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砸版权、赛事、球队 家电体育营销三板斧
继海信宣布成为2018年FIFA世界杯官方赞助商,成世界杯近百年以来首个中国消费电子品牌赞助商后。康佳多媒体日前又签约西甲,成为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中国区官方合作伙伴,并开始启动体育营销年。
近年来,体育营销已然成为各大家电企业博弈的竞争手段。除了以上两起营销活动外,包括乐视、苏宁、阿里巴巴、小天鹅等在内的企业或收购知名运动俱乐部股份、或大力赞助体育赛事、或购买体育赛事版权,乐享在体育营销所带来的高曝光率中。
体育营销三板斧:买版权、赞助赛事、收购球队
家电企业布局体育产业的方式主要包括版权购买、赞助和收购等。
首先,版权购买即指家电企业买断赛事独家播放版权的借势营销,这以乐视、PPTV等互联网电视品牌为代表。
以乐视为例,在被亚足联解除赛事转播权之前,乐视原本计划承包亚足联旗下2017年到2020年所有赛事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全媒体版权和信号制作权,包括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决赛、亚洲杯及亚冠联赛等赛事,随后充分利用用户对体育的黏性,推出购买会员优惠购买互联网电视的销售方式。
PPTV聚力则以2.5亿欧元签下五年西甲中国地区全媒体独家版权为例, PPTV聚力可以通过独占版权的形式,尽可能多的开发中国球迷的市场,爱屋及乌让球迷们“恋”上PPTV,养成依赖习惯来培养用户。
其次是家电企业向赛事主办方提供赞助,海信成为世界杯的官方赞助商就属于这一合作方式。海信此前还赞助过包括欧洲杯等大型赛事。
中国家电企业以赞助的方式布局体育产业的做法早已有之。2011年,TCL成为中国男篮的主赞助商;2015年,创维在长沙宣布签约中国足协中国之队,正式成为其2015~2019年度官方赞助商,赞助中国男子足球队、女子足球队、U17男子足球队等多支国家级足球队。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中信消费“航母”起航 “中字头”麦当劳开跑
伴随中国人三十年记忆的两大国际快餐品牌麦当劳和肯德基,先后完成了与中国资本的深度融合。

8月 8日,麦当劳(NYSE:MCD)宣布与中信股份(SEHK:0067)、中信资本以及凯雷投资集团(NASDAQ:CG,“凯雷”)的战略合作已经获得中国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并已完成交割。中信股份和中信资本在新公司中将持有共52%的控股权,凯雷和麦当劳分别持有28%和20%的股权。

随着麦当劳在中国市场深度“本土化”,门店数量的快速扩张被提上日程。新麦当劳中国预计到2022年底,中国内地餐厅将从2500家增加至4500家,开设新餐厅的速度将从2017年每年约250家逐步提升至2022年每年约500家。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猎头推荐:男人40岁后才明白这些事
男人40岁后才明白这些事 (40不惑,找到自己的定位,撸袖子干吧--你自己简单,世界就简单。-@猎头班长老王推阅读)
四十以后才明白:朋友就像是水中的鱼,深水层和浅水层的鱼永远也不会走在一起;穷和富,官和民,草根和显贵都不可能成为真正的朋友,因为各自对人生的感悟不同,最关键是他们对待世界和自然的心不同。即使是富和富,官和官,显贵和显贵也不会成为真正的朋友。因为有利益,有分别,有取舍,有轻重,有顾虑,能分出三六九等,尘世利益纷争之心蒙蔽了真情,因此,也不会有真正的情义。
四十以后才明白:青春年少让人艳羡,但成熟更显得韵味深长。看待女人已不再只是喜欢青春美貌,更看重成熟、安详、自然和清澈;更看重女人的胸怀、大度、智慧和仁厚;更看重稳重成熟背后的内涵和偶尔的娇柔。 …… [阅读全文]
瑞典经验:薪酬信息公开是可行的
    这是最后的禁忌之一。你可以在电视上说脏话,可以在公共场合哺乳,但你不可以谈论自己挣多少钱。至少在英国不行。从北欧的视角看,英国政府强制英国广播公司(BBC)披露旗下顶级主持人的薪酬所引发的争议令人匪夷所思。

瑞典、芬兰和挪威每年都会公布所有人的所得税申报表。在瑞典,随便什么人的薪酬都能查到,你只要打个电话到税务局问一下。对方知道你在查他的信息,但仅此而已。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开元酒店CEO陈妙强:民族酒店塑品牌的机会来了
    7月18日至20日,由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饭店集团化发展论坛”在山东济南举行。论坛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饭店集团60强”榜单,开元酒店集团入选其中,位列第10位,开元酒店集团总裁陈妙强受邀出席论坛,并参加圆桌论坛。

本次发布的榜单是由中国旅业饭店协会根据各饭店集团填报的经营规模统计得出的数据经排名而产生。本次统计对象为:经工商管理部门审批,在中国境内开展饭店管理业务的饭店管理公司(集团),截止2016年12月31日,已签订正式管理合同并开业的饭店。含本饭店管理公司(集团)在中国境内以委托管理、特许经营、投资兼管理、租赁兼管理等方式管理的饭店,不含顾问式管理及咨询管理的饭店,不含拥有饭店产权但委托其他企业管理或使用其他企业的“品牌”的饭店。据了解,迄今为止,开元管理和签约的酒店逾250家,客房总数逾6万间,分布在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天津、海南、重庆等中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德国法兰克福市、荷兰埃因霍温市。开元酒店集团旗下目前拥有开元名都、开元度假村、开元大酒店、开元观堂、开元•曼居酒店、开元名庭、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开元颐居、芳草青青房车营地和开元森泊度假乐园十个品牌。开元酒店集团一直秉持着匠心精神,服务于广大宾客,29年的行业积淀,以及良好的行业口碑,奠定了开元在酒店行业的领先地位。

20日上午,陈妙强与金陵、世贸君澜、世纪金源、华住等酒店集团高管共同出席主题为民族品牌“塑与变”的圆桌论坛,交流与分享中国酒店品牌在市场深度耕耘的心得体会。

民族品牌的发展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酒店人对于品牌的认知还停留在建筑、装修、设备设施、环境以及酒店的价格等这些硬件方面。在陈妙强看来,中央系统、集团化营销系统、会员系统以及连锁运营管理能力这是品牌的核心,除此之外还有两个要素,第一个要素是品牌特征差异,第二个要素是服务的质量。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