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家乐福加入反阿里联盟,新零售成巨头猎场?
摘要:家乐福已经宣布将联手永辉和腾讯,这让正准备退出中国市场的家乐福吃下了定心丸,于是还表示依然会控股。如此来看,中国的线下零售行业又迎来了有一位站队者。人们并不关注家乐福,甚至也没有太关注永辉,而是关注“

家乐福已经宣布将联手永辉和腾讯,这让正准备退出中国市场的家乐福吃下了定心丸,于是还表示依然会控股。如此来看,中国的线下零售行业又迎来了有一位站队者。
人们并不关注家乐福,甚至也没有太关注永辉,而是关注“马化腾概念股”,因为,大家都在看,二马斗法,未来谁才是中国经济的领军人物。
最近,阿里巴巴提出新零售以后,腾讯显然是非常焦急,开始大手笔的投入,不计成本的扩张,希望能遏制阿里巴巴在线下的疆域,至于自己有多大收获,并不在现在的考虑之内。
腾讯如此急迫的布局的主要原因是,游戏市场的天花板已经到来,微信QQ的人口红利也已经结束,而且游戏整个市场也就不到4000亿的规模,而零售是数十万亿的空间,腾讯如果不能遏制阿里的发展,几年之后就会被彻底拉开差距。以目前阿里巴巴的成长速度,在3年之后是腾讯营收的两倍都是非常有可能。
我们已经看到,2016腾讯的营收与利润都不如阿里巴巴,而2017年的阿里巴巴的增长又快于腾讯,这种发展态势必须被遏制,这是腾讯将所有阿里巴巴的商业竞争对手化为其投资对象的根本推动力。
如今,阿里巴巴在重金布局新零售,也将其作为未来主要的发展目标,所以,这个领域自然就成为了腾讯的“眼中钉”,必须不顾一切的冲上去。 …… [阅读全文]
富士通开展为期两年的医疗人工智能研究项目

