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绿地的城市运营 市场空间为何远大于地产

近些年,开发商一直在扮演城市运营商的角色。对于绿地来说,城市运营商就是从原来单纯造房子,变成了提供“产品+服务”。对于成都这样的国家中心城市,绿地认为,其发展空间在某种程度上比一线城市更大,尤其是对于具备综合运营实力的大型开发商,机会也将更多。
扶持创业:开发商也在干
绿地方面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绿地的城市运营,更多是帮助当地企业实现发展模式升级。城市运营的容量是整座城市,市场空间远远大于地产。
在绿地看来,综合体项目只是初级的运营模式,绿地做的是紧密跟随当地政府的产业定位,包括人口导入、产业导入。产业导入就涉及企业服务、金融资源、融资服务、物业管理等各方面。
绿地集团总裁张玉良表示,绿地在区域中心城市商办物业布局、产业合作资源及运营经验等方面,都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
一些新兴的产业需要一个孵化器,绿地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等地整合众创空间第三方运营公司、绿地旗下综合产业集团、社会战略合作商、政府公共服务等优势资源,针对创业型团队,做一些特色服务。此外,绿地还借助“创客经济”风口、“创客中心”平台,整合资源形成产业链价值联动。
从2015年开始,绿地在全国拓展轨道交通投 资、开发、运营业务,地铁+物业的开发、运营模式,给绿地的消费、金融、基建、房地产开发等板块带来了大量业务。
基建+融资:绿地新盈利点
说到利润,绿地方面表示,大基建的营收贡献会更大,但是利润不高。在资深地产人士薛建雄看来,基建是最好的信用背书。通过做基建来发债,在市场上可以很容易融到钱。投 资方通过金控平台又可以对房地产相关业务提供支撑。 …… [阅读全文]
泰康上海康复医院落地 国内康复医疗缺口仍待补足
近日,泰康保险集团(以下简称“泰康”)在长三角地区投资建设的首个二级专科医院上海申园康复医院正式投入运营,并挂牌成为泰康保险定点医院。这是继去年北京燕园康复医院后,泰康投入运营的第二家康复医院。
12月11日,泰康副总裁兼泰康之家首席执行官刘挺军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我们正在把保险客户、资金和商业模式进行整合,往垂直的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已经打造了区域医疗中心、专科服务生态链、高端门诊、康复和养老长期护理,形成一个以商业保险领衔的医疗保障系统。”
不过,泰康此次布局的康复医院却是中国医疗领域一个矛盾的市场:康复医学作为四大医学之一,一方面老龄化加剧需求不断激增;另一方面却是机构少、人才紧缺导致远远不能达标。
泰康医疗版图浮现
申园康复医院位于上海松江,坐落于泰康申园养老社区中,开设有六个特色科室,床位规模200张。
泰康之家副总裁兼医疗发展事业部总经理朱正宏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不久之后位于广州的第三家康复医院也会开业。”
泰康之家燕园康复医院副院长王晶介绍,燕园康复医院已经开放的三层病房、30张病床全部住满。在定位方面,泰康康复医院主要面向中高端人群,目前基本医保还没有介入,住院病人属于自费医疗范围。
“我们康复医院想三条腿走路,第一是医保病人,我们作为一种基本医疗保障的福利,目前在申请医保单位;第二是自主定价,服务于中高端市场人群;最后是商业保险用户,也是服务于高端人群,我们现在有意和Bupa谈合作。”王晶透露道。 …… [阅读全文]
为吸引人才 三菱拟将高管薪酬增至三倍
据外媒12月1日消息,三菱公司计划将高管工资上限从9.6亿日元(约人民币5815.87万元)提高到20亿日元(约人民币1.21亿元),同时还可能提供价值约10亿日元(约人民币6056.66万元)的非现金奖励。
公司将在12月14日召开大会决定是否通过该决定,并决定是否任命雷诺-日产联盟CEO卡洛斯 戈恩(Carlos Ghosn)为公司董事会主席,及其他3位日产高管为公司新管理层。若该决定通过,三菱11位高管总工资将超过2.9亿美元(约人民币19.97亿元)。
三菱做出此决定是为吸引人才。今年4月,该公司由于在燃效造假,不得不停止销售部分车型,股票也因此一蹶不振,预计造成约1450亿日元(约人民币87.84亿元)的损失。5月份,日产通过购买三菱34%的股份,暂时缓解了三菱的危机。 …… [阅读全文]
南方电网“破冰”电力体制改革
■关注国企改革进程(2)
在中国的电力版图上,南方电网一直以改革先锋角色示人,2015年 《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实施,南方电网率先开展全国首个输配电价改革试点、区域及省级电力交易中心组建运作、增量配售电改革试点,探索电力市场化运作,成为业内关注焦点。
改革至今进展如何?中国经济时报记者深入各项改革的实施方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公司、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深圳前海供电公司,采访电网公司、售电公司、发电厂、用户,结果显示,各项改革基本达到之前预期,随着相关规则正在不断完善,广东电网的改革或将为下一步的电力体制改革提供可借鉴经验。
输配电价改革率先启动
输配电价改革是电力体制改革的重要一环,是将以往电网企业依靠买电、卖电获取购销差价收入的盈利模式,改为“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对电网企业实行总收入监管,即电力体制改革中的“管住中间”。
