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猎头推荐:男人40岁后才明白这些事

男人40岁后才明白这些事 (40不惑,找到自己的定位,撸袖子干吧--你自己简单,世界就简单。-@猎头班长老王推阅读)
四十以后才明白:朋友就像是水中的鱼,深水层和浅水层的鱼永远也不会走在一起;穷和富,官和民,草根和显贵都不可能成为真正的朋友,因为各自对人生的感悟不同,最关键是他们对待世界和自然的心不同。即使是富和富,官和官,显贵和显贵也不会成为真正的朋友。因为有利益,有分别,有取舍,有轻重,有顾虑,能分出三六九等,尘世利益纷争之心蒙蔽了真情,因此,也不会有真正的情义。
四十以后才明白:青春年少让人艳羡,但成熟更显得韵味深长。看待女人已不再只是喜欢青春美貌,更看重成熟、安详、自然和清澈;更看重女人的胸怀、大度、智慧和仁厚;更看重稳重成熟背后的内涵和偶尔的娇柔。
四十以后才明白:要真诚感谢守候你一生的人,因为他是你一生的港湾;要微笑面对曾经恨过的人,因为他让你更加坚强;真诚感谢曾经爱过的人,因为他让你懂得了爱;要感谢背叛你的人,若不是他,你就不会懂得世界;对你曾偷偷喜欢的人,要真心祝他幸福,因为你喜欢他时也是希望他快乐;对值得信赖的人, 要好好与他相处,一生中遇不到几个真诚的朋友或真正的知己。
四十以后才明白:男人的情感不喜欢被女人所控制,尤其是不喜欢被工于心计的女人所控制,这不但丧失了自尊,同时也扭曲了灵魂。他们需要平和地进行心与心的交流。感情没有高低贵贱,更不需要控制和掌握,感情是自然的随心流动,刻意地控制和追求都不会有真情真义。尘世的真挚情感,需要心灵的默契,甚至也需要顺其自然的心灵交流。 …… [阅读全文]

猎头:被挖角?警惕高薪伪装下的温柔陷阱

范主说:怎么跳,这是个问题  智联招聘CEO郭盛 
“我跳槽了!工资翻倍!”
作为见证Kris在职场摸爬滚打5年的旁观者,我深知他的不易。
他所在的公司是智能硬件领域的龙头企业,因为某些原因的发酵,加之频繁抛来的高薪橄榄枝,便跳槽去了经济效益稍逊市场份额较小的竞品公司,翻倍的薪资对比之下,市场份额好像显得也不那么重要了。 
在招聘圈有个说法,阿里挖百度人,腾讯挖阿里人,创业公司挖腾讯人,百度挖创业公司人。在忠于自己职业规划的前提下,被高薪所吸引,游走于竞品公司间,也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跳来跳去的各位“跳高冠军”们,是否通过跳槽实现了自我价值提升呢?
大多数忠诚都敌不过30%涨薪
我们发起过一次关于跳槽的小范围调查:如果有机会,你是否会跳槽去竞争对手公司?
70%的上班族面对竞品公司抛出的橄榄枝毫无抵抗力,而挑逗起他们的跳槽欲望,只需要30%的涨薪。
除了高薪的诱惑,这些人通常有以下几种体质:
第一,在原公司被动受排挤或打压,偏偏又有一番鸿鹄之志。
第二,面临原公司转型期的阵痛或稳定期的消沉,晋升难涨薪慢。
第三,竞品公司表现出求贤若渴的诚恳以及委以重任的虚假承诺。
第四,竞品公司故意营造岗位即将饱和、机会稍纵即逝的紧迫感。
于是在没有缓冲时间的情况下做出了最“理性”的选择,怀揣前老板的挽留与怨恨,席卷行业机密投奔竞争对手。
跳竞品:只怕一时欢愉换后患无穷 …… [阅读全文]

瑞典经验:薪酬信息公开是可行的

马萨尔:英国人并不介意自己被数以百万计的监控摄像头盯着,但不希望自己的薪水成为公开记录,这有必要吗?

