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央企利润下滑 高管薪酬为何逆势增长
作者|杜豪
11月25日,财政部发布了2016年前10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的说明。央企利润同比下降3.9%,连续22个月负增长。在央企利润下滑的同时,被称为“限薪令”的《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也正式实施。央企业绩的“寒冬”里,高管薪酬却不降反升,薪酬改革将走向何方?
央企利润下滑  高管薪酬却逆势增长
“腰斩”一词一度被媒体用来描述薪酬改革新规实施后部分央企负责人的收入变动情况。事实也确实如此,中国石化总裁李春光2015年薪酬较2014年骤降45%,中国石油总裁汪东进在改革后薪酬也下降了逾35%。而与此同时,2015年中石油和中石化的净利润也出现了大幅下滑。由此看来,薪酬改革之后的央企负责人收入似乎的确反映了企业业绩的变动。
当我们的视角从单个央企转移到整体的时候,我们却发现与上述情况截然相反的情况。在对《薪酬改革方案》中的部分央企下属上市公司高管的薪酬进行统计后,我们发现,79家上市公司高管2014年的平均薪酬为69.96万元, 2015年其平均薪酬为73.1万元,增幅约为5%。而跟据财政部公告,2015年央企利润较2014年同比下滑5.6%。对应的,上述79家上市公司2015年归属普通股东利润较2014年下降超4成。央企高管薪酬与央企业绩走势出现明显的背离,新的央企薪酬制度的激励机制的有效性存疑。
央企负责人绩效究竟如何考核?透明度仍待提高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为吸引人才 三菱拟将高管薪酬增至三倍
    据外媒12月1日消息,三菱公司计划将高管工资上限从9.6亿日元(约人民币5815.87万元)提高到20亿日元(约人民币1.21亿元),同时还可能提供价值约10亿日元(约人民币6056.66万元)的非现金奖励。

公司将在12月14日召开大会决定是否通过该决定,并决定是否任命雷诺-日产联盟CEO卡洛斯 戈恩(Carlos Ghosn)为公司董事会主席,及其他3位日产高管为公司新管理层。若该决定通过,三菱11位高管总工资将超过2.9亿美元(约人民币19.97亿元)。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资深猎头告诉你,优秀人才到底想要什么?
    HR要比其他岗位的同事更加清楚优秀人才之于公司的重要性。在“选育用留”中,真正优秀的人才更看重的是良好的企业文化与共事的团队。

笔者在猎头行业工作了20多年,一直在帮助创业公司招聘优秀的人才。笔者服务过的客户既有VC投资的初创企业,也有即将IPO的公司。我和200多个VC合作过,也见过300多个客户失败的案例;我见证了一些创业者把简单的idea做成了数十亿美元的大企业,也知道在这个过程中他们经历了什么。在这期间,我学到了十分重要的一点: 融资非常关键,但是优秀的团队才是无价之宝。 …… [阅读全文]
猎头告诉你怎么判断自己在不在一家好公司?
离开一家公司,可以说是我们对自己人生轨迹的调整。如果你仅仅是不满足待遇或环境,这很好理解,但更多人跳槽的原因是基于对团队的不满。我们都知道,一个坏团队有什么特点:执行力低、不够团结、勾心斗角......但如果你想寻找一个好团队,那应该是什么样的?换句话说,就是什么样的团队才值得你待下去?针对这个问题,和大家分享一个超过 200 万人观看过的演讲。
只要你身在职场,就不得不靠团队协作,也不得不依附群体之中。因此,无论你是管理层,还是负责执行的团队成员,都必须懂得:一加一是如何大于二的。
先跟大家说一个关于鸡的故事。
在普渡大学,有一位名叫威廉·谬尔的生物进化学家研究了鸡下蛋的问题,我们都知道,要计算鸡的生产率很简单——只需要数数鸡蛋就行了。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普宙CEO黄立:无人机下一个风口在开放平台
    “在我看来,民用无人机是一个新兴的行业,除了已经兴起的折叠化、4K、模块 化、小飞机等等,未来的发展方向还会从无人机制作本身,转向至更广阔的应用领域。”作为普宙无人机CEO,黄立在聊起无人机时,眼睛里神采奕奕,他大胆地 预测,“真正能让无人机应用无处不在的,也必然会成为无人机下阶段发展方向的,一定是无人机开放平台。”

伴随着无人机的普及,行业市场也在波澜暗涌。前有大疆抢占先机,形成了目前无人机市场一家独大的局面,后有众多新起厂商虎视眈眈,欲在这片蓝海上分得一杯羹。对此我们采访了新崛起的无人机厂商普宙无人机的CEO黄立,请他分享对于无人机未来应用的看法。

黄立认为,现有的无人机只是解决了基本的航拍问题,但对更深层次的需求满足得还不够好。未来的无人机市场必然是以贴近生活、开放开源作为立足之本,深层次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实现无人机实用性和文化性的双重跃进,使无人机市场进入一个新高度。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