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社群经济新玩法要有新规矩
与传统漫天撒网的营销方式相比,社群经济带来了新的商业逻辑。每个小圈子都是一个精准营销的良好平台,商家能够通过这些小圈子定位真正的目标消费者,进行更有效率的营销;“意见领袖”们在社群中的价值被放大,他们更容易促成交易,并在其中建立新的商业模式。即便如此,确保新模式合法合规应该在产品设计时就被纳入考量,不能放任社群经济野蛮生长
尽管被迅速删除,前几天支付宝新产品“圈子”中的不良信息还是成了热议话题,这个产品本身也折射出互联网平台对社群经济的热望与探索。在支付宝以外,包括烘焙群、母婴群等一系列微信群,看中的同样是社群经济背后蕴含的新的商业空间。
互联网是一个连接器,为商家与消费者以及人与人之间提供了联系的渠道;同时,互联网也是一个聚合器,改变着人们的社交方式,在朋友、同学、同事这些传统的人际关系之外,人们可以按照爱好和兴趣找到彼此,形成新的圈子。在一个圈子里,大家关注的话题相同,价值取向也基本相近,社群经济就是来自于这样一个一个的圈子。
与传统漫天撒网的营销方式相比,社群经济显然带来了新的商业逻辑。一方面,每个小圈子都是一个精准营销的良好平台,他们感兴趣的商品和对商品品质的判断高度趋同,商家能够通过这些小圈子定位真正的目标消费者,进行更有效率的营销。另一方面,“意见领袖”们在社群中的价值被放大,他们的影响力不仅来自于所产生的内容,也来自于本身的口碑,这也让他们更容易促成交易,并在其中建立新的商业模式。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绿地的城市运营 市场空间为何远大于地产

近些年,开发商一直在扮演城市运营商的角色。对于绿地来说,城市运营商就是从原来单纯造房子,变成了提供“产品+服务”。对于成都这样的国家中心城市,绿地认为,其发展空间在某种程度上比一线城市更大,尤其是对于具备综合运营实力的大型开发商,机会也将更多。
扶持创业:开发商也在干
绿地方面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绿地的城市运营,更多是帮助当地企业实现发展模式升级。城市运营的容量是整座城市,市场空间远远大于地产。
在绿地看来,综合体项目只是初级的运营模式,绿地做的是紧密跟随当地政府的产业定位,包括人口导入、产业导入。产业导入就涉及企业服务、金融资源、融资服务、物业管理等各方面。
绿地集团总裁张玉良表示,绿地在区域中心城市商办物业布局、产业合作资源及运营经验等方面,都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
一些新兴的产业需要一个孵化器,绿地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等地整合众创空间第三方运营公司、绿地旗下综合产业集团、社会战略合作商、政府公共服务等优势资源,针对创业型团队,做一些特色服务。此外,绿地还借助“创客经济”风口、“创客中心”平台,整合资源形成产业链价值联动。
从2015年开始,绿地在全国拓展轨道交通投 资、开发、运营业务,地铁+物业的开发、运营模式,给绿地的消费、金融、基建、房地产开发等板块带来了大量业务。
基建+融资:绿地新盈利点
说到利润,绿地方面表示,大基建的营收贡献会更大,但是利润不高。在资深地产人士薛建雄看来,基建是最好的信用背书。通过做基建来发债,在市场上可以很容易融到钱。投 资方通过金控平台又可以对房地产相关业务提供支撑。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猎头揭密:你以为只是换工作,但可能其实是失业
推荐语:中国正在进行又一次规模巨大的产业结构调整,作者认为这可能是新老企业“你死我活”的大置换,而非老企业“破茧重生”的新机会。因此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产业结构调整可能就是换工作,但一部分人的转型难度和给个人及家庭带来的痛苦会远超于之前的预判,其中年龄偏大、知识结构单一的人更是面临着“隐性失业”的风险。

开豪车拉专车活儿的都是哪些人?


拜贾跃亭资金紧张所赐,我开始紧张在易到专车里充的钱,最近开始频繁使用易到专车,以避免悲剧在我身上重演。我曾经有过健身房、洗衣房的卡用完之前公司跑路的惨痛教训,一度拒绝任何形式的预付款消费,但还是没有扛得住易到“冲一百返一百”这种过于慷慨的诱惑。
最近的一次用车,车主开着气派的奥迪A6L来接我。在易到的APP上车主自愿把车的等级从豪华档降为舒适档,所以我在附近数十辆车中毫不犹豫选了它。车主是一位生产皮鞋的老板,50多岁,在广东有鞋厂、在北京大红门有批发部。一年前,他的皮鞋生意已经举步维艰,于是准备收手。当和各地的经销商清账的时候,才发现应收账款已经大部分难以收回。如果这些账款彻底收不回来,他除了一套尚未还清贷款的房和一辆车将一无所有。现在,他们两口子轮流开专车和清帐,专车的几百块钱是他们养家的唯一来源。两个孩子目前还在念书,对于未来,他忧心忡忡。 …… [阅读全文]
猎头告诉你怎么判断自己在不在一家好公司?
离开一家公司,可以说是我们对自己人生轨迹的调整。如果你仅仅是不满足待遇或环境,这很好理解,但更多人跳槽的原因是基于对团队的不满。我们都知道,一个坏团队有什么特点:执行力低、不够团结、勾心斗角......但如果你想寻找一个好团队,那应该是什么样的?换句话说,就是什么样的团队才值得你待下去?针对这个问题,和大家分享一个超过 200 万人观看过的演讲。
只要你身在职场,就不得不靠团队协作,也不得不依附群体之中。因此,无论你是管理层,还是负责执行的团队成员,都必须懂得:一加一是如何大于二的。
先跟大家说一个关于鸡的故事。
在普渡大学,有一位名叫威廉·谬尔的生物进化学家研究了鸡下蛋的问题,我们都知道,要计算鸡的生产率很简单——只需要数数鸡蛋就行了。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冯仑:创新都是从胡说开始的,所有的正经都由不正经开始
    冯 仑,湖畔大学校董,万通控股董事长,地产大佬,被称为“学者型的开发商,地产界的段子手”。在最新的一期湖畔大学公开课中,冯仑不那么正经地分享了他的很 多思考。他拿姑娘来打比方,说“理想是墙上的美人,现实是炕上的媳妇”,要想平衡理想和现实,需要有一个牵引未来的愿景,同时要永远脚踏实地。

以下为冯仑在《湖说》节目中的采访:
每一代人吃好自己的饭就行了

李檬(主持人,湖畔大学学员):您对上一代企业家有什么样的印象或者评价?

冯仑:其实每一代都有每一代的光荣,也有每一代的局限。而且时间、历史、特别是体制、文化,在每一个人身上都盖了戳了。就像那猪,在屠宰场“啪”一盖,哪一年的,这都记得很清楚。每一代企业家屁股上的戳也是清楚的。

越往上,改革开放以前就出生的,甚至是更早就出生的,他们身上的戳,就有那个时代独特的烙印。特别是文革时代成长起来的,基本上人格上都有些别扭,把自己包得特别紧,因为这样才能活下来;另一种就是陷入自大,被迫害妄想。就是要么超牛,要么就“哇,你们都迫害我”。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