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企业家精神极致是“让人人成为自己的CEO”
张瑞敏
    企业家精神的核心
海尔认为“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并始终坚持“自以为非,创业创新”的企业文化,致力于成为时代的企业。
张瑞敏坚信“企业即人,管理即借力”,企业家精神的核心在于最大限度发挥人的价值。
持续自以为非,永远创业创新
    企业家在面对市场及企业威长的不同阶段.都要永远创业创新。
在名牌战略发展阶段,张瑞敏带领海尔人砸掉76台仅外观有缺陷的冰箱。张瑞敏认为,砸冰箱是为了砸出零缺陷的质量文化和一流的员工素质。这一锤,砸出中国冰箱史上第一枚质量金牌。
全球化战略发展阶段,张瑞敏造性的提出“人单合一双赢”管理模式让员工直面用户和市场,实现人单合一。
进入网络化战略发展阶段。海尔又一次举起大锤,砸掉一万多名中层,组织的变革大大释放员工的创新激情和创造潜能。
挑战传统管理 创造全新商业模式
如果说创新是企业家精神的核心内核,那么管理模式创新应是所有创新的基赐根本。依托模式创新,海尔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成果,连续八年居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品牌。
2005年9月张瑞敏提出海尔“人单合一模式”,该模式得到国际管理学界的积圾关注和认可。
2015年11月张瑞敏入寻50大管理思想家(Thinkers50)”榜单,并撼授予Thinkers50杰出成就奖之“最佳理念实践奖”并成为唯一一位获得此奖项的中国企业家。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被承诺收入要过亿后 旭辉副总裁突然离职
上海地产业内近期再曝人事重磅,旭辉集团副总裁、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周琦嘉已于近日提出离职,目前在进行工作交接,离职或将于月中生效。
旭辉集团内部人士向界面新闻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离职申请刚刚提出,目前手续尚未完成,并表示离职并非因为跳槽,周琦嘉下一步的主要注意力将集中在完成中欧商学院的学业上。
有消息称,周琦嘉离职后,旭辉天津公司副总经理王正调任至营销中心担任副总。
周琦嘉在此时离职显得有些事出突然。就在今年6月,他在接受华南媒体采访的时候,还表达出“6月份是旭辉营销‘死磕’的月份,目标高于一切”、“只要干不死,就往死里干”的冲业绩口号,同时表达出今年重点开拓华南市场,未来达到300亿—500亿亿元的区域销售目标。
8月3日旭辉公告显示,今年1—7月集团销售额达到557.1亿元,同比增长70.8%,超过去年全年销售额,距离年初定下的650亿的销售目标只有一步之遥,实现800亿元看上去也并不难完成,可谓成绩不俗。
在资本市场,旭辉同样也动作频频,7月底先是引入平安人寿,配售5.45亿股新股,扩大7.4%的股本,次日又以先旧后新方式配售1.35亿股股份,占扩股后股本的1.8%,两天融资净额超过24亿元。
另外,今年上半年旭辉在上海、香港、成都、大连、济南、合肥、宁波、嘉兴、温州等城市均拿下新项目,不完全统计今年集团储备的可建设面积约为2000万平方米,算得上“粮草充足”,对于营销条线负责人而言,也是可以大展拳脚的时机。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猎头推荐:男人40岁后才明白这些事
男人40岁后才明白这些事 (40不惑,找到自己的定位,撸袖子干吧--你自己简单,世界就简单。-@猎头班长老王推阅读)
四十以后才明白:朋友就像是水中的鱼,深水层和浅水层的鱼永远也不会走在一起;穷和富,官和民,草根和显贵都不可能成为真正的朋友,因为各自对人生的感悟不同,最关键是他们对待世界和自然的心不同。即使是富和富,官和官,显贵和显贵也不会成为真正的朋友。因为有利益,有分别,有取舍,有轻重,有顾虑,能分出三六九等,尘世利益纷争之心蒙蔽了真情,因此,也不会有真正的情义。
四十以后才明白:青春年少让人艳羡,但成熟更显得韵味深长。看待女人已不再只是喜欢青春美貌,更看重成熟、安详、自然和清澈;更看重女人的胸怀、大度、智慧和仁厚;更看重稳重成熟背后的内涵和偶尔的娇柔。 …… [阅读全文]
猎头:被挖角?警惕高薪伪装下的温柔陷阱
范主说:怎么跳,这是个问题  智联招聘CEO郭盛 
“我跳槽了!工资翻倍!”
作为见证Kris在职场摸爬滚打5年的旁观者,我深知他的不易。
他所在的公司是智能硬件领域的龙头企业,因为某些原因的发酵,加之频繁抛来的高薪橄榄枝,便跳槽去了经济效益稍逊市场份额较小的竞品公司,翻倍的薪资对比之下,市场份额好像显得也不那么重要了。 
在招聘圈有个说法,阿里挖百度人,腾讯挖阿里人,创业公司挖腾讯人,百度挖创业公司人。在忠于自己职业规划的前提下,被高薪所吸引,游走于竞品公司间,也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跳来跳去的各位“跳高冠军”们,是否通过跳槽实现了自我价值提升呢?
大多数忠诚都敌不过30%涨薪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阿里影业换帅,樊路远出任CEO
    北京8月2日消息 (记者冯烁 实习记者叶静)8月2日,阿里影业宣布最新的人事调整,阿里巴巴合伙人樊路远将加入阿里大文娱大班委,分管电影产业相关工作,同时出任阿里影业CEO以及新成立的大文娱游戏业务领导小组组长。

由樊路远来全面负责阿里影业的业务发展,对于刚刚拿下在线票务市场第一的淘票票有特殊意义,因为樊路远正是淘票票这项业务的创始团队负责人,他的到来无疑将进一步巩固淘票票的领先优势。

同时,这也显示阿里影业发展方向进一步明确,那就是以科技和数字平台为核心的电影产业新基础设施。淘票票领先地位将巩固 2017年上半年,淘票票参与出品或发行的影片有9部,协助推广和联合推广的影片2部,累计票房超过73亿元,跃居在线票务平台发行第一。

在今年暑期档,淘票票联合发行的《战狼2》、《悟空传》、《绣春刀2》等多部暑期档国产大片无论是票房还是口碑都在业内全面领先。目前淘票票在影片宣发、营销推广和用户触达环节已经占据重要市场份额,已经成为了国内最大的在线票务平台。如今樊路远的到来无疑将进一步巩固淘票票的领先优势,也表明阿里影业支持淘票票发展的决心,拿下在线票务市场第一对于淘票票来说是个里程碑,同时也是进入下一阶段发展的起始点,未来淘票票将打造成为中国电影产业最重要的新基础设施之一。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