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要经历的,是那些让你最想躲起来或干脆去死的时刻

[摘要]:创业者的眼前往往只有两条路—— 一条是几率为10%的存活之路,还有一条,是将近90%的淘汰归途。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创业者的眼前往往只有两条路—— 一条是几率为10%的存活之路,还有一条,是将近90%的淘汰归途。”
作为一个CEO,在无数的光环、成功,以及财富的背后,你也要面对无数挣扎及无奈的时刻。如果说创业者们“改变世界”的初衷是美好并且宏大的,回到日复一日的运营和开拓中来,每一天都是挑战。
大家通常也不能接受你的失败,你曾经拥有的光芒越盛,当你遭遇阶段性失败的时候,你所承受的质疑亦将更多。
这些虽然都让你难以接受,但你还是必须接受。有人因为梦想的光芒而前进,但也有人,因为身后的万丈深渊而不得不前进。本想抬头挺胸前进的人,有时亦会沾满浑身泥巴,不过,即使那样也能坚持走下去的话,总有一天泥巴会干燥掉落的。以下这篇文章是一名CEO分享自己的挫折以及解决之道。这篇文章打动我们的是开头的第一句话:“当一名成功的CEO的秘诀是什么?遗憾的是,根本没有秘诀”。以下,Enjoy:
硅谷资深创业者本·霍洛维茨曾用一句话总结了自己的创业史:“在担任CEO的8年多时间里,只有3天是顺境,剩下的8年几乎全是举步维艰。”
人们总是问我:“当一名成功的CEO的秘诀是什么?”遗憾的是,根本没有秘诀。如果说存在这样一种技巧,那就是看其专心致志的能力和在无路可走时选择最佳路线的能力。与普通人相比,那些令你最想躲藏起来或干脆死掉的时刻,就是你作为一名CEO所要经历的不同于常人的东西。 …… [阅读全文]

尽职调查白皮书(适用于IPO、PE、风险投资)


第一部分 尽职调查概述

一、尽职调查的方法
1、审阅文件资料
通过公司工商注册、财务报告、业务文件、法律合同等各项资料审阅,发现异常及重大问题。
2、参考外部信息
通过网络、行业杂志、业内人士等信息渠道,了解公司及其所处行业的情况。
3、相关人员访谈
与企业内部各层级、各职能人员,以及中介机构的充分沟通。
4、企业实地调查
查看企业厂房、土地、设备、产品和存货等实物资产。
5、小组内部沟通
调查小组成员来自不同背景及专业,其相互沟通也是达成调查目的的方法。
二、尽职调查遵循的原则
1、证伪原则
站在“中立偏疑”的立场,循着“问题-怀疑-取证”的思路展开尽职调查,用经验和事实来发觉目标企业的投资价值。
2、实事求是原则
要求投资经理依据创业投资机构的投资理念和标准,在客观公正的立场上对目标进行调查,如实反映目标企业的真实情况。
3、事必躬亲原则
要求投资经理一定要亲临目标企业现场,进行实地考察、访谈,亲身体验和感受,而不是根据道听途说下判断。
4、突出重点原则
需要投资经理发现并重点调查目标企业的技术或产品特点,避免陷入眉毛胡子一把抓的境地。
5、以人为本原则
要求投资经理在对目标企业从技术、产品、市场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的同时,重点注意对管理团队的创新能力、管理能力、诚信程度的评判。 …… [阅读全文]

如何开发敏捷的人力资源战略计划?

如何开发敏捷的人力资源战略计划?
如何开发敏捷的人力资源战略计划来达到组织目标?我们可以通过接下来的洞察使人力资源部门满足业务所需。
目标角色:人力资源主管、首席人力资源官、人力资源副总裁
症结:设计人力资源战略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对很多人力资源管理者而言,将业务目标转化为具体的人力资源战略是新生事物,而且很难掌握。
数据显示:
· 拥有战略人力资源管理计划的企业当中,有70%的业务领导者对当前人力资源战略计划表示不满
· 敬业度低下的员工的效益比正常员工少55%
· 73%的业务领导者想要更高的人力资源管理的效率
· 34%的业务领导者会直接找HR削减用工成本
· 64%的人想要削减整个组织的开支
人力资源战略计划对于业务关联者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然而它必须根据你的组织需要量身打造并且完全基于你的组织目标,包括拥有能够轻易适应组织战略变化的强有力的架构体系。
从现在开始,投入更多精力制定敏捷人力资源管理计划
1.现在花费的时间可以帮助您搭建一个更为高效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保证你拥有一个用于工作的架构体系
2.让所有利益相关者参与整个流程并参与人力资源战略计划的制定
3.流程的力量在于持续不断促进业务的改善。
4.别忘了你的分析报告中存在的风险,但也别让这些风险成为发展的阻滞。 …… [阅读全文]

