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体育产业或借区块链破局 黑哨假球等问题解决有望

区块链将运用于更多行业
目前,许多领域都在结合着区块链去变革,区块链已经从虚拟货币等领域渗透至社会的多个行业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区块链技术的核心是沿时间轴记录数据与合约,并且只能读取和写入,不能修改和删除。在应用层面,区块链的安全、透明、高效三大优势,使其特别有助于规范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以及促进物联网和共享经济的普及与创新;在资本市场,采用分布式数据库和智能合约还可以大幅减少人工核对工作,为金融机构节省成本。
近几年,互联网的发展进入了“互联网+”的新业态,而能够实现“物物相连”的物联网时代也被大家视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
但是,目前的物联网技术还存在着很多问题。比如传感器数据的采集缺乏标签身份认证,中心化存储的数据风险高,金融领域物联网应用的安防成本太高,这些问题有可能成为物联网在未来发展和应用的巨大障碍,而区块链技术给这些问题的解决提供可能性。
此外,国内的各大互联网巨头也都早就投入区块链技术的运用。阿里已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正品追溯、医疗、公益等多个领域;腾讯看重区块链的金融应用,与多家银行达成了合作,除此之外,还在公益、法务、物流等多个领域应用。

今年以来,区块链热度再次飙升。受此影响,相关的概念股也备受资本市场的追捧。根据同花顺(55.670, 0.66, 1.20%)数据显示,截至2月1日,涉足区块链概念的上市公司已达55家。
在上述背景下, 2018年区块链技术应用与金融高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该研讨会融合科技、应用、金融和传媒等多个行业,为区块链的普及和应用提供了跨界整合的新线索。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蒋立章:连接是双刃剑的DNA 要对体育产业有信心
Desports的“de”在拉丁语中具有“连接”之意。作为双刃剑体育的英文名,它在诞生之初就带着成为中国与国际体育内容交互的桥梁的意味。在体育大生意年度峰会现场,双人剑体育总裁蒋立章《连接--促进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方法论》的主题演讲,从过去、现在和未来三个维度,为我们描述双刃剑体育以体育营销平台为核心,连接成“自有IP+整合营销”的战略格局。
▼蒋立章在2017体育大生意年度峰会发表主旨演讲
连接这个词,确实和双刃剑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用蒋立章的话说,这是公司的DNA。
中介经纪时代中国体育和世界体育之间的连接
双刃剑的核心业务包括体育营销、体育经纪、体育版权等。体育营销是双刃剑体育的起家之本,也是目前双刃剑体育主要的营收来源。作为国内顶级体育产业整体方案提供者,双刃剑体育拥有出色的体育市场资源整合及专业营销能力,为多家国内品牌提供了体育产业整体解决方案--伦敦奥运会上促成了80%的国内企业体育赞助对接合作,运作鸿星尔克、中兴手机、冰川时代登陆NBA赛场,运作鸿星尔克、乐视网登陆西甲赛场,运作雷士照明、上海旅游局登陆英超赛场,运作361°成为里约奥运会中国企业最高级别赞助商,帮助PPTV获得西甲转播权……
▼双刃剑带领361°代表中国运动品牌走向最高级别体育赛事舞台中心
2004-2014年,双刃剑一直用连接在做生意,在中国体育产业还没有充分发展之前,他们利用信息的不对称,扎根体育市场,以中介经纪的状态,通过对接中国客户和国际资源来寻找机会。连接也产生了现金流,有了变现的可能。这个阶段,双刃剑就是帮助中国品牌走出去,同时将NBA、奥运会等IP引入中国市场。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潜规则:做得越多,死得越快?
主持人张泉灵离开央视去做投资时,公司给她配司机,被她拒绝,说不用这么矫情,自己开车就行。
结果老板说:我给你这么高的薪水买你的时间,不是让你去开车的,是买你的专业能力去看项目给我们挣钱。除此以外你做的其它事情,都是在浪费我们的钱。
职场中,并不是做得越多,得到的越多。
我去年在深圳开了一家新媒体公司,从一名混迹香港的金融狗,多了一个身份——深圳创业狗,前年我还写了篇文章《没事别想不开去创业公司》,去年就撸起袖子开始创业了。
过去这一年,身份的转化,业务的迭代,各种大起大落,真是如鱼饮水,冷暖自知,每天的生活,过得比吃鸡还刺激,比打王者农药还酸爽。
过去这一年,也是我认知思维上发生剧烈动荡的一年,也让我之前笃定的一些观念,发生根本性的动摇。 …… [阅读全文]
没有野心的人做不了CEO?微软史上第三位CEO告诉你答案
很多人认为,一家科技公司的CEO应该有足够的野心、非常强势。但这些特点在微软现任CEO萨提亚・纳德拉身上都不存在。
2014年2月4日,微软迎来了成立40年历史上的第三位CEO,46岁的性格温和的萨提亚・纳德拉。事实上,萨提亚并不是这家全世界知名的科技公司CEO的热门人选,比起PC时代的叱咤风云,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微软的日子过得并不太好。媒体普遍认为外部人士才能改变微软面临的“创新者的窘境”。微软CEO的热门人选排名前三的依次是:福特汽车CEO艾伦・穆拉利,微软所并购公司Skype的托尼・贝茨,甚至还有刚刚并购的诺基亚CEO史蒂芬・埃洛普也排在萨提亚前面。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消费者不买账投资人不看好,共享健身仓还能撑多久?
了共享而共享的生意站不住脚,追着风口投资的机构要么是自己傻,要么就是在‘博傻’,赌有比自己更傻的人来接盘。

纪胖说:
去年下半年,以共享概念结合体育内核,共享健身仓自问世之日起便得到了资本市场的青睐。但共享健身仓是否确实是市场刚需,解决了市场痛点,发展是否如预期般良好,目前尚存疑问。
每天,住在恒松园小区的刘女士都会在下班后去楼下的觅跑共享健身仓里运动30-40分钟,由于在外企工作,刘女士的业余时间不多,因此在楼下的共享健身仓没有出现前,她很少去健身房。“现在有了这个共享健身仓,让我能抽空锻炼一下,确实挺方便”。
可是,随着记者进一步与刘女士沟通后却发现,刘女士在共享健身仓里主要从事速度极慢的跑步。
       “速度最高不超过8km/小时,太快了,累!” 刘女士说,“而且也影响我看电视。”她说的电视,是指共享健身仓中跑步机前面的一台小米电视。
由此可见,刘女士并不属于重度跑步爱好者,她的意见似乎不能代表一众跑友的心声。那么资深跑友又是如何看待共享健身仓的呢?投资人又对这样的创业项目持什么态度?
消费者:

在共享健身仓里跑步的都不是运动人群
从北京地铁5号线A出口出来后就是刘女士居住的恒松园小区,觅跑健身仓就设在3号楼入口正对面,非常显眼。据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恒松园小区一共有六栋楼,人群较为密集。
但通过实地考察记者发现,位置如此显眼的共享健身仓,光顾的消费者很少。记者想,可能周末人会多一些。1月20日(周六),记者与跑步爱好者周悦又一次前往,发现自早8点至下午1点,共享健身仓除了我们两人外,没有被任何人使用过。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