心直销、佣金中介、旅行社团队客、团购等。大公司客户可占30%~50%不等,携程中介可占20%~40%不等,而旅行社和订房直销占比不均,团购这一新模式目前占比10%~30%。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