哪些UGC内容用户不会轻易离开?

专注互联网运营 | 深度就是速度
对内容产品而言,一开始是靠运营完成PGC内容填充,再用运营的方法,刺激用户产出UGC内容,正是这些UGC内容,让用户不会那么轻易离开。
◁ 用户自发UGC ▷
早期的音乐播放器,像QQ音乐、酷狗音乐、天天动听等产品,一直是以工具类的形式存在,用户使用的路径是,搜索自己想听的音乐--播放--完成使用。曲库资源是否充足,成为了播放器产品唯一的竞争力。
而网易云音乐的出现,令用户的使用习惯发生了改变。用户从原本主动搜索歌曲,变成了直接播放系统推荐的,用户可能会喜欢的专辑。
在网易云音乐中,用户可以创建属于自己的歌单,并将喜欢的音乐存放到歌单中,不同情境不同情绪下创建的歌单不同,连歌单的名字都极具个性化,诸如“一听就上瘾的欧美电音”“愿时光能缓,愿古人不散”“哈雷骑行专用”等适合不同情境下的音乐。用户在播放别人专辑的时候,乐此不彼地制作歌单,希望能够遇到知音,用户UGC歌单成了与其他用户交流的方式。
网易云音乐的留言区,虽然出了很多段子手,但是也有不少用户写下了他们与音乐的故事。
(来源:知乎)
同一首音乐在不同情境下会令人产生不同的情绪,用户将自己的情绪记录下来,往后再听到这首音乐时,就会想起当天自己的心情。
网易云音乐的用户UGC内容,记录着用户的情绪,用户每每翻看这些东西的时候,都能够想起自己当时的情绪,而情感能够支配人的行为,用户在网易云音乐上创建更多的歌单,写下更多的留言,与其他用户做更多的交流,也就不会那么轻易选择同类竞品,这里有用户存在过的痕迹,除非产品做出了大版本改动,伤害了用户,用户心灰意冷才会离开。不然用户就会一直留在这里。 …… [阅读全文]

架构师/CTO的内功修炼秘籍:《孙子兵法》与《九阴真经》

大家好,非常荣幸能够有机会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叫陈斌。The Art of Scalability 的作者 Martin Abbott,是我在 eBay 工作时认识的。去年,我将这本书翻译成了中文,名叫《架构即未来》。
我在 1993 年出国去到新加坡,担任新加坡航空公司的高级系统分析员。之后到硅谷,在硅谷参加了各种创业的活动,在不少公司做过技术工作。
2001 年,我在日立美国担任系统集成总监。随后在 Abacus 担任首席架构师。2008 年,我在 eBay 和 PayPal 从事高级架构工作。在这段时间里,我有幸参与了 eBay 在架构方面的很多实践,也就是这本书—— The Art of Scalability 中讲的很多故事。
这本书是由两位作者完成的,一位是 Martin,另一位是 Michael。
他们写的第一本书 The Art of Scalability,我翻译后取名为《架构即未来》,第二本书在今年四月份出版的,书名为 Scalability Rules,中文译名为《架构真经》。
这两本书分别从互联网管理实践,架构和技术方面,做了很多非常好的总结。这本书非常出名,可能有的同学已经了解了部分内容,下面我将会和大家分享。
CTO 必备的管理能力:人员、组织、过程
首先,我想从管理的角度和大家分享,主要涉及人员、组织和过程三个方面。
这三个方面在《架构即未来》书中,基本通过两个循环作讲解,分别是向上的正向循环和向下的负面循环。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