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海外房产投资中国第一 中国投资者正买下全世界
资料图
据英国购房代理人亨利·普莱尔介绍,在全英,被国际买家所收购的房产中总计约有10%被处于长期闲置状态。这种现象在首都伦敦尤为常见,在其他主要城市也很普遍。此外,调查发现,大部分闲置房产的国际买家均来自中国。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投资者将这些房产在购买后并无意将其放到租房市场进行出租,然后获取一定的租金收入。相反,这些买主更喜欢将房产收购后,将其闲置两到三年的时间,之后待房价涨到一定高度后,再抛售出去,从中赚取大额差价。
如此购买房产之后闲置不住也不出租的做法,在很多人看来会感到很奇怪。但英国房产买卖机构负责人表示,很多海外投资者之所以这样做,并不是出于疯狂或愚蠢的念头,通过购买房产,这些有钱人可以让自己的资金处于不断增值的状态,他们可以通过买房卖房来牟取大量利润。
伦敦空置房产之所以会这么多,原因或许是投资者认为伦敦是可以很好规避风险的投资天堂,他们相信伦敦的房产一定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增值。
亨利·普莱尔告诉英国《每日邮报》:“在全英这十分之一的空置海外房产中,其中大部分的国际投资者都是来自中国买家。这些买家很乐意去在英国购房并随后将其处于长期闲置状态,这就像很多英国人愿意花高价买新车一样。不过,我认为,往往只有特别富裕或特别愚蠢的投机者,才会这么做。”
调查发现,如今伦敦碎片大厦住宅区的全部十处高级住房楼几乎均处于闲置状态,这些高奢的房产都有非常宽敞的生活区,起居室,甚至私人电影院。然而这些房产从2012年开始便已经属于无人居住状态。 …… [阅读全文]
玻尿酸毛利率超80%:中国5000亿医疗美容市场等待爆发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朋友圈

经济观察报 记者 温淑萍  “这个东西会上瘾。接触了之后很难舍弃。因为,你自己很难接受再变回原来的样子。”小溪这样总结自己因何成为医美玻尿酸注射狂热爱好者。
小溪本是一位美女,今年43岁,随着年龄的增长,眼角皱纹、面部毛孔的出现让她变得不称心。一次陪朋友去注射玻尿酸,没忍住自己也正式加入了医美消费人群。
她从800一次的特价国产玻尿酸面部注射,发展到了3000一次的进口玻尿酸面部注射。每次注射,她都期望3000元能降到一瓶面霜400元的价格。有一次,玻尿酸8个月过期后她拖了10天没去注射,镜子里那个白净、水灵的姑娘逐渐变成了一个面部灰暗、毛孔粗大的中年妇女,她又急匆匆跑去了医美机构。她担忧如此高的价格,她往后的日子该怎么办……
直到7月中旬,国内玻尿酸生产企业爱美客招股书中的玻尿酸利润率被翻出来,“这94%的毛利作为美容产品来说太高了,肯定会快速下降。”小溪对未来又充满了信心。
爱美客招股书显示,其中一款玻尿酸宝尼达,2016年的毛利率达到98.23%,另外两款玻尿酸的毛利率也均在85%以上。
爱美客的招股书将玻尿酸的高利润呈现出来。而玻尿酸所属的医美行业,目前市场规模正滚雪球似的迅速壮大。中国整形协会副会长汪永安称,2017年,中国医美市场将达到1760亿元,到2030年中国整形美容行业将达到5000亿元市场规模,并超越美国、巴西等国家或地区,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 …… [阅读全文]
共享汽车未来或免押金、停车费有优惠 你还买车吗?
北京8月9日电(种卿)8日,交通部、住建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小微型客车租赁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为共享汽车行业发展带来更多期待。比如,通过停车费优惠等方式,推动在城市路内停车泊位的“随取随还”;鼓励用信用模式替代押金管理,让信用良好的优质用户享受到低押金、甚至免押金的差别化服务。
图为福州用户在体验共享汽车。刘可耕 摄
>>四大改动
适用范围调整为“小微型客车”
目前,国家层面缺乏汽车租赁的专门法律法规,仅有北京、上海、重庆、山西等部分省市制定了汽车租赁地方性规章。
6月1日-14日,交通部曾就《关于促进汽车租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经过对意见建议的筛选、采纳,《指导意见》做出了四项重要改动。首先,政策适用范围由原来的“汽车租赁业”变更为“小微型客车租赁”。
上海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与管理研究所所长诸大建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小微型客车既区别于大中型客车,又不同于小微型货车,基于不同类型汽车租赁在管理和服务上的差别,《指导意见》将适用范围特别限定在小微型客车。”
其次,《指导意见》增加了“鼓励使用新能源车辆开展分时租赁”的表述;充实了小微型客车租赁反恐防范相关要求,增加“维护公共安全”、“按要求采集和报送有关信息”等内容。在押金管理方面,意见还增加了“鼓励分时租赁经营者采用信用模式代替押金管理”的表述。
在城市交通专家徐康明看来,从国家层面发布租赁汽车发展政策,有利于完善整个地面交通服务的政策体系,有利于推动汽车租赁发展走上新台阶。 …… [阅读全文]
环保PPP投资价值凸显 水处理领域领跑万亿风口
政策暖风频吹使PPP模式的发展“渐入佳境”。而PPP项目作为环保工程实现的重要模式,自诞生以来一直备受市场和投资者的关注,一些环保细分领域如水务、节能、垃圾处理等均在PPP项目中受益,随着PPP项目的加速落地,环保行业未来也将有更多稳定、长期的利润持续兑现。
环保PPP投资价值凸显 水处理领域领跑万亿风口
 
