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GIS前进方向发生改变 软件商怎样适应行业发展
可以说,基本上人类所有的活动都是在地球表面发生的,因此地理信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同时,随着计算机的普及,地理信息系统已经是深入到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
地理信息系统正是如今我国大力发展的新兴产业,作为涵盖了计算机、地理学、遥感技术的边缘学科,GIS以其较强的实用性,在城市管理、电信、交通道路、车辆导航、医疗救护等领域大量应用。
近日,地理信息系统GIS大会在澳门召开。本次大会将GIS领域的挑战与机遇作为主题,意在促进地理信息产业之间的交流跟合作。
并且,新兴技术的出现,让地理信息技术与物联网、互联网发生融合,已经催生了一大批新兴产业,推动我国地理信息产业不断前进。
在细分领域,地理信息产业以移动互联网、云计算技术作为支撑,同时结合北斗导航技术与各种定位手段,如今已经将地理信息产业打造成一个包括了行业应用、平台软件、数据处理的技术热点,并且虚拟现实技术的引入,可以完成对地理区域的可视化表达。地理信息产业如今已经是百花齐放。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地理信息系统(GIS)行业报告》的统计,目前我国地理信息系统行业的发展方向主要集中在遥感、软件、测绘与导航领域。
图表: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细分市场占比(单位:%)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今,地理信息系统与各个领域的融合,带动了产业的飞速发展。随着不动产登记、智慧城市的兴起,作为各个领域信息化的底层支撑,GIS平台软件的价值已经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小鸟推送CEO袁小芒:城市消费新升级,金融产品如何抓住2亿青春用户群?
2016年12月17日,第三届中国(杭州)移动互联网大会在杭州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由国家科技部指导,国家科技部现代服务产业联盟、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融资联盟、杭州市科协主办,功虎社区特别主办。小鸟推送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出席授牌仪式,CEO袁小芒在移动金融分论坛进行了“城市消费金融新支点”主题分享。



城市消费升级,金融产品如何抓住2 亿年轻用户群?
中国互联网消费金融正在崛起。2015年交易规模突破4600亿,增速达500%,消费成为了拉动GDP的主要力量,80、9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
袁小芒表示,消费升级,2亿年轻用户喜欢的城市消费是个性化、好玩有趣的,而优惠券是最好的内容。通过云聚合,小鸟推送已拥有880万张优惠券,1000+套模板,60种玩法,覆盖了17个行业。除此之外,针对金融机构也提出了5大解决方案:1.专属城市消费券的聚合服务;2.券的制作生成平台;3.积分兑换优惠券解决方案;4.优惠券的全域营销;5.定制信用卡。用新消费金融的新模式,让金融产品传播起来。
小鸟推送,4600 亿城市消费的新入口
小鸟推送作为4600亿城市消费的新入口,聚焦城市消费产业链,旗下有三大核心产品:小鸟推推——锁定2亿青春系用户的个性化推荐引擎;小鸟微传单——优惠券制作SaaS工具;口袋小鸟——城市消费优惠券开放平台SDK/API形式。
据了解,小鸟微传单今年取得了不错的进展:打通了支付宝口碑平台的“口令红包”接口,实现“一站追踪到店”的发券方案,并成为了口碑第三方服务中营销类目的TOP 1,目前对接服务商户已超过10万家,发券超过2000万张。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揭密:你以为只是换工作,但可能其实是失业
推荐语:中国正在进行又一次规模巨大的产业结构调整,作者认为这可能是新老企业“你死我活”的大置换,而非老企业“破茧重生”的新机会。因此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产业结构调整可能就是换工作,但一部分人的转型难度和给个人及家庭带来的痛苦会远超于之前的预判,其中年龄偏大、知识结构单一的人更是面临着“隐性失业”的风险。

开豪车拉专车活儿的都是哪些人?


拜贾跃亭资金紧张所赐,我开始紧张在易到专车里充的钱,最近开始频繁使用易到专车,以避免悲剧在我身上重演。我曾经有过健身房、洗衣房的卡用完之前公司跑路的惨痛教训,一度拒绝任何形式的预付款消费,但还是没有扛得住易到“冲一百返一百”这种过于慷慨的诱惑。
最近的一次用车,车主开着气派的奥迪A6L来接我。在易到的APP上车主自愿把车的等级从豪华档降为舒适档,所以我在附近数十辆车中毫不犹豫选了它。车主是一位生产皮鞋的老板,50多岁,在广东有鞋厂、在北京大红门有批发部。一年前,他的皮鞋生意已经举步维艰,于是准备收手。当和各地的经销商清账的时候,才发现应收账款已经大部分难以收回。如果这些账款彻底收不回来,他除了一套尚未还清贷款的房和一辆车将一无所有。现在,他们两口子轮流开专车和清帐,专车的几百块钱是他们养家的唯一来源。两个孩子目前还在念书,对于未来,他忧心忡忡。 …… [阅读全文]
猎头告诉你怎么判断自己在不在一家好公司?
离开一家公司,可以说是我们对自己人生轨迹的调整。如果你仅仅是不满足待遇或环境,这很好理解,但更多人跳槽的原因是基于对团队的不满。我们都知道,一个坏团队有什么特点:执行力低、不够团结、勾心斗角......但如果你想寻找一个好团队,那应该是什么样的?换句话说,就是什么样的团队才值得你待下去?针对这个问题,和大家分享一个超过 200 万人观看过的演讲。
只要你身在职场,就不得不靠团队协作,也不得不依附群体之中。因此,无论你是管理层,还是负责执行的团队成员,都必须懂得:一加一是如何大于二的。
先跟大家说一个关于鸡的故事。
在普渡大学,有一位名叫威廉·谬尔的生物进化学家研究了鸡下蛋的问题,我们都知道,要计算鸡的生产率很简单——只需要数数鸡蛋就行了。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约约APP深度剖析:如何利用社群自媒体成功商业变现?
导语:2016年是自媒体平台最火的一年,新媒体的繁荣发展,使得自媒体在近一两年也得到了爆发式的增长,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目前的自媒体账号已经是千万量级。但是也出现了不少声音在唱衰自媒体,在人人都是自媒体的红海中,内容难以多元化地持续,受众粘性降低,可选择商业模式少等等成为了行业的天花板。如何发挥自身的优势找到最好的出路,是本文要探讨的话题。
随着搜狐自媒体、百家号、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平台对个人和企业免费开放,更是让更多的个人和企业找到了一个免费的推广渠道。新媒体运营也成了每个公司必设的岗位,但是很多衡量的标准和目标都太过于单一,为了吸粉不择手段,频频爆出刷量的丑闻……自媒体应该采取怎样的运营模式,如何构建粉丝社群,如何变现,都成为了相关从业人士需要思考的问题。
有一家公司基于其产品定位的基础之上打造自媒体号,短短一年时间已吸引了15w+高质量粉丝,目前也逐渐形成一条自己成熟的变现路径,了解他们的策略和做法相信能够从中找到运营方式的借鉴意义。
这家公司是国内首个时间电商平台——约约app,以达人个性化服务为主体的新型共享经济模式,不同于实体电商和固定资产的共享经济,它所贩卖的是一切生活品质服务。个人可以通过空暇的时间,基于兴趣爱好和特长技能的共享提供个性化服务,从而获得变现。共享经济是建立在社交的基础之上,它的核心是人对人的链接,更何况基于兴趣的交流,更是能够产生更多流量支撑和话题性,但是打开app却发现,约约不做社区,也不做UGC,纯粹的电商模式又是如何能够产生6个亿的交易额呢?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