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房地产并购贷款漏洞被堵 四证不全放贷无望
房地产融资严监管再加码。
房地产融资严监管再加码。
1月31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上海银行业人士处获悉,近日当地监管就并购贷款展开进一步规范,特别是对房地产相关并购,尤其是土地项目公司并购明确穿透监管。
“总而言之,四证不全的项目不能发任何形式的贷款。”某上海银行业相关业务人士表示。
此轮始于2016年四季度的房地产融资规范,预计在2018年还将进一步推进。
四证不全不能发放任何贷款
根据上述上海银行业相关业务人士透露,上述规范要求,并购贷款不得投向未足额缴付土地出让金项目,不得用于变相置换土地出让金,防范关联企业借助虚假并购套取贷款资金,保证贷款资金不被挪用。
所谓并购贷款,根据2015年下发的《商业银行并购贷款风险管理指引》,是指商业银行向并购方或其子公司发放的,用于支付并购交易价款和费用的贷款。
房地产融资政策方面的收紧可以追溯到2016年四季度。2016年11月,银监会进行银行房地产业务专项检查,范围包括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房地产开发贷、银行理财资金是否违规流入房产。
超过一年的严监管并未趋缓,近期监管处罚仍在升级中。
1月25日,厦门银监局公告了对中国银行厦门市分行和交通银行厦门分行的房地产业务违规罚单。其中,中行的处罚项目为“理财投资业务未比照自营贷款管理流程,资金用于支付地价款和置换前期支付土地款的股东借款,贷款‘三查’不到位”;交行则是“违规发放土地融资,向四证不全的项目发放固定资产贷款”。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港汇恒隆总经理叶志强:商业地产升级的关键在于独一无二的服务和体验

2017年,上海共有56家全新的购物中心开业。同样在这一年,从上世纪90年代起担当中国商业地产风向标的第一百货、百联世茂、太平洋百货、港汇恒隆广场等一众老牌商场集体宣布改造升级,涉及范围包含了人民广场、新天地、徐家汇港汇恒隆三大主流商圈。而所有这些信号均表明,一个新的时代来临了。
相比从零开始建造一座符合当代消费者口味和喜好的购物中心,老牌商场面临的问题要复杂和困难得多。一方面,20年前的楼宇设计及现有结构会在很大程度上限制商业地产“升级”的方向和最终呈现的效果,另一方面,商业地产的品牌形象已通过长时间的经营沉淀出各自的鲜明特色,如何打破、如何继承、如何创新是每个老牌商场都需要仔细思量的难题。
“无论是通过建造空中连廊改变商场的动线和结构,还是想方设法让消费者发生购物行为的过程变得更加便利,最关键的都是要让商场本身与消费者之间变得更加亲和、亲近。”港汇恒隆广场总经理叶志强在接受《第一财经周刊》采访时指出,他认为未来商业地产之间的竞争将集中在提供优质服务与营造购物体验的比拼上。
上海徐家汇商圈知名地标港汇恒隆广场从2017年1月开始宣布开始进行全方位的整体改造升级,预计将在2019年完成并向公众开放。而港汇恒隆改造过程中的一项关键动作,就是拆除正门广场前标志性的39级、近两层楼高的大台阶。“18年前我们建造港汇恒隆时,我们根据高端商业地产的定位,在设计装潢方面尤其注重宏伟壮观,大台阶的设计也是强调商场本身的气势。”叶志强解释说。这种“气势”在很大程度上一种对消费者的“隔离”,步行爬上39级台阶的不便也常常让消费者望而却步。而在拆除大台阶后,户外广场的面积将扩大近一倍,商场主入口也将重新设立与此,并呈现出更加开放的状态。叶志强认为商场的商户和品牌将因此拥有更好的展示空间,同时也会给消费者购物带来更大程度的便利性。这在很大程度上显示了港汇恒隆广场对商场定位与经营理念的一种新的思考。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潜规则:做得越多,死得越快?
主持人张泉灵离开央视去做投资时,公司给她配司机,被她拒绝,说不用这么矫情,自己开车就行。
结果老板说:我给你这么高的薪水买你的时间,不是让你去开车的,是买你的专业能力去看项目给我们挣钱。除此以外你做的其它事情,都是在浪费我们的钱。
职场中,并不是做得越多,得到的越多。
我去年在深圳开了一家新媒体公司,从一名混迹香港的金融狗,多了一个身份——深圳创业狗,前年我还写了篇文章《没事别想不开去创业公司》,去年就撸起袖子开始创业了。
过去这一年,身份的转化,业务的迭代,各种大起大落,真是如鱼饮水,冷暖自知,每天的生活,过得比吃鸡还刺激,比打王者农药还酸爽。
过去这一年,也是我认知思维上发生剧烈动荡的一年,也让我之前笃定的一些观念,发生根本性的动摇。 …… [阅读全文]
没有野心的人做不了CEO?微软史上第三位CEO告诉你答案
很多人认为,一家科技公司的CEO应该有足够的野心、非常强势。但这些特点在微软现任CEO萨提亚・纳德拉身上都不存在。
2014年2月4日,微软迎来了成立40年历史上的第三位CEO,46岁的性格温和的萨提亚・纳德拉。事实上,萨提亚并不是这家全世界知名的科技公司CEO的热门人选,比起PC时代的叱咤风云,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微软的日子过得并不太好。媒体普遍认为外部人士才能改变微软面临的“创新者的窘境”。微软CEO的热门人选排名前三的依次是:福特汽车CEO艾伦・穆拉利,微软所并购公司Skype的托尼・贝茨,甚至还有刚刚并购的诺基亚CEO史蒂芬・埃洛普也排在萨提亚前面。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家乐福加入反阿里联盟,新零售成巨头猎场?
摘要:家乐福已经宣布将联手永辉和腾讯,这让正准备退出中国市场的家乐福吃下了定心丸,于是还表示依然会控股。如此来看,中国的线下零售行业又迎来了有一位站队者。人们并不关注家乐福,甚至也没有太关注永辉,而是关注“

家乐福已经宣布将联手永辉和腾讯,这让正准备退出中国市场的家乐福吃下了定心丸,于是还表示依然会控股。如此来看,中国的线下零售行业又迎来了有一位站队者。
人们并不关注家乐福,甚至也没有太关注永辉,而是关注“马化腾概念股”,因为,大家都在看,二马斗法,未来谁才是中国经济的领军人物。
最近,阿里巴巴提出新零售以后,腾讯显然是非常焦急,开始大手笔的投入,不计成本的扩张,希望能遏制阿里巴巴在线下的疆域,至于自己有多大收获,并不在现在的考虑之内。
腾讯如此急迫的布局的主要原因是,游戏市场的天花板已经到来,微信QQ的人口红利也已经结束,而且游戏整个市场也就不到4000亿的规模,而零售是数十万亿的空间,腾讯如果不能遏制阿里的发展,几年之后就会被彻底拉开差距。以目前阿里巴巴的成长速度,在3年之后是腾讯营收的两倍都是非常有可能。
我们已经看到,2016腾讯的营收与利润都不如阿里巴巴,而2017年的阿里巴巴的增长又快于腾讯,这种发展态势必须被遏制,这是腾讯将所有阿里巴巴的商业竞争对手化为其投资对象的根本推动力。
如今,阿里巴巴在重金布局新零售,也将其作为未来主要的发展目标,所以,这个领域自然就成为了腾讯的“眼中钉”,必须不顾一切的冲上去。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