更新于2017年8月7日 06:56 瑞典《每日新闻报》记者卡特琳•马萨尔 为英国《金融时报》撰稿

这是最后的禁忌之一。你可以在电视上说脏话,可以在公共场合哺乳,但你不可以谈论自己挣多少钱。至少在英国不行。从北欧的视角看,英国政府强制英国广播公司(BBC)披露旗下顶级主持人的薪酬所引发的争议令人匪夷所思。
瑞典、芬兰和挪威每年都会公布所有人的所得税申报表。在瑞典,随便什么人的薪酬都能查到,你只要打个电话到税务局问一下。对方知道你在查他的信息,但仅此而已。
你可以知道你的某个芳邻挣多少钱、交多少税。这种做法可以追溯到18世纪。不同的文化有不同的隐私观念。英国人似乎不介意自己被数以百万计的监控摄像头盯着,但他们不希望自己的薪水成为公开记录。在瑞典,情况正相反。
对很多英国人来说,一个人挣多少钱不属于公共信息。钱是私人的事。只不过,现实当然并非如此。
“个人的就是政治的”过去是第二代女权主义者的口号。而女性所取得的大部分政治进展,都要求就私人领域与公共领域之间的界限进行某种重新谈判。
围绕薪酬透明的辩论也没什么不同。加里•莱因克尔(Gary Lineker)、约翰•汉弗莱斯(John Humphrys)等BBC节目主持人的薪酬不完全是私事,而也是英国男女平均薪酬差距高达18%这一现象的一部分。正如演员凯特•温斯莱特(Kate Winslet)所说的,公开谈论或许“不是很好”。但是,展开这场对话的必要性并不因此稍减。 …… [阅读全文]

变革,温度,有需必应:猎头行业的“秘密”都在这儿了

猎上网CEO辛小蝶,HROOT主编唐秋勇日前参加《杨澜访谈录-人才相对论》的专访,期间唐秋勇介绍道,在职场上,有80%以上的求职者是被动求职者,他们也有跳槽的意愿,但几乎从不主动表露。然而在市场上,他们的竞争力往往更大。“人才在30岁以后变成被动人才的比例非常高,他们几乎从不主动找工作,但要命的是企业要找的恰恰是被动人才,他们是在其他公司里工作最优秀的一拨人。”
每年企业都要为了寻找这样的人才投入大量的时间和资本成本,尽管花费了这么大力气,企业想要在大量被动人才中寻找到理想的候选人依然困难重重。据辛小蝶介绍,BAT级别的互联网公司,每年要在招聘上花费上亿元。“在当下这个时代,非常好的一流公司,像BAT,人才流动率平均也已经达到20%,这意味着每年要招三四千人。招三四千人需要一个亿的经济成本,其中包括七八千万的猎头费用,用来找中高端人才,两三千万RPO(服务外包)费用,用来批量招聘一线人才,另外还有内部推荐、HR的成本等等”。找与招的矛盾,还有企业的千万级投入,进一步证实了猎头服务的价值,在当今的人力资源市场,这个在企业和人才间穿针引线的第三方,已经变得不可替代。
时代变革,信息孤岛已失去效用
猎头并非新兴事物,但直到最近几年才开始成为普适性的服务内容。传统时代的猎头服务没有爆发出重大价值,一方面因为彼时猎头还是针对高端人才的稀缺资源,极少面向一般求职者,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一道道信息壁垒抑制了猎头服务作用的发挥。唐秋勇在《杨澜访谈录-人才相对论》的节目中介绍,人力资源行业中仍有看不见的墙,让信息很难对称和匹配。“传统的人力资源服务供应商有自己的数据库,但这种数据库只是数据孤岛,跟外部没有交互,过了一段时间就陈旧了。”唐秋勇讲道。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