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北京ING]全球高管聚京探寻破解中国酒店行业“人才荒”
12月9日 ,北京二外中瑞酒店管理学院主办的“ 2016首届酒店评论高峰论坛论坛在北京开幕,主办方在此次论坛上首次发布《 2016年中国酒店人力资源现状调查报告》 。

  千龙网北京12月10日讯(记者于振华)12月9日,北京二外中瑞酒店管理学院主办的“2016首届酒店评论高峰论坛论坛在北京开幕,主办方在此次论坛上首次发布《2016年中国酒店人力资源现状调查报告》。该报告显示,我国酒店行业发展30多年来,而服务水平、经营管理水平没有得到非常有效的提升。其根本原因在于中国酒店行业长期都面临“人才荒”。
  12月9日,北京二外中瑞酒店管理学院主办的“2016首届酒店评论高峰论坛论坛在北京开幕。图为中外酒店企业高管在此次论坛上探讨酒店企业如何留住90后人才。千龙网记者于振华摄
  据该报告课题组成员、中瑞酒店管理学院酒店业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李双双介绍,我国酒店业如果真想走出运营的困境首先还是要解决关于“人”的问题。前不久有数据表明,中国酒店行业的员工离职率高达43.3%,在所有受调查的行业里面是居于榜首。其实这个高离职率只是冰山一角,酒店人力资源面临的问题还远不止于此。
  “酒店现在是弱势群体,学校是强势群体。”钓鱼台美高梅酒店管理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刘亚宁在论坛上说,我国酒店行业整体是“人才荒”。这个“人才荒”从2008年就开始,一直延续到现在。他分析认为,酒店行业整体缺人是“高、低、多、少”几个原因组成的。“高”就是说酒店行业对人才要求比较高,不但是要求人的“颜值高”,而且人才要是通才性的人才——要有服务意识,要懂得管理,有技能,有超强抗压能力,还有激情。“低”,人们为什么选择酒店行业?是因为酒店行业当时挣钱多。但是,现在酒店行业普通职工工资不高,很难留住人才。“多”就是现在酒店供给太多了,仅三亚一个城市,明年一年整个的酒店客房供给量5000间。北京、上海、杭州、成都的酒店巨大增加。“少”就是缺少创新,酒店行业大部分都是年轻人,酒店管理、组织结构、产品服务都缺少创新。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Gemfields全球CEO:钻石的成功归功于市场营销
《21世纪》:你曾经在多个场合将有色宝石与钻石进行对比,这是否意味着你将钻石视作有色宝石的最大竞争对手?
Ian Harebottle:钻石的成功很大程度归功于市场营销,但最近几年,无论市场需求还是钻石价格都没有上涨,有色宝石的市场增长绝对比钻石大。即使眼下依然是选择钻石的人更多,但长远来看,我并不把钻石看做竞争目标。品牌包袋、香水,这些软性奢侈品才是我们真正的对手。
《21世纪》:彩色宝石复兴之路上,最困扰你的是什么?Gemfields作为行业领军者要如何推动解决这些问题?
Ian Harebottle:最困扰我的是,有色宝石明明如此珍贵,并且有深厚的历史积淀,但在这个时代它们却有点被遗忘了。许多年轻人会把长辈留下来的珠宝熔掉做新的,这就像把莫奈的画从帆布上刮掉再画一幅一样,宝石熔掉的瞬间,它所承载的历史就消失了。这都是因为年轻人对彩色宝石的认知不够到位造成的。所以我一直想做的就是把彩色宝石的价值传达给大众,让这个行业变得更透明,现在Gemfields在制定一个新的针对宝石切割打磨的评定标准,来取代不够完善的旧标准,希望能和消费者有更通畅的对话。只有把准确的信息传达给消费者后,行业才能健康发展。
《21世纪》:现在奢侈品都在积极拥抱电子商务,Gemfields是否有意在有色宝石领域向电子商务靠拢?
Ian Harebottle:Gemfields对电子商务也感兴趣。Chanel,Tiffany都是我们的客户,他们也在尝试电商。对我们而言,不论是沃玛特这样的超市,还是街上的店铺或是电视广告的营销,都非常重要。既然网络营销和电子商务是目前的潮流趋势,我想没有人会拒绝迎合市场的改变。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揭密:你以为只是换工作,但可能其实是失业
推荐语:中国正在进行又一次规模巨大的产业结构调整,作者认为这可能是新老企业“你死我活”的大置换,而非老企业“破茧重生”的新机会。因此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产业结构调整可能就是换工作,但一部分人的转型难度和给个人及家庭带来的痛苦会远超于之前的预判,其中年龄偏大、知识结构单一的人更是面临着“隐性失业”的风险。

开豪车拉专车活儿的都是哪些人?


