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银行理财销售火爆 起息日延至节后难遏投资者热情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临近春节,银行理财产品销售十分火爆。记者走访多家位于北京的银行网点时发现,多家银行的短期理财产品已经售罄,目前仅剩期限在半年以上的理财产品在售。即便是现在购买理财产品的起息日已经延至春节后,投资者对目前高收益的理财产品的购买热情依然高涨。

一位建设银行的理财经理对记者表示,春节前银行理财产品的热销已经司空见惯。一来是因为临近春节时,银行理财的收益率往往较高;二来是因为众多投资者拿到年终奖后,也有了足够的资金来购买理财产品。

近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走访了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多家银行网点,调查银行理财的销售情况。调查发现,临近春节,各银行新推出的理财产品收益率都比较高,期限在半年及以上的非保本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都能够达到5%。

在记者表明购买理财产品的意向后,多家银行的理财经理首先还是问及记者想购买理财产品的投资金额和投资期限,按照比较确定的投资金额和投资期限,再按照保本与非保本等具体分类逐一向记者介绍,寻找与记者的个人偏好最切合的银行理财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走访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家银行时发现,短期的银行理财产品已经售罄,目前只剩投资期限在半年以上的理财产品。而理财经理向记者极力推荐的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期限几乎都在两年以上。值得注意的是,按2011年银监局给出的规定,银行理财产品有5万元的投资门槛。

“给您推荐长期的理财产品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目前产品的收益率比较可观,节后再推出新产品的收益率不再会有这么高;二是因为在实际购买银行理财与起息日之间有着一段时间的间隔,所以多次购买短期理财远不如一次性购买长期银行理财合算。”交通银行的一位理财经理对记者表示。

民生银行的一位理财经理对记者解释称,由于国有银行的客户群体庞大,它们对于理财产品的“消化”能力也比较强,所以它们的理财产品往往会卖得比较快,但它们产品的收益率也会低一些。“据我了解,目前银行理财收益率最高的应该是苏州银行,它们的银行规模相对较小,所以会在产品设计上考虑比较高的收益率以吸引新的客户。”

对此,记者向几位在银行工作的业内人士进行了咨询。他们也表示,一般来说,小银行的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也会比较高,但是也会面临着比计较高的风险,往往会出现最终产品的收益率达不到预期收益率的现象;而对于规模巨大的国有银行来说,它们的理财产品在到期后,实际收益率达到预期收益率几乎已经是基本保证。


来源:证券日报(北京)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