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银行理财“八连涨”

《职业经理人周刊》

8月10日,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仅为3.975%,而这已经是连续第4个交易日“破4”。8月7日,余额宝收益率重回“3时代”,这是今年5月中旬以来首次跌破4%。

同时,银行理财却表现出“量跌价升”。根据金融搜索平台融360于8月9日发布的《7月银行理财市场报告》,当月银行理财收益率再创新高,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3%,较上个月上升0.03个百分点。

年中“揽储大战”过后,理财市场为何仍未迎来拐点?有业内人士分析称,7月银行理财收益继续上涨,说明7月份资金紧张的缓解程度可能低于预期,但从长期看,货币政策的导向不变,银行理财收益激烈竞争的场面或许会有所缓解。

 高位盘桓三个月

    余额宝重回跌势

8月7日,余额宝收益率再次跌破4%这一节点,截至8月10日,其七日年化收益率仅为3.975%,创近3个月来新低。

统计数据显示,余额宝收益率于今年5月12日重回“4时代”,随后的两个多月中其收益也一直稳定在4%之上,7月上旬更一度上涨到4.1%以上。但进入7月下旬后,余额宝收益却持续走低。

“余额宝对接的是货币基金,资金流向主要是银行存款和备付金等短期货币市场工具,对市场利率的敏感性更强,因此收益波动要大于银行理财。”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分析称,从长期货币政策导向上看,资金面仍旧稳中偏紧,短期内余额宝跌破3.8%的概率不大。

  银行理财收益八连涨

    高收益产品起购金额高

有意思的是,在银行年中考核期过后,银行理财却出现“量跌价升”的现象。

8月9日,融360发布《2017年7月银行理财市场报告》。报告显示,7月,银行理财产品共发行11613款,较上个月减少1472款,跌幅为11.25%,;新发售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3%,较上个月上升0.03个百分点,实现自去年12月以来的“八连涨”。

7月以来,长沙银行、招商银行、华融湘江银行等多家银行发行的预期年化收益率超5%的产品也在减少。长沙市芙蓉中路一家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就透露,目前出售的年化收益率超5%的产品起购金额较高,还限制了购买人群,因此也不作为主推产品。

 预测

    银行理财

    将处于相对高位

尽管银行理财收益率持续上涨,但涨幅却在收窄。融360的监测数据显示,7月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3%,较上个月仅上升0.03个百分点,是年内最低收益涨幅。

具体来说,6月份银行理财收益涨幅较大,月初只有4.3%,月末就达到了4.5%;7月份收益波动较小,在首周降至4.38%后,此后3周一直在4.4%上下浮动。


“整体来看,目前银行理财收益率处于近两年高位。现在货币政策的定位是稳健偏中性,而近期央行在公开市场的操作目的主要在于稳定市场资金面,维持资金紧平衡状态。”刘银平认为,未来市场利率大幅波动的可能性不大,但是相较于上半年来看会继续保持高位,所以银行理财收益率也会继续在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窄幅调整。

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来说,他建议投资者注意资金分配,应急资金及生活零用资金放在货币基金,其余资金放在银行理财。

来源:三湘都市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