拜贾跃亭资金紧张所赐,我开始紧张在易到专车里充的钱,最近开始频繁使用易到专车,以避免悲剧在我身上重演。我曾经有过健身房、洗衣房的卡用完之前公司跑路的惨痛教训,一度拒绝任何形式的预付款消费,但还是没有扛得住易到“冲一百返一百”这种过于慷慨的诱惑。
最近的一次用车,车主开着气派的奥迪A6L来接我。在易到的APP上车主自愿把车的等级从豪华档降为舒适档,所以我在附近数十辆车中毫不犹豫选了它。车主是一位生产皮鞋的老板,50多岁,在广东有鞋厂、在北京大红门有批发部。一年前,他的皮鞋生意已经举步维艰,于是准备收手。当和各地的经销商清账的时候,才发现应收账款已经大部分难以收回。如果这些账款彻底收不回来,他除了一套尚未还清贷款的房和一辆车将一无所有。现在,他们两口子轮流开专车和清帐,专车的几百块钱是他们养家的唯一来源。两个孩子目前还在念书,对于未来,他忧心忡忡。 …… [阅读全文]
猎头告诉你怎么判断自己在不在一家好公司?
离开一家公司,可以说是我们对自己人生轨迹的调整。如果你仅仅是不满足待遇或环境,这很好理解,但更多人跳槽的原因是基于对团队的不满。我们都知道,一个坏团队有什么特点:执行力低、不够团结、勾心斗角......但如果你想寻找一个好团队,那应该是什么样的?换句话说,就是什么样的团队才值得你待下去?针对这个问题,和大家分享一个超过 200 万人观看过的演讲。
只要你身在职场,就不得不靠团队协作,也不得不依附群体之中。因此,无论你是管理层,还是负责执行的团队成员,都必须懂得:一加一是如何大于二的。
先跟大家说一个关于鸡的故事。
在普渡大学,有一位名叫威廉·谬尔的生物进化学家研究了鸡下蛋的问题,我们都知道,要计算鸡的生产率很简单——只需要数数鸡蛋就行了。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龙岗以“旅游+”开启全域旅游新时代
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旅游正成为越来越多“有钱又有闲”的中国人新的生活方式。
而如何把握旅游市场机遇,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转变旅游发展方式也成为各地旅游主管部门思考的一道大题。
龙岗区积极打造休闲活力之都、客家之都,引办高端文体赛事……通过几年努力,笔者发现,如今的龙岗,旅游正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其在拓展自身发展空间的同时,还积极与相关行业和领域融合发展,试图以“旅游+”开启全域旅游新时代。
文/图 杜艳
旅游+体育
闯出一片新蓝海
“举办一场赛事,营销一座城市”,这是如今龙岗人最深的感慨。
近年来,轮番登陆的高端文体赛事,不仅有力彰显出这片城区的底蕴与气质,也凭借其强大的商业价值及多元的传播渠道,成为龙岗塑造和提升城市品牌形象的重要抓手,“运动康体游”成为龙岗旅游新的引擎。
2011年深圳大运会,世界借由璀璨的“水晶石”认识了中国南方的一个魅力城区——龙岗。随后,迷笛、热波、四国女排精英赛、国际女子网球深圳公开赛等一系列高端文体盛会相继在龙岗举办,使得龙岗一下子吸引了公众的目光。
2015年,龙岗一口气举办了NBA国际系列赛、米兰德比、CBA职业篮球联赛深圳马可波罗主场赛等重量级高端赛事达30场。其中,NBA国际系列赛深圳站作为深圳建市以来的最高水平篮球赛事,吸引1.8万名观众到场观赛。
2016年,龙岗更是凭借五月天“Just Rock It 2016”演唱会、天猫“双11”全球狂欢晚会等多场精彩盛会“刷新”品牌形象。据不完全统计,五月天深圳站两天内共吸引近10万名观众到场,演唱会当天主办方更是准备了200辆大巴,接送歌迷回家。而天猫“双11”晚会则请来包括贝克汉姆夫妇、科比、林志玲等在内的超过50名国内外巨星陆续登台亮相,被惊呼为“龙岗来了全球半个娱乐圈!”。节目中,不断切换的七彩水晶石镜头,也让全世界观众,自此记住了盛会举办地——深圳龙岗。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