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休闲体育·健康中国 第八届中国体育产业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职业经理人周刊》

当前,中国体育产业迎来爆发式增长的历史契机,需要更多平台为体育产业各参与方提供政策解读、资源对接、学术研讨及产业指导等多元化支持,为此,12月16日,第八届中国体育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大学燕京学堂盛大开启。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冯建中,中国健康教育协会会长殷大奎,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敖英芳,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池建等领导与会,体育产业精英学者、杰出创业者、奥运冠军、媒体记者等逾百位嘉宾出席论坛,共同展望中国体育与休闲文化完美融合的未来发展趋势。本次论坛由北京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主办,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协办,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TTD腾提度体育、北京泛华新兴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卡宾滑雪集团、动能趋势康复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致辞中,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冯建中强调,我们需要全国上下齐努力,用创新的思维大力改革。在实际工作中做到转变观念、融合发展、换位思考、顾全大局这四点,调动全社会的力量聚焦健康中国。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敖英芳也表示,本届中国体育产业高峰论坛是医学、体育、教育教学、产业各界的大聚会,在以往论坛基础上,本届论坛会进一步开启体育产业深度研究、全方位发展新方向、新理念、新思维,将医疗体育产业和健康中国更好的结合起来,为国家建设做出我们贡献。

论坛开幕式上,跆拳道奥运冠军陈中、举重奥运冠军张国政、花样滑冰奥运冠军申雪以及重剑奥运冠军孙玉洁先后发表冠军寄语。

当日,论坛针对“休闲体育·健康中国”的主题展开多边讨论,话题涉及“休闲体育”“自行车运动的发展前瞻”“冰雪运动”等诸多领域。泛华体育董事长崔志强先生表示:“学术和理论研究的支持与指导,是体育产业获得和谐、持久发展的前提和基础。这也是泛华体育全力支持第八届中国体育产业高峰论坛的缘由。”

四位重磅嘉宾,精彩主题演讲

在第八届中国体育产业高峰论坛上,中国健康教育协会会长殷大奎、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池建、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文义、中国科技创新与战略发展研究中心医药保健工作委员会主任孙良迎四位行业内专家就自己的研究领域,做了体育产业相关的主题演讲。

其中,殷大奎会长深度解读了《2030健康中国》,“规划的诞生意味着一个保障生命全周期的健康行动启程,一个以十数万亿计的健康产业正喷薄待出。”殷大奎会长认为,伴随中国新兴大健康服务业的快速增长,移动医疗、健康保险、健康管理与促进等产业必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池建校长带来了《培养体育产业人才,助推体育产业发展》的主题演讲,他认为,体育产业作为一个新兴产业,为很多年轻人提供了就业机会,我们虽然有很多优秀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但是体育产业的复合型人才不足。提升人才质量,这也是体育产业的重要任务。

何文义主任的演讲围绕《休闲体育产业创新模式》展开,并从伦理、哲学角度阐释了体育产业的价值。他认为,现在休闲体育产业的创新模式可以分为思维创新、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其跨界融合的思考角度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

孙良迎主任发表了《个人健康与国家民族责任的关系》主题演讲,他表示:“一个人的健康是一个家庭的幸福,也是国家富强的根基。”演讲最后孙良迎主任向听众抛出思考题:民众的健康市场非常大,但体育产业如何和这个健康市场对接还需各方共同研究探讨。

主题演讲结束后,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向泛华体育集团、腾提度体育、卡宾滑雪集团、动能趋势康复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奥集团5家合作伙伴授于“战略合作伙伴”称号,以此为契机,期待在未来打造战略合作同盟,从而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拓展市场能力,推动体育产业进一步升级。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与休闲文化研究中心也在高峰论坛中宣布成立,冯建中副主席和敖英芳副书记共同为中心揭牌,为打造健康中国再添新力量。

一场圆桌对话,四大主题分论坛

体育促进城市发展,城市带动体育发展,在上午的圆桌论坛上,北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夏海峰,酒泉市体育局原副局长、酒泉市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滨,中石化易捷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宏,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品牌管理部副部长赵焱围绕“城市与体育发展”展开热烈讨论。其中,张滨分享的首度将100公里官方认证的超级马拉松项目引入中国的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以及戈壁徒步挑战赛等赛事的经验与感受给与会者留下深刻印象。并且,嘉宾们大胆预测了未来体育产业的机会,他们认为,体育与商住配合将成为城市新地标,中国城市体育服务综合体将迎来黄金时代。

