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十三五”主战场向东移 风电步入运维后时代
2016年11月底,国家能源局印发了《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期间我国风电的发展目标、建设布局、重点任务、发展方式及保障措施等。《规划》的出台在提振风电行业发展信心的同时,也为我国风电行业在“十三五”时期优化发展布局、解决弃风限电、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以及完善相关监管措施等方面指引了方向。
“十三五”主战场向东移 风电步入运维后时代
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的《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简称《规划》)显示。到2020年底,我国风电累计并网装机容量确保达2.1亿千瓦以上,要有效解决弃风问题,“三北”地区全面达到最低保障性收购利用小时数的要求。专家表示,消纳问题已成为我国从风电大国转为风电强国的一大“拦路虎”,今后风电发展应当从追求数量向提升质量转变。
《规划》提到,“十二五”期间,我国风电新增装机容量连续五年领跑全球,累计新增9800万千瓦,占同期全国新增装机总量的18%,在电源结构中的比重逐年提高。中东部和南方地区的风电开发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到2015年底,全国风电并网装机达到1.29亿千瓦,年发电量1863亿千瓦时,占全国总发电量的3.3%,比2010年提高2.1个百分点。风电已成为我国继煤电、水电之后的第三大电源。
为实现2020年国家减排目标,保持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了风电发展的总量目标:到2020年,风电并网装机容量达2.1亿千瓦以上,其中海上风电并网装机达500万千瓦以上;风电年发电量达4200亿千瓦时以上,约占全国总发电量的6%。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70后”赵东任中石化总会计师 曾任中石油财务总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7日讯 据中国石化报消息,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任免决定,赵东同志任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刘运同志不再担任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职务。
赵东简历
赵东,46岁,是教授级高级会计师,工学博士,毕业于中国石油(7.600, -0.04, -0.52%)大学石油工程管理专业,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行业拥有近25年的国际国内财务和经营管理工作经验。1998年5月任中油国际(尼罗)有限责任公司副总会计师、财务会计部代经理,2002年7月任中油国际(尼罗)有限责任公司总会计师兼财务资产部经理,2005年1月任勘探开发公司副总会计师兼财务与资本运营部常务副主任,2005年4月任勘探开发公司副总会计师兼财务与资本运营部经理,2008年6月任勘探开发公司总会计师,2009年10月任勘探开发公司总会计师兼中石油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财务总监,2012年9月任中国石油集团尼罗河公司副总经理,2013年8月任中国石油集团尼罗河公司总经理,2015年11月担任中国石油财务总监。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揭密:你以为只是换工作,但可能其实是失业
推荐语:中国正在进行又一次规模巨大的产业结构调整,作者认为这可能是新老企业“你死我活”的大置换,而非老企业“破茧重生”的新机会。因此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产业结构调整可能就是换工作,但一部分人的转型难度和给个人及家庭带来的痛苦会远超于之前的预判,其中年龄偏大、知识结构单一的人更是面临着“隐性失业”的风险。

开豪车拉专车活儿的都是哪些人?


拜贾跃亭资金紧张所赐,我开始紧张在易到专车里充的钱,最近开始频繁使用易到专车,以避免悲剧在我身上重演。我曾经有过健身房、洗衣房的卡用完之前公司跑路的惨痛教训,一度拒绝任何形式的预付款消费,但还是没有扛得住易到“冲一百返一百”这种过于慷慨的诱惑。
最近的一次用车,车主开着气派的奥迪A6L来接我。在易到的APP上车主自愿把车的等级从豪华档降为舒适档,所以我在附近数十辆车中毫不犹豫选了它。车主是一位生产皮鞋的老板,50多岁,在广东有鞋厂、在北京大红门有批发部。一年前,他的皮鞋生意已经举步维艰,于是准备收手。当和各地的经销商清账的时候,才发现应收账款已经大部分难以收回。如果这些账款彻底收不回来,他除了一套尚未还清贷款的房和一辆车将一无所有。现在,他们两口子轮流开专车和清帐,专车的几百块钱是他们养家的唯一来源。两个孩子目前还在念书,对于未来,他忧心忡忡。 …… [阅读全文]
猎头告诉你怎么判断自己在不在一家好公司?
离开一家公司,可以说是我们对自己人生轨迹的调整。如果你仅仅是不满足待遇或环境,这很好理解,但更多人跳槽的原因是基于对团队的不满。我们都知道,一个坏团队有什么特点:执行力低、不够团结、勾心斗角......但如果你想寻找一个好团队,那应该是什么样的?换句话说,就是什么样的团队才值得你待下去?针对这个问题,和大家分享一个超过 200 万人观看过的演讲。
只要你身在职场,就不得不靠团队协作,也不得不依附群体之中。因此,无论你是管理层,还是负责执行的团队成员,都必须懂得:一加一是如何大于二的。
先跟大家说一个关于鸡的故事。
在普渡大学,有一位名叫威廉·谬尔的生物进化学家研究了鸡下蛋的问题,我们都知道,要计算鸡的生产率很简单——只需要数数鸡蛋就行了。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南方电网“破冰”电力体制改革
■关注国企改革进程(2)
在中国的电力版图上,南方电网一直以改革先锋角色示人,2015年 《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实施,南方电网率先开展全国首个输配电价改革试点、区域及省级电力交易中心组建运作、增量配售电改革试点,探索电力市场化运作,成为业内关注焦点。
改革至今进展如何?中国经济时报记者深入各项改革的实施方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公司、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深圳前海供电公司,采访电网公司、售电公司、发电厂、用户,结果显示,各项改革基本达到之前预期,随着相关规则正在不断完善,广东电网的改革或将为下一步的电力体制改革提供可借鉴经验。
输配电价改革率先启动
输配电价改革是电力体制改革的重要一环,是将以往电网企业依靠买电、卖电获取购销差价收入的盈利模式,改为“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对电网企业实行总收入监管,即电力体制改革中的“管住中间”。
2015年1月1日,深圳正式开始输配电价改革试点。而今第一个监管周期已运行过半,基本达到预期目标,电力行业效率提高,电力的商品属性逐渐得到还原。
深圳供电局副总经理胡帆对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表示,深圳市各类商业用户电价降至工业电价水平,平均每千瓦时降低8.43分,共节省资金13亿元。他认为,管理、运行和机制上的改变,各种因素汇集起到降价效果。
输配电价改革后监管部门将对电网企业监管由核定购电售电两头价格、电网企业获得差价收入的间接监管,转变为以电网有效资产为基础对输配电收入、成本和价格全方位直接监管,从机制上把输配电价与发售电价进行分开,建立了独立的输配电价体系。与此同时,政府强化对电网企业的成本约束,并引入激励机制促使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