在政策支持和市场需求的大力推动下,当前PPP(即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发展已经驶入快车道。经历三年多的发展,截至7月18日,入库的PPP项目金额达到16万亿。作为PPP模式的“重头戏”之一,环保PPP项目颇受资本青睐,当前余温未散,环保PPP或再迎风口。
 
受益于PPP模式的发展,环保产业持续走热。从财政部最新公开数据来看,环保PPP入库项目不管是数量还是投资额都呈快速增长之势。当前,环保PPP项目打包内容较多,导致了项目投资规模越来越大,频现几十亿元、上百亿的项目。随着生态环境保护的进一步深入,未来我国环保产业规模或将接近10万亿。作为环保企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PPP模式仍被持续看好。
 
环保PPP项目在资本市场可谓屡见不鲜,不仅项目数量越来越多,投资的力度也不断加大。据每经网8月7日消息,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环保企业中标PPP项目规模超过1700亿元,仅水环境PPP项目投资规模就从2016年上半年的逾100亿元,蹿升至今年上半年的近60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4倍。 …… [阅读全文]
旅游业站上“风口”背后:资本大举涌入须避免同质化竞争
31个旅游项目、868.9亿元签约金额,“10+30+100”旅游投资项目体系、招商引资总额1200亿元……7月26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在成都召开,这些不断闪现的数字背后,是资本对旅游产业的一致看好。
“旅游的这个市场空间是非常巨大的”,这是与会嘉宾们的共识。那么,如何才能将资本与优质旅游资源精准对接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有的地方成立了专门的旅游银行,有的搭建了旅游资源交易平台,有的希望设立投资基金集结各路资源,也有人选择从选址、投资、规划、建设到最终的运营,全产业链地把控风险。
同时,有嘉宾建议,旅游与资本的结合要突出特色,避免旅游产品严重同质化的问题。
旅游低端同质化竞争严重
数据显示,2016年,四川省旅游消费总量达到7706亿元,同比增长24.1%;根据今年4月发布的《四川省“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十三五”期间,四川旅游业将保持每年15%以上的发展增速。作为旅游资源大省,从四川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中不难窥见整个中国旅游市场的火热。
多位参会者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均以“热潮”、“风口”形容当下的旅游业。公开报道显示,近一个多月来,全国多个旅游项目落定,既有云南腾冲牵手常青国际引入总投资20亿元的康养旅游项目,也有华侨城与西安签下“5年2380亿”大单。
资本来了,但问题也随之而来。业内人士很快发现,在亟待发展的旅游金融市场,优质旅游资源的供给不足成为他们遇到的第一只“拦路虎”。 …… [阅读全文]
全部都是假货!中国电商平台被爆集体造假,造假者月入10万…
近几年网购发展迅速,人们可以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其他国家优质的产品。
然而,那些某些电商网站上大量所谓的“境外购”、“海外购”,真的是从国外买到的产品吗?
今天,《新京报》曝光了一桩惊天海淘平台造假大案,
国内所有大型海淘平台,几乎全部上榜!
原来那些年我们买到的所谓海淘产品,竟然全部都是中国的山寨货!
今早,《新京报》在头版用显目的标题,写着触目惊心的几个大字:
海淘网站400元假货卖7000元,没人管!
“海淘市场水太深,像*东、*外购、*码头等电商平台,监管缺失,上至货品源头、物流货运,下至交易流程,无一不暗藏各式灰色手段。
有的造假者,甚至能月入10万!”
海淘造假一条龙(一)山寨技术不仅成本低,还能骗过专柜!
想要把自己伪装成“洋货”,第一步自然是山寨!
这次《新京报》曝光的,是广东东莞某服装厂。这家服装厂位于东莞郊外的一个一间隐秘的小车间里,2条生产线昼夜不停地高速运转。
一个个印着“Coach”、“MK”等品牌的挎包,正被工人随手从生产线终端扔在地上,堆积成山。
这些“名牌挎包”,可不同于市面上小作坊的劣质产品,造假工厂的老板说,自己曾花重金买通代工厂供货商,再按照正品包的用料,从同一渠道购买相同配件!
“正品用什么面料,我们也用同样的。甚至拉链、吊坠等五金件都完全相同,这样才能保证和专柜货一模一样,你拿到专柜去验货都查不出来。”
别看造假者是用同样的面料和配件,这种“1:1”的高仿包,成本却极为便宜! …… [阅读全文]
互联网“中国模式”被海外追捧
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市中心,一名女子在一家传音手机专卖店前使用自己的传音手机。10年间,来自中国深圳的传音手机在非洲年销售量从不到100万台增至近8000万台,荣登国产手机海外销量榜首,旗下社交聊天软件注册用户过亿。 (新华社发)
核心阅读
互联网创新在中国迸发出的巨大能量,引发全球瞩目;源源不断的创新模式,更令中国成为各国互联网行业研究的范本。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已从传统观念认为的模仿者,发展成为全球移动互联网的引领者和创新者。互联网“中国模式”正在海外市场被快速传播和复制。
在非洲,卖得最火的手机是什么?不是三星、不是苹果,而是深圳传音。根据公开数据显示,传音在非洲6个主要国家的市场份额均超过40%。
传音打开非洲市场的利器有两个,一个是双卡手机,一个是美肤手机。“非洲的运营商之间结算成本很高,许多用户需要两张以上手机卡,但无力承担两部手机。”传音控股有限公司首席营销官刘俊杰说,这个用户痛点恰恰是中国厂商擅长的,看准了这种刚需,传音一度推出四卡手机。此外,手机自拍时肤色较深的人种很难做到准确识别,尤其是在光线不佳的情况下,拍出来往往一团漆黑。传音特别成立工作小组,大量搜集当地人的照片,分析脸部轮廓、曝光补偿、成像效果,帮助非洲消费者用手机拍出更加满意的照片。
深圳传音在非洲市场的成功,是中国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创新赢得国际认可的缩影。“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已从传统观念中大家认为的模仿者,演化为全球移动互联网的引领者和创新者。”《纽约时报》撰文坦言,互联网“中国模式”正在海外市场被快速复制。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5年49名“一行三会”官员下海,年薪翻倍

