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10个误区正在让你越来越穷

女人的不安和焦虑其实都来自“穷”,只有真正的经济独立才能摆脱束缚。当所有的想要都能自己给予的时候,才能获得安全感,也唯有此,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今天和大家分享财蜜@碧水白露关于理财误区的思考,理清后助你一步一步进阶赚钱能力,变身财女。
10个误区正在让你越来越穷by她理财财蜜@碧水白露
我理解的理财就是规划生活,理财就是做好家庭的财务规划,通过理财可以做到有买房、买车的能力;通过理财可以储备够孩子的教育金;通过理财家人生病的时候有足够的医疗费;通过理财可以为父母提供一定的养老金;通过理财可以让自己的老年生活更加体面等等。
昨天听了一个讲座,理财中最容易犯的10大错误,一起来进行一下自检,看看你中了几条?
1、钱够花就不需要理财
这是刚出校门不久的年轻人最容易犯的错误,因为单身一人没什么负担,加上不去控制支出,很多年轻人刚毕业的时候很容易就成为了月光族。
毕业时,我就对自己说,以后不能再花父母的钱,最起码在金钱上不能再让父母为我操心。所以我每个月领到工资后,把要花的钱拿出来,其他的钱直接存起来:那时理财意识薄弱,也没有现在那么多的投资方式,所以我都是存活期,积累到一定的数量就会去存一年的定期。
我的第一个十万就是存出来的。当然,现在有了更多的存钱方法:而且,在通货膨胀的影响下,银行也不见得就是最好的选择。
2、等有钱了再去理财
很多人认为理财是有钱人的事。在收入较少时,重点在于精打细算过日子,同时要注意开源和节流。有钱的人需要理财来变的更有钱,没钱的人则需要理财来摆脱经济困境。若非得分一下,也不过是大钱“大理”和小钱“小理”的区别罢了,所以,理财随时都可以开始,而且越早开始效果越好。 …… [阅读全文]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用户投资理财渐趋理性 京东金融等大平台受关注


日前,国内专业的互联网数据分析机构易观发布了6月份金融APPtop100榜单,据悉,此次发布的榜单囊括了银行服务、支付、证券服务、投资理财、网络借贷等几大领域的运营数据独家发布等主流的金融App。根据榜单显示,在投资理财应用榜单中,京东金融APP的用户月活数据不仅排名第一,而且大幅领先于同类APP,而此前QuestMobile发布的《移动互联网2017夏季报告》中,京东金融在综合理财类APP中也是排名第一。两大权威机构的数据验证,真正坐实了京东金融APP在行业中的领先位置,可谓独占鳌头。
纵观理财APP活跃的用户规模监测数据可看出,移动端APP上的用户活跃数处于持续上涨趋势,而且排名靠前的APP获得了绝大多数用户的青睐。一方面这意味着,相较于PC端,移动端应用不论从便利性、灵活性、即时性等用户体验上都使得以往看上去“高高在上”的各类金融机构变得更加具有“亲和力”,并因此在近几年开始成为主要的用户流量入口。另一方面,可看出投资用户也渐趋理性,几年前的投资者大多数都是抱着投机的心理,而现在,投资者们有了自己对平台的判断,不再过分看重收益,并且投资习惯集中,倾向于选择像京东金融这类稳健靠谱的大平台。
在移动理财发展大势下,京东金融APP缘何能够获得如此多用户芳心呢?据了解,京东金融对自身的定位是服务于金融行业的科技公司,一直在其APP产品的技术、风控及用户体验中全面贯彻“科技”理念。除了为用户提供资金管理、支付等基础性功能,还能提供基金、保险等理财产品,以及众筹、生活服务、在线快速借贷产品等更加丰富的金融服务。 …… [阅读全文]

教你如何塑造自己的理财体系


作者: zhongren168.com   

金评媒(https://www.jpm.cn)编者按:说到投资理财,最先印入大家脑门的可能是银行储蓄、股票等等,但是普通人家可能会对这些稍微无感,毕竟银行升值太慢,股票风险太大。除了这些,现在有很多新型理财方式正在慢慢兴起,像网贷、资管产品、黄金、外汇等等,而且有的行业已经发展得如火如天。任何投资都是符合收益与风险成正比的规则,要想在其中能好好地赚一把,我想每个人都应该要建立起一套属于自己的理财体系。
学会理财的核心是:规划。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来一趟说走就走的背包旅行,出发前的准备:资金、装备、风险预估一样都不能少。理财投资也是同种道理,有规划才能节流开支、预算估值、分散风险。当薪水是唯一来源的时候,要学会做职业规划,学会存钱分析自己的财务报表。如今的理财产品有很多,而P2P理财无疑是当下最流行的理财方式。