据 Pmlive 于 2018 年 2 月 1 日报道,日本 IT 公司富士通正在与京都大学合作进行一项为期两年的项目,研究人工智能在医学中的应用。
这项工作将在京都大学新成立的医学智能系统部门运行。双方的合作重点是探索利用人工智能加速下一代医学研究和开发的可能性,例如诊断和药物发现的新方法。所使用的医疗信息包括癌症患者数据和京都大学医院收集的电子病历数据。
富士通表示,现有的人工智能技术尚未充分整合来自电子病历、医学期刊和基因组等大量数据。该公司声称:「为了使这些数据得以应用,必须通过医学研究人员和工程师的深度医学知识,开展密切合作,开发人工智能在医学上的应用。」。
同时,去年在生命科学中应用人工智能进行药物研究的热度迅速上升,几次大的交易包括苏格兰的Exscientia与葛兰素史克,Evotec和赛诺菲,Lundbeck与IBM沃森健康。 …… [阅读全文]
“亿航184”在广州进行飞行演示 未来你可能“打飞的”去上班
“亿航184”进行载人飞行演示 记者 汤铭明 摄
“亿航184”昨在广州进行飞行演示
金羊网讯 记者罗仕报道:2月6日,广州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向全球发布了“亿航184”自动驾驶飞行器载人飞行测试视频,在媒体记者的见证下,“亿航184”在广州飞行基地进行了飞行演示。亿航创始人兼CEO胡华智表示,未来空中巴士将成为现实,载人飞行器将像私家车一样普及,今年“亿航184”计划实现小批量交付,未来会在广州等城市率先试点。
“现在我偶尔也乘坐‘亿航184’,从家短距离飞到飞行基地上班。”胡华智介绍,“亿航184”能解决城市短途交通的问题,实现城市内及城市间的点对点飞行,明显提高交通效率。该飞行器飞行均速约100km/小时,高速巡航测试可达到130km/小时,飞行直线距离理论上可达到50km,一般飞行预留距离为40km,“别小看40km,城市空中直线距离远远大于地面交通的距离,从广州城区出发40公里直线距离,可到达东莞、佛山。”
对话
“亿航184”你或买得起
羊城晚报:“亿航184”怎么保证飞行安全?
胡华智:安全是飞行的前提。作为全球首款全电力低空自动驾驶载人飞行器,这几年,我们一直在研究、调试,目前技术已经很成熟。
“亿航184”将实现“永远不坏”,这个“不坏”不是说真的不坏,而是指它的所有系统都有备份,如一个系统出问题,备份系统会及时跟上,将乘客安全送达地面。
羊城晚报:未来 “打飞的”真的会成为可能吗? …… [阅读全文]
中海油2018展望:资本支出或超700亿 回归稳健增长
2月1日,中海油(00883.HK)于香港公布了2018年的经营策略和发展计划。
2月1日,中海油(00883.HK)于香港公布了2018年的经营策略和发展计划。
2018年该公司的净产量目标为4.7-4.8亿桶油当量,其中国内约占64%、海外约占36%。预计2017年将达到4.69亿桶油当量。远期来看,2019年和2020年净产量将分别达到4.85亿和5亿桶油当量。
投资方面,2018年中海油预计资本支出总额为人民币700-800亿元,其中,勘探、开发和生产资本化支出分别占约18%、65%和16%。在扩张投资的背景下,将会有5个新项目投产,其中两个为天然气田。
“基于经济回暖、油价回升、公司近几年管理水平的提升和降本增效措施的落实,有信心告诉大家公司已经回归到稳健增长的轨道上。”中海油CEO袁光宇表示,“储量、产量和经济效益都将稳健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在南美洲圭亚那Stabroek区块发现的巨量油田,并不在今年新开工的区块范围内。据该油田另一参与方埃克森美孚的公告,该油田拥有32亿桶油当量的可采储量。目前,中海油在该油田的权益为25%。
作为全球油气潜力巨大的“新贵”,圭亚那的油气资源勘探对于中海油来说尤为重要。中海油CFO谢尉志表示,中海油今年将继续聚焦核心区,继续寻找大中型目标,壮大储量基础。
2月1日,中海油股价收报12.08元港币,港股市值5393亿港元,市盈率17.9倍。 …… [阅读全文]
与CEO发生冲突 民宿网站Airbnb CFO宣布离职
图:民宿网站Airbnb
凤凰网科技讯 据国外财经网站TheStreet北京时间2月2日报道,美国民宿网站Airbnb周四宣布,公司CFO劳伦斯·托西(Laurence Tosi)将于近期离开公司,并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他的投资基金韦斯顿资本(Weston Capital)。
有报道称,劳伦斯的离职,与他和公司CEO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之间发生冲突有关,据称两人在公司运作方向上有着“不同理念”。
Airbnb CEO切斯基表示,2018年Airbnb将不会进行IPO,因为该公司将继续专注于“成为一家21世纪的公司,并且继续推进我们的使命”。尽管如此,切斯基还是重申了公司未来抱有IPO计划,并称公司仍在努力做好上市准备,并决定按照自己的时间表进行推进。
劳伦斯于2015年接任Airbnb CFO一职,当时在外部人士看来,这位华尔街资深元老加入Airbnb,标志着该公司正准备上市。然而有报道称,他与切斯基就公司未来发展愿景方面发生了冲突。
科技网站Information最近的一篇报道显示,Airbnb CEO切斯基希望将公司的业务拓展到一些长期项目中,当然,短期内这可能会使Airbnb的财务底线受损。报道称,切斯基的这一长远打算并不符合劳伦斯的观点。后者认为,公司正准备上市,目前应该加强资产负债表的管理,使财务数据更加亮丽。
而另一家科技网站Recode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对于公司未来应该如何运作,二人有着“不同的理念”。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海澜之家为何朝三暮四,选腾讯不选阿里的逻辑是什么?
摘要:从京东当家人高调代言海澜之家就已经是意味深长,然后传出腾讯将以超过25亿元来收购5%的海澜之家的股份,中国的线下产业资本正面临风云变幻。就在两个月前的双11,海澜之家还在与天猫秀恩爱,而马云在去年8月

从京东当家人高调代言海澜之家就已经是意味深长,然后传出腾讯将以超过25亿元来收购5%的海澜之家的股份,中国的线下产业资本正面临风云变幻。
就在两个月前的双11,海澜之家还在与天猫秀恩爱,而马云在去年8月夜访海澜之家,随后双方达成新零售方面的战略合作。如今,海澜之家左右逢源的玩弄资本于自己的怀抱,那么,这将开一个非常恶劣的案例,给中国经济带来深远的影响。
当然,海澜之家之所以出售部分股权,可能并非是发自内心,只是应急之举,就如同很多上市公司买房保壳一样。
分析师们早就注意到,海澜之家的流动性可能正在遭遇严重压力。2017年11月9日,海澜之家发布公告称,将发行价值30亿元的可转换债,理由是用于产业链信息化升级等。可很多市场观察者以为,这是为了缓解资金链上的困局。在2017年上半年,海澜之家的存货就高达86.75亿元,比去年一整年的存货还多,这也是海澜之家这个线下为主的公司却在双11如此重视的原因。如果去库存任务完不成,公司有被拖垮的危险。
从根本逻辑上看,海澜之家是一种“类金融”布局,而且是保本保息的理财模式。在海澜之家,比如,每一个加盟商投入要求为200万元,但他给你一个承诺,投进来后5年至保底有100万的税前利润,这相当于年化10%的保底收益,远比银行高,而且还当上一个门店“老板”。此外,与很多渠道商不同的是,海澜之家的加盟商不承担库存风险,还100%退换货,这种“创业”模式对三四线城市的一些富裕阶层有相当的吸引力。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