近年来金融业高官“下海”频繁,几乎已成为一种常态。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以来已有至少49位“一行三会”官员离职下海。离职后,这些官员大多去了与原职务关系紧密的领域。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介绍,这么规定,是为了防止官员从商后利用原来从政的资源、人脉,给企业输送利益,为自己捞好处。
汪玉凯分析,官员离职下海原因他很多,比如公务员管理更加严格,有人觉得没以前那么好过了;一些官员觉得从政不能充分发挥其才能,“下海”更能实现人生价值,以及改善家庭生活等等。“人各有志,我认为政策上不应该过多限制。人才在企业、政府、高校之间流动起来是好事。”
汪玉凯也认为,对官员下海,国家还应该有更明确细致的规范,注重操作性,兼顾人才流动和防止利益输送。

…… [阅读全文]
足球国字号工作重心转向国奥?
本周早些时候,中国足协举行了一次有关2020年奥运会备战工作的专题会议,正式成立了2020年奥运会备战领导小组,组长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足协新任党委书记杜兆才担任,协会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担任副组长,组员由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足协成立该小组意在为冲击2020年奥运会的国奥男足与国家女足创造最优质的备战条件。由于国足冲击俄罗斯世界杯希望渺茫,该小组的成立一定程度上也预示着足协有关国字号球队的工作重心转向“奥运备战”。
前不久,中国足协与德国足协及其他有关方面就U20国足也就是新一届国奥男足赴德参加德国第4级别的区域联赛一事确定了合作关系。而这份合作不过是中国足协有关2020年奥运会备战工作的内容之一。对于此次备战,体育总局与中国足协设计了一揽子方案,也会为此陆续推出一系列新举措。女足备战也纳入整体计划之中。比如北体大副校长陈立人“跨界”涉足国家女足管理与建设也是方案的重要内容之一。
落实一项庞大的备战计划事无巨细,需要足够的人力、物力、财力满足计划推行的需求。在这种情况下,成立专门的部门协同管理备战工作在足协看来非常重要。本周早些时候,中国足协召开专题会议的目的正是要推出2020年奥运会备战领导小组。而这样的方式对中国足协来说并不陌生。
2005年5月下旬,中国足协就曾为配合国奥男足与国家女足备战在北京举行的北京奥运会足球赛事成立了所谓“08办公室”,当时出任办公室主任的是时任协会技术部主任的李冬生,而时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虽然分管该办公室,但工作细节的事情更多由小组成员主要落实。中国足协此番成立的“2020奥运会备战领导小组”,形式上和“08办”相似,但规格却明显高出不少。担任组长的是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足协新任党委书记杜兆才,而协会领导班子其他所有成员,包括秘书长张剑、副主席李毓毅、专职执委林晓华都出任副组长。小组办公室成员则分别由“跨界而来”即将分管女足备战项目的陈立人、国管部主任刘殿秋、女子部副主任温丽蓉担任,而技术部副主席郭炳颜则担任小组办公室联络员。此外,已出任领队的国奥男足候任主帅孙继海,负责球队外联工作的前国脚邵佳一,国家女足队管黄中华等人也都编入小组。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