P2P网贷投资

很多人在进入行业之前都会觉得这些参与者要么自身知识丰富,风险偏好很高,投机型的;要么是屌丝用户,几百几千块进来追求高收益的。但是对于P2P网贷的投资者,也是具有一定的特征的:以上班族为主,且这些用户投资P2P的绝对金额属于中等水平,他们的家庭收入水平中等,P2P在他们的投资比例中所占比例居多。

P2P理财以年收益高、简单操作、开拓思维而不断地吸引着投资者,这些年来一直不断地被规范、塑造、前进,监管越来越严格,P2P平台也告别了粗放式的野蛮生长,进入精细化的运营阶段。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为什么听了那么多理财建议 你还是理不好财?

不会理财怎么办?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看各类理财文章和书籍,听取别人的理财建议,学习现成的理财技巧。
但渐渐也有人发现,自己其实已经知道很多理财中的道理,也听了一些建议,可怎么还是理不好财?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的专业理财师对此进行了解答。
1、缺乏实践
现在市面上有那么多理财类的书和文章,大家自然不缺方法论。但方法论不过是理论,如果没有实践的支撑,依旧无法得想要的结果。
但现在很多人都缺乏实践,比如大家都知道理财需要记账,但有多少人是真正在记账的?还有一些人偶尔想到了才记一次,想不到就不记了,这和不记账没有多大区别,顶多给自己些许的心理安慰。只有将方法和实践结合,才能真正发挥效果。
2、没有独立思考
很多理财建议和方法在一定程度上确实是有效果的,但并不适合所有人。比如备受推崇的“4321法则”,其实更适用于收入较高的家庭,对普通家庭并非适用。


不过,现在不少人都是“拿来主义”,听了建议就用,不独立思考,这样往往达不到应有的理财效果,甚至有人因应用不当而蒙受损失。所以,对投资者来说,面对各种理财建议时一定要有独立的判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
3、易受他人影响
对于理财新手来说,由于缺乏理财知识,所以很容易受他人影响,尤其是在理财产品的选择方面更是如此。
看到别人哪只股票赚钱就买哪只股票,听到别人说哪个理财产品收益高就去买哪个理财产品,折腾来折腾去最后不仅没挣到钱还亏了不少,还不如踏踏实实配置点稳健型理财产品。如JIA理财平台上的产品,门槛低且收益比余额宝高出好几倍。 …… [阅读全文]

银行理财“八连涨”

8月10日,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仅为3.975%,而这已经是连续第4个交易日“破4”。8月7日,余额宝收益率重回“3时代”,这是今年5月中旬以来首次跌破4%。
同时,银行理财却表现出“量跌价升”。根据金融搜索平台融360于8月9日发布的《7月银行理财市场报告》,当月银行理财收益率再创新高,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3%,较上个月上升0.03个百分点。
年中“揽储大战”过后,理财市场为何仍未迎来拐点?有业内人士分析称,7月银行理财收益继续上涨,说明7月份资金紧张的缓解程度可能低于预期,但从长期看,货币政策的导向不变,银行理财收益激烈竞争的场面或许会有所缓解。
 高位盘桓三个月
    余额宝重回跌势
8月7日,余额宝收益率再次跌破4%这一节点,截至8月10日,其七日年化收益率仅为3.975%,创近3个月来新低。
统计数据显示,余额宝收益率于今年5月12日重回“4时代”,随后的两个多月中其收益也一直稳定在4%之上,7月上旬更一度上涨到4.1%以上。但进入7月下旬后,余额宝收益却持续走低。
“余额宝对接的是货币基金,资金流向主要是银行存款和备付金等短期货币市场工具,对市场利率的敏感性更强,因此收益波动要大于银行理财。”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分析称,从长期货币政策导向上看,资金面仍旧稳中偏紧,短期内余额宝跌破3.8%的概率不大。
  银行理财收益八连涨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