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共享汽车未来或免押金、停车费有优惠 你还买车吗?
北京8月9日电(种卿)8日,交通部、住建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小微型客车租赁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为共享汽车行业发展带来更多期待。比如,通过停车费优惠等方式,推动在城市路内停车泊位的“随取随还”;鼓励用信用模式替代押金管理,让信用良好的优质用户享受到低押金、甚至免押金的差别化服务。
图为福州用户在体验共享汽车。刘可耕 摄
>>四大改动
适用范围调整为“小微型客车”
目前,国家层面缺乏汽车租赁的专门法律法规,仅有北京、上海、重庆、山西等部分省市制定了汽车租赁地方性规章。
6月1日-14日,交通部曾就《关于促进汽车租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经过对意见建议的筛选、采纳,《指导意见》做出了四项重要改动。首先,政策适用范围由原来的“汽车租赁业”变更为“小微型客车租赁”。
上海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与管理研究所所长诸大建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小微型客车既区别于大中型客车,又不同于小微型货车,基于不同类型汽车租赁在管理和服务上的差别,《指导意见》将适用范围特别限定在小微型客车。”
其次,《指导意见》增加了“鼓励使用新能源车辆开展分时租赁”的表述;充实了小微型客车租赁反恐防范相关要求,增加“维护公共安全”、“按要求采集和报送有关信息”等内容。在押金管理方面,意见还增加了“鼓励分时租赁经营者采用信用模式代替押金管理”的表述。
在城市交通专家徐康明看来,从国家层面发布租赁汽车发展政策,有利于完善整个地面交通服务的政策体系,有利于推动汽车租赁发展走上新台阶。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法拉第未来CFO:我们不是骗子 与乐视没任何关系
CFO:我们不是骗子 与乐视没任何关系" src="http://cms-bucket.nosdn.127.net/bf1013ccf75d4842bece517f48c2a24e20170808163505.png?imageView&thumbnail=550x0" />
【网易智能讯 8月8日消息】近日,位于美国加州的汽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宣布在加州建立一个新厂,但众所周知该公司最近因为融资问题已经陷入了困境之中。据外媒报道,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简称FF)的CFO兼COO斯蒂芬·克劳斯(Stefan Krause)最近一直在忙着撇清与其投资者乐视的关系,试图让外界知道事情并没有看起来那么糟糕。
据悉,法拉第未来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电动汽车发展的美国初创科技公司,一直以来,公司的投资合作伙伴是如今绯闻缠身的贾跃亭之前所领导的乐视集团。法拉第未来成立于2014年,是2016年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全球电子展会(CES)上才开始正式进军汽车行业的。展会上,该公司宣称将要打造一辆具有革命性的汽车。但是,人们在展会上只看到了一个模仿电动跑车的看似酷炫的预告片,并没有看到什么真车,因此并不被人们看好。
CFO:我们不是骗子 与乐视没任何关系" src="http://cms-bucket.nosdn.127.net/302d27bf1b5c4057bc9468c82af180b820170808163503.jpeg?imageView&thumbnail=550x0" />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推荐:男人40岁后才明白这些事
男人40岁后才明白这些事 (40不惑,找到自己的定位,撸袖子干吧--你自己简单,世界就简单。-@猎头班长老王推阅读)
四十以后才明白:朋友就像是水中的鱼,深水层和浅水层的鱼永远也不会走在一起;穷和富,官和民,草根和显贵都不可能成为真正的朋友,因为各自对人生的感悟不同,最关键是他们对待世界和自然的心不同。即使是富和富,官和官,显贵和显贵也不会成为真正的朋友。因为有利益,有分别,有取舍,有轻重,有顾虑,能分出三六九等,尘世利益纷争之心蒙蔽了真情,因此,也不会有真正的情义。
四十以后才明白:青春年少让人艳羡,但成熟更显得韵味深长。看待女人已不再只是喜欢青春美貌,更看重成熟、安详、自然和清澈;更看重女人的胸怀、大度、智慧和仁厚;更看重稳重成熟背后的内涵和偶尔的娇柔。 …… [阅读全文]
猎头:被挖角?警惕高薪伪装下的温柔陷阱
范主说:怎么跳,这是个问题  智联招聘CEO郭盛 
“我跳槽了!工资翻倍!”
作为见证Kris在职场摸爬滚打5年的旁观者,我深知他的不易。
他所在的公司是智能硬件领域的龙头企业,因为某些原因的发酵,加之频繁抛来的高薪橄榄枝,便跳槽去了经济效益稍逊市场份额较小的竞品公司,翻倍的薪资对比之下,市场份额好像显得也不那么重要了。 
在招聘圈有个说法,阿里挖百度人,腾讯挖阿里人,创业公司挖腾讯人,百度挖创业公司人。在忠于自己职业规划的前提下,被高薪所吸引,游走于竞品公司间,也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跳来跳去的各位“跳高冠军”们,是否通过跳槽实现了自我价值提升呢?
大多数忠诚都敌不过30%涨薪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飞利浦首席营销官跳槽宝马 将出任销售总监
据外媒7月20日报道,宝马销售总监伊恩 罗伯森(Ian Robertson)将于2018年退休,飞利浦首席营销官和“个人健康”业务执行副总裁彼得 诺达( Pieter Nota)将于2018年1月1日接替该职位。
罗伯森自2018年起担任宝马的销售主管和品牌宝马负责人,曾获宝马总裁诺伯特 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赞誉:“即使在艰难的经济时期,他(罗伯森)亦然能够创下一个又一个销售纪录,使公司保持连续增长。对于他所创下的成就我深表感谢,并感到高兴的是,他将继续担任宝马集团驻英特别代表。”
据悉,此次诺达将首次踏入汽车行业担任职务。此前,他曾在联合利华担任多个职务,之后又从护肤品公司拜尔斯道夫公司(Beiersdorf AG)跳槽到飞利浦。
宝马董事会主席哈拉尔德 克鲁格(Harald Krüger)表示:“我相信,彼得 诺达在创新和转型方面的丰富经验将继续领导我们的核心品牌宝马及其系列产品走向未来的移动互联时代。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