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玻尿酸毛利率超80%:中国5000亿医疗美容市场等待爆发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朋友圈

经济观察报 记者 温淑萍  “这个东西会上瘾。接触了之后很难舍弃。因为,你自己很难接受再变回原来的样子。”小溪这样总结自己因何成为医美玻尿酸注射狂热爱好者。
小溪本是一位美女,今年43岁,随着年龄的增长,眼角皱纹、面部毛孔的出现让她变得不称心。一次陪朋友去注射玻尿酸,没忍住自己也正式加入了医美消费人群。
她从800一次的特价国产玻尿酸面部注射,发展到了3000一次的进口玻尿酸面部注射。每次注射,她都期望3000元能降到一瓶面霜400元的价格。有一次,玻尿酸8个月过期后她拖了10天没去注射,镜子里那个白净、水灵的姑娘逐渐变成了一个面部灰暗、毛孔粗大的中年妇女,她又急匆匆跑去了医美机构。她担忧如此高的价格,她往后的日子该怎么办……
直到7月中旬,国内玻尿酸生产企业爱美客招股书中的玻尿酸利润率被翻出来,“这94%的毛利作为美容产品来说太高了,肯定会快速下降。”小溪对未来又充满了信心。
爱美客招股书显示,其中一款玻尿酸宝尼达,2016年的毛利率达到98.23%,另外两款玻尿酸的毛利率也均在85%以上。
爱美客的招股书将玻尿酸的高利润呈现出来。而玻尿酸所属的医美行业,目前市场规模正滚雪球似的迅速壮大。中国整形协会副会长汪永安称,2017年,中国医美市场将达到1760亿元,到2030年中国整形美容行业将达到5000亿元市场规模,并超越美国、巴西等国家或地区,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李天天:丁香园先做3年规划 将以人工智能为驱动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朋友圈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温淑萍  李天天,昵称死胖子,丁香园的创始人。最近,他正在摘掉“死胖子”这个帽子的奋进中,半年时间已经瘦了10斤。
丁香园,创始于2000年7月,创始之初,李天天将丁香园打造成了一个医学知识分享网站,他说那时包括他在内的很多医生,很多信息是不对称的。不想成为一个好医生的他,决定下海,为医生们服务,赚医生们的钱。
时光如梭,17年后,丁香园已经成为互联网医疗领域的知名企业,此时,业务范围也多头并进,人才培养、医药数据库、线下诊所……
而对于未来规划,李天天称,会借助技术,探驱动医疗服务,探索医疗领域的人工智能。
先做个3年规划
李天天称,他很少想10年的事,因为技术变化太快。5年的话,可能技术不会出现什么突出性变化,而他更务实,丁香园的长期战略是3年一规划。
从2017年到2020年,李天天希望贴近丁香园的定位本身——互联网公司谈发展。
目前,国内医疗领域的互联网公司众多,丁香园包括3位创始人在内,最大的优势是具有良好的临床医学背景。
丁香园创始人之一李天天,肿瘤免疫学专业硕士、生物信息学博士。在他读研究生期间,感到当时的中国医学院校的学生有相当一部分对计算机感到陌生,甚至连一部分研究生、医务工作者也是如此,要想在浩如烟海的互联网信息资源中查找到对自己有用的信息更是难上加难。于是就萌生了建立专业检索网站的念头,以向大家介绍检索经验,传授检索方法和技巧,普及知识共享。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推荐:男人40岁后才明白这些事
男人40岁后才明白这些事 (40不惑,找到自己的定位,撸袖子干吧--你自己简单,世界就简单。-@猎头班长老王推阅读)
四十以后才明白:朋友就像是水中的鱼,深水层和浅水层的鱼永远也不会走在一起;穷和富,官和民,草根和显贵都不可能成为真正的朋友,因为各自对人生的感悟不同,最关键是他们对待世界和自然的心不同。即使是富和富,官和官,显贵和显贵也不会成为真正的朋友。因为有利益,有分别,有取舍,有轻重,有顾虑,能分出三六九等,尘世利益纷争之心蒙蔽了真情,因此,也不会有真正的情义。
四十以后才明白:青春年少让人艳羡,但成熟更显得韵味深长。看待女人已不再只是喜欢青春美貌,更看重成熟、安详、自然和清澈;更看重女人的胸怀、大度、智慧和仁厚;更看重稳重成熟背后的内涵和偶尔的娇柔。 …… [阅读全文]
猎头:被挖角?警惕高薪伪装下的温柔陷阱
范主说:怎么跳,这是个问题  智联招聘CEO郭盛 
“我跳槽了!工资翻倍!”
作为见证Kris在职场摸爬滚打5年的旁观者,我深知他的不易。
他所在的公司是智能硬件领域的龙头企业,因为某些原因的发酵,加之频繁抛来的高薪橄榄枝,便跳槽去了经济效益稍逊市场份额较小的竞品公司,翻倍的薪资对比之下,市场份额好像显得也不那么重要了。 
在招聘圈有个说法,阿里挖百度人,腾讯挖阿里人,创业公司挖腾讯人,百度挖创业公司人。在忠于自己职业规划的前提下,被高薪所吸引,游走于竞品公司间,也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跳来跳去的各位“跳高冠军”们,是否通过跳槽实现了自我价值提升呢?
大多数忠诚都敌不过30%涨薪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对话腾讯互联网+经理:什么是AI医疗决胜的关键
“目前,互联网+带来的各行业改变只是开始,就像‘互联网+医疗’,绝不仅限于手机挂号、打通医保支付这么简单。”在腾讯官方出版的《数字经济》一书的序言中,马化腾说道。
2017年8月3日,腾讯主办的“互联网+”数字经济中国行·广东峰会上在广州召开,上午10点开始的峰会,用接近2h的时间浓墨重笔讲述了其互联网+的成就,11:54时,腾讯互联网+战略合作总经理张巍话锋一转:“现在我们来谈谈人工智能” ,其后,宣布了AI医学影像联合实验室成立,并发布用于食管癌早筛项目的第一款腾讯医疗影像产品:腾讯觅影。
腾讯觅影包含有6个人工智能系统,涉及疾病包含食管癌、肺癌、糖网病、宫颈癌和乳腺癌。其中,其早期食管癌智能筛查系统最为成熟,腾讯方面称,其实验室准确率在90%,现已进入临床前实验阶段。一个月前,深圳南山医院部署了该系统。
一直以来,腾讯是互联网医疗的坚定拥护者,雄心勃勃地想要“连接一切”,即所谓的“腾讯提供水、电和基础设施,主角是各行各业的合作伙伴”,具体到医疗领域,一直聚焦在支付环节,而没有涉足诊断。那为何这时又做起了智能医疗呢?
在会后的采访中,张巍称,“微信、QQ、医保支付或AI医疗辅助诊断工具都是腾讯触达大众的手段。”“我们的整体逻辑是如何应用腾讯的能力、资源与传统医疗资源结合,从而带动行业,带动患者端的体验。”换言之,在腾讯向合作伙伴输出平台、服务资源等能力基础上,多了个AI技术能力。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