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被承诺收入要过亿后 旭辉副总裁突然离职
上海地产业内近期再曝人事重磅,旭辉集团副总裁、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周琦嘉已于近日提出离职,目前在进行工作交接,离职或将于月中生效。
旭辉集团内部人士向界面新闻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离职申请刚刚提出,目前手续尚未完成,并表示离职并非因为跳槽,周琦嘉下一步的主要注意力将集中在完成中欧商学院的学业上。
有消息称,周琦嘉离职后,旭辉天津公司副总经理王正调任至营销中心担任副总。
周琦嘉在此时离职显得有些事出突然。就在今年6月,他在接受华南媒体采访的时候,还表达出“6月份是旭辉营销‘死磕’的月份,目标高于一切”、“只要干不死,就往死里干”的冲业绩口号,同时表达出今年重点开拓华南市场,未来达到300亿—500亿亿元的区域销售目标。
8月3日旭辉公告显示,今年1—7月集团销售额达到557.1亿元,同比增长70.8%,超过去年全年销售额,距离年初定下的650亿的销售目标只有一步之遥,实现800亿元看上去也并不难完成,可谓成绩不俗。
在资本市场,旭辉同样也动作频频,7月底先是引入平安人寿,配售5.45亿股新股,扩大7.4%的股本,次日又以先旧后新方式配售1.35亿股股份,占扩股后股本的1.8%,两天融资净额超过24亿元。
另外,今年上半年旭辉在上海、香港、成都、大连、济南、合肥、宁波、嘉兴、温州等城市均拿下新项目,不完全统计今年集团储备的可建设面积约为2000万平方米,算得上“粮草充足”,对于营销条线负责人而言,也是可以大展拳脚的时机。 …… [阅读全文]
对话腾讯互联网+经理:什么是AI医疗决胜的关键
“目前,互联网+带来的各行业改变只是开始,就像‘互联网+医疗’,绝不仅限于手机挂号、打通医保支付这么简单。”在腾讯官方出版的《数字经济》一书的序言中,马化腾说道。
2017年8月3日,腾讯主办的“互联网+”数字经济中国行·广东峰会上在广州召开,上午10点开始的峰会,用接近2h的时间浓墨重笔讲述了其互联网+的成就,11:54时,腾讯互联网+战略合作总经理张巍话锋一转:“现在我们来谈谈人工智能” ,其后,宣布了AI医学影像联合实验室成立,并发布用于食管癌早筛项目的第一款腾讯医疗影像产品:腾讯觅影。
腾讯觅影包含有6个人工智能系统,涉及疾病包含食管癌、肺癌、糖网病、宫颈癌和乳腺癌。其中,其早期食管癌智能筛查系统最为成熟,腾讯方面称,其实验室准确率在90%,现已进入临床前实验阶段。一个月前,深圳南山医院部署了该系统。
一直以来,腾讯是互联网医疗的坚定拥护者,雄心勃勃地想要“连接一切”,即所谓的“腾讯提供水、电和基础设施,主角是各行各业的合作伙伴”,具体到医疗领域,一直聚焦在支付环节,而没有涉足诊断。那为何这时又做起了智能医疗呢?
在会后的采访中,张巍称,“微信、QQ、医保支付或AI医疗辅助诊断工具都是腾讯触达大众的手段。”“我们的整体逻辑是如何应用腾讯的能力、资源与传统医疗资源结合,从而带动行业,带动患者端的体验。”换言之,在腾讯向合作伙伴输出平台、服务资源等能力基础上,多了个AI技术能力。 …… [阅读全文]
飞利浦首席营销官跳槽宝马 将出任销售总监
据外媒7月20日报道,宝马销售总监伊恩 罗伯森(Ian Robertson)将于2018年退休,飞利浦首席营销官和“个人健康”业务执行副总裁彼得 诺达( Pieter Nota)将于2018年1月1日接替该职位。
罗伯森自2018年起担任宝马的销售主管和品牌宝马负责人,曾获宝马总裁诺伯特 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赞誉:“即使在艰难的经济时期,他(罗伯森)亦然能够创下一个又一个销售纪录,使公司保持连续增长。对于他所创下的成就我深表感谢,并感到高兴的是,他将继续担任宝马集团驻英特别代表。”
据悉,此次诺达将首次踏入汽车行业担任职务。此前,他曾在联合利华担任多个职务,之后又从护肤品公司拜尔斯道夫公司(Beiersdorf AG)跳槽到飞利浦。
宝马董事会主席哈拉尔德 克鲁格(Harald Krüger)表示:“我相信,彼得 诺达在创新和转型方面的丰富经验将继续领导我们的核心品牌宝马及其系列产品走向未来的移动互联时代。 …… [阅读全文]
沙特阿美出资20亿美元 求购云南石化30%股权? 中石油回应:尚在谈判过程中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正在寻求收购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旗下的中石油云南石化有限公司超过30%的股份,并称相关交易至多可能达到20亿美元。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7日下午向中石油内部核心人士求证,他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与沙特方面的谈判正在进行中,但相关交易价格并没有确定。“目前云南石化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与沙特方面的谈判也仍在进行中。”他说。