2015年1月1日,深圳正式开始输配电价改革试点。而今第一个监管周期已运行过半,基本达到预期目标,电力行业效率提高,电力的商品属性逐渐得到还原。
深圳供电局副总经理胡帆对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表示,深圳市各类商业用户电价降至工业电价水平,平均每千瓦时降低8.43分,共节省资金13亿元。他认为,管理、运行和机制上的改变,各种因素汇集起到降价效果。
输配电价改革后监管部门将对电网企业监管由核定购电售电两头价格、电网企业获得差价收入的间接监管,转变为以电网有效资产为基础对输配电收入、成本和价格全方位直接监管,从机制上把输配电价与发售电价进行分开,建立了独立的输配电价体系。与此同时,政府强化对电网企业的成本约束,并引入激励机制促使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 [阅读全文]
龙岗以“旅游+”开启全域旅游新时代
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旅游正成为越来越多“有钱又有闲”的中国人新的生活方式。
而如何把握旅游市场机遇,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转变旅游发展方式也成为各地旅游主管部门思考的一道大题。
龙岗区积极打造休闲活力之都、客家之都,引办高端文体赛事……通过几年努力,笔者发现,如今的龙岗,旅游正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其在拓展自身发展空间的同时,还积极与相关行业和领域融合发展,试图以“旅游+”开启全域旅游新时代。
文/图 杜艳
旅游+体育
闯出一片新蓝海
“举办一场赛事,营销一座城市”,这是如今龙岗人最深的感慨。
近年来,轮番登陆的高端文体赛事,不仅有力彰显出这片城区的底蕴与气质,也凭借其强大的商业价值及多元的传播渠道,成为龙岗塑造和提升城市品牌形象的重要抓手,“运动康体游”成为龙岗旅游新的引擎。
2011年深圳大运会,世界借由璀璨的“水晶石”认识了中国南方的一个魅力城区——龙岗。随后,迷笛、热波、四国女排精英赛、国际女子网球深圳公开赛等一系列高端文体盛会相继在龙岗举办,使得龙岗一下子吸引了公众的目光。
2015年,龙岗一口气举办了NBA国际系列赛、米兰德比、CBA职业篮球联赛深圳马可波罗主场赛等重量级高端赛事达30场。其中,NBA国际系列赛深圳站作为深圳建市以来的最高水平篮球赛事,吸引1.8万名观众到场观赛。
2016年,龙岗更是凭借五月天“Just Rock It 2016”演唱会、天猫“双11”全球狂欢晚会等多场精彩盛会“刷新”品牌形象。据不完全统计,五月天深圳站两天内共吸引近10万名观众到场,演唱会当天主办方更是准备了200辆大巴,接送歌迷回家。而天猫“双11”晚会则请来包括贝克汉姆夫妇、科比、林志玲等在内的超过50名国内外巨星陆续登台亮相,被惊呼为“龙岗来了全球半个娱乐圈!”。节目中,不断切换的七彩水晶石镜头,也让全世界观众,自此记住了盛会举办地——深圳龙岗。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张东方接上海家化"帅印" 职业经理人任重而道远
12月12日晚间,上海家化“换帅”一事尘埃落定,公司选举张东方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为此,张东方成为国产日化企业第一位“铁娘子”。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老上海品牌、国产日化民族品牌,上海家化近几年来一直受内讧影响,公司业绩持续下滑。上海家化此次换届能否改变业绩下滑的颓势,在国内竞争激烈的化妆品行业,张东方将如何带领上海家化走出困境,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上海家化迎来“铁娘子”掌门人
根据上海家化公告显示,公司选举张东方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此外,公司董事会选举宋成立、张东方为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与战略委员会原委员公司独立董事黄钰昌共同组成战略委员会,其中宋成立为主任委员。战略委员会原委员刘东不再担任战略委员会委员。
同时,上海家化还公告了总经理工作细则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工作细则。
在业内人士看来,伴随着上海家化新董事长的任命完成,预示着上海家化去“谢”时代完成,公司正式迎来张东方时代。
据公开资料显示,张东方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文科学士,曾在瑞士IMB国际商学院学习,拥有丰富的国际与国内企业管理经验,曾在维达国际、芬美意集团担任高级管理职务,具有二十多年快消品行业经验,熟悉家居护理、个人护理以及化妆品行业。
根据张东方公开资料显示,其于2010年至2015年担任维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其任职的六年间,领导公司管理团队,成功使维达销售收入增长数倍,市值增长超过数倍。带领维达实现多方面的转型,从传统的商品销售公司转型为拥有多个品牌的消费品公司,从纸巾公司转型为卫生用品公司,从本土公司转型为跨国公司。较早前,张东方曾任芬美意集团不同高级管理职务,包括北亚日化香精副总裁及大中华董事总经理等。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