酒泉市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滨发言

当天下午的论坛,分为休闲体育、骑行产业、冰雪中国、共话“大健康”四大主题,聚焦中国体育产业热点领域。

第一场分论坛主题是“休闲体育”,明致体育董事长王伟进行了《互联网助力冠军影响力价值》的主题演讲,著名导演、龙虎奖获得者张跃东则针对《未开发的宝藏——中国影视产业体育类型片的缺失与可能》发表了自己的见解,随后,济南大学泉城学院蓬莱葡萄酒学院院长苏东平发表了《葡萄酒文化与健康休闲运动之间的产业互动》的主题演讲。演讲结束之后,针对“休闲提升生活品质”主题展开了圆桌对话,圆桌论坛由泛华体育总经理李海斌主持,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国家队保障部副部长李仲一、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林显鹏、北京泛华新兴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志强、北京广安置业投资公司总经理邓晖参与对话。

其中,与会者对泛华新兴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所涉及的业务表现出浓厚兴趣。作为主营体育产业投融资、体育赛事活动及俱乐部运营、体育设施咨询策划、设计建造及运营管理等业务的公司掌门人,崔志强表示,泛华体育集团的愿景是致力于中国体育强国发展之路,成为国际化体育产业集团,而专注中国体育产业,为城市创造健康、运动、休闲的优质生活的使命时刻提醒他们,唯有坚持创新、诚信、协同、突破的核心价值观,才能更好地促进体育产业的健康高速发展。

泛华体育总经理李海斌主持圆桌会议

泛华体育董事长崔志强发言

第二场分论坛的主题是“自行车运动发展前瞻”,摩拜单车北京公司总经理邢林发表《让自行车回归城市》主题演讲,得到了与会现场所有嘉宾的共鸣,永定河自行车公园总经理靳辉对于《自行车场地运营的现在和未来》提出了自己的构想,在中国大学生自行车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卢福泉发表题为《骑行产业之路:研究开道》的演讲之后,第二场的圆桌对话举行。北京泛华新兴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华兵、无锡执行派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CEO俞丽铨、乐视体育自行车频道资深主持人、解说李陶以及跆拳道世界冠军陈中围绕“骑行服务的对话—传统与创新的合作”这个主题纷纷发表自己看法,对于推广自行车文化及赛事,联合跨界资源打造泛华体育赛事等进行了多元对话,同时,分享了不少鲜活的案例。

泛华体育副总经理崔华兵发言

第三场分论坛围绕“冰雪中国”展开,冬奥组委总体策划部部长徐达、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孙葆丽、京联体育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刚相继发表《发展冰雪运动 共筑健康中国》、《培育冰雪文化 后植产业基础》、《在北京冬奥背景下的大型滑雪度假村发展机遇》的主题演讲。随后举行第三场分论坛的圆桌会议。“冰雪产业春天该怎样迎接?”针对这个话题,中国体育社会科学分会秘书长黄亚玲、CCTV 体育频道《冰雪梦飞扬》节目制片人张卫、国家体育场(鸟巢)公司总经理相军、北京卡宾滑雪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鸿俊、富龙控股集团董事长王诚各抒己见,分享了自己的冰雪感悟。

最后一场分论坛主题为“大健康产业”,来自德国FOMT康复师职业技能认证培训机构高级培训师Patrick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德国MTT医学运动康复的应用和发展模式,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健康科学系主任孙飙则发表了题为《智慧健身步道的运动健康管理模式与应用》的主题演讲。在此次分论坛的圆桌对话中,空军总医院营养科主任,北京高新康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特聘专家刘东莉、动能趋势康复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新湘、北京钛酷科技有限公司CEO陆振华、北京农品堂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学功、惠斯安普医学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中林、乒乓球世界冠军刘伟分别从各自领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本次论坛还得到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乐视体育、新浪网、搜狐网、网易、中新网、微吼直播等重量级媒体的现场报道。

来源:搜狐体育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