从云南石化的规划初期,沙特阿美就是预定的合资方之一,其股权比例也超过30%,但上述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目前云南石化的投入达到300亿元人民币,全部都是由中石油独自出资进行建设。
同时,除了沙特阿美以外,一家云南本地的化工企业——云天化也在合资方之列,但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阅云南石化的工商信息发现,这家本地化工企业并未列入股东名单中。
值得注意的是,相关谈判协议或许并不会仅包含化工厂的股份,沙特阿美也寻求在下游市场与中石油进行合作,共同开拓云南的加油站和化工产品市场,如果类似的交易达成,沙特或从上中下游全面介入这一炼厂的日常工作。
不过,由于谈判正在进行中,上述人士表示相关细节他无法提供。但也有市场人士猜测,相关的谈判可能会包含原油供应、炼厂合资和下游合作,其复杂程度一定会超过一般的炼厂合作。
条件优渥
早在2011年5月,云南石化便宣告正式注册成立,至今在其百度百科词条中还有这样的表述。
由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云天化集团、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共同投资兴建的西南地区第一家特大型炼油企业,各方所持股比为51%:10%:39%。投资额为1933422万元。 …… [阅读全文]
场景即流量 网易严选酒店计划三年回本
网易严选走出了与阿里巴巴截然不同的电商之路。
8月8日,网易严选与亚朵合作的新业态酒店在杭州正式揭幕,售价1199元的严选客房价格也并不便宜。显然,严选瞄准的是消费升级的人群,与其线上平台的定位如出一辙。其目的在于,打造“所用即所购”的场景购物样本。
目前,该酒店已经试运营1个月,期间入住率达到40%左右,亚朵创始人耶律胤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数据符合预期,预估第二个月入住率会达到80%,未来三年内全年入住率达到90%,从而可以收回成本,进入回报期。
至于未来是否会扩张,网易严选副总裁柳晓刚表示,目前会以这家店为基础,先观察一段时间。“未来网易严选还将推出体验书店、咖啡店等等,只要是符合品牌特性的业务,都可能开展。”
显然,网易严选看中的是线下流量入口,而并不是真正的要去做酒店行业。另辟蹊径与阿里巴巴、京东等电商巨头竞争,网易严选需要更加深层的用户黏性和价值。
场景即流量
一直以来,亚朵酒店被业内看成酒店业场景化营销的先锋。在亚朵的酒店内,融合了摄影、阅读、社交等各种人文元素,除了吴晓波IP的知识场景,还有THE DRAMA的娱乐戏剧场景,与多彩投等联合的金融众筹场景等。
记者了解到,亚朵和网易严选之间并没有股权层面的合作。简单理解,亚朵提供场景和线下人流,网易严选提供商品与线上人流,实现互相导流。亚朵·网易严选酒店内的居住空间由双方共同打造,而酒店的日常运营则由亚朵来负责。现在该酒店有176个房间,第一批投入的严选房14间。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中信消费“航母”起航 “中字头”麦当劳开跑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朋友圈

经济观察报 记者 盖虹达 伴随中国人三十年记忆的两大国际快餐品牌麦当劳和肯德基,先后完成了与中国资本的深度融合。
8月 8日,麦当劳(NYSE:MCD)宣布与中信股份(SEHK:0067)、中信资本以及凯雷投资集团(NASDAQ:CG,“凯雷”)的战略合作已经获得中国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并已完成交割。中信股份和中信资本在新公司中将持有共52%的控股权,凯雷和麦当劳分别持有28%和20%的股权。
随着麦当劳在中国市场深度“本土化”,门店数量的快速扩张被提上日程。新麦当劳中国预计到2022年底,中国内地餐厅将从2500家增加至4500家,开设新餐厅的速度将从2017年每年约250家逐步提升至2022年每年约500家。
尽管在全球市场中,麦当劳无论是门店数量还是利润都遥遥领先肯德基,但在中国市场,其70%以上直营的谨慎做法使得其门店数量上远远落后竞争对手。
用近三十年的时间将全球标准的运营模式在中国市场巩固成熟,现在“放手”是否能带来新一波突飞猛进的增长并借此颠覆格局?这一次新的跑马圈地背后已经不再只是“麦当劳VS肯德基”,双方背后诸多资本方也参与其中——肯德基的持股方也有春华资本和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而新麦当劳中国背后不仅有控股股东中信旗下的诸多资源,还有中信资本股东方腾讯以及诸多合作伙伴。
这一次,“中字头”麦当劳站上了中国市场的起跑线。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