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社群经济新玩法要有新规矩

与传统漫天撒网的营销方式相比,社群经济带来了新的商业逻辑。每个小圈子都是一个精准营销的良好平台,商家能够通过这些小圈子定位真正的目标消费者,进行更有效率的营销;“意见领袖”们在社群中的价值被放大,他们更容易促成交易,并在其中建立新的商业模式。即便如此,确保新模式合法合规应该在产品设计时就被纳入考量,不能放任社群经济野蛮生长
尽管被迅速删除,前几天支付宝新产品“圈子”中的不良信息还是成了热议话题,这个产品本身也折射出互联网平台对社群经济的热望与探索。在支付宝以外,包括烘焙群、母婴群等一系列微信群,看中的同样是社群经济背后蕴含的新的商业空间。
互联网是一个连接器,为商家与消费者以及人与人之间提供了联系的渠道;同时,互联网也是一个聚合器,改变着人们的社交方式,在朋友、同学、同事这些传统的人际关系之外,人们可以按照爱好和兴趣找到彼此,形成新的圈子。在一个圈子里,大家关注的话题相同,价值取向也基本相近,社群经济就是来自于这样一个一个的圈子。
与传统漫天撒网的营销方式相比,社群经济显然带来了新的商业逻辑。一方面,每个小圈子都是一个精准营销的良好平台,他们感兴趣的商品和对商品品质的判断高度趋同,商家能够通过这些小圈子定位真正的目标消费者,进行更有效率的营销。另一方面,“意见领袖”们在社群中的价值被放大,他们的影响力不仅来自于所产生的内容,也来自于本身的口碑,这也让他们更容易促成交易,并在其中建立新的商业模式。 …… [阅读全文]

寒冬热钱,资本决战2017年创投圈

一位欧洲投行出身的投资人已经在北京蛰伏了超过一年了——她在等一个合适的时间入场——2017年被认为是一个合适的时间。
2016年所谓的资本寒冬并未让机构伤筋动骨,更多的机构只是保持了谨慎的态度。新一轮的募集在快速进行,优质的机构已经超额完成了目标。同时,更多种类的资金进入了创投圈,比如通过“投贷联动”入场的商业银行系资本。尽管按照人民币基金的7年周期论,2011年大规模入场的基金即将面临一轮“退出潮”——给基金出资人交差的时候要到了,这也是此前机构投资谨慎的重要原因之一。
机构们憋足了劲,希望在2016年一波创业者的“尸体”上,挖掘出优质的标的,并希望超过一年的所谓的“资本寒冬”能够让这些优质标的的创业者能够有在2017年有一个更理智的融资预期。

“寒冬”复盘


一位大二就已经辍学的创业者被拦在了36氪“WISE独角兽”的主会场门外,——他佩戴的手环没有进入主会场的权限。大门的另一边, 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刚刚进行完一大段有关于“财务自由”和“人生自由”的论述,环绕在他演讲舞台两翼的人群已经拥挤成一个弧形,像是围绕着篝火。
“唯有此刻,在一片资本寒冬、裁员风暴、倒闭狂潮的哀嚎中,创业者的精神得以凸现。”主持人用激昂,悲壮的声音朗诵了一段《创业者宣言》。
“此刻”指2016年,这一年被冠名为“资本寒冬”,但经纬中国创世管理合伙人张颖并不这么认为,在他看来,目前市场上还有很多“热钱”,所谓的寒冬只是在个别的垂直领域。 …… [阅读全文]

央企利润下滑 高管薪酬为何逆势增长

作者|杜豪
11月25日,财政部发布了2016年前10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的说明。央企利润同比下降3.9%,连续22个月负增长。在央企利润下滑的同时,被称为“限薪令”的《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也正式实施。央企业绩的“寒冬”里,高管薪酬却不降反升,薪酬改革将走向何方?
央企利润下滑  高管薪酬却逆势增长
“腰斩”一词一度被媒体用来描述薪酬改革新规实施后部分央企负责人的收入变动情况。事实也确实如此,中国石化总裁李春光2015年薪酬较2014年骤降45%,中国石油总裁汪东进在改革后薪酬也下降了逾35%。而与此同时,2015年中石油和中石化的净利润也出现了大幅下滑。由此看来,薪酬改革之后的央企负责人收入似乎的确反映了企业业绩的变动。
当我们的视角从单个央企转移到整体的时候,我们却发现与上述情况截然相反的情况。在对《薪酬改革方案》中的部分央企下属上市公司高管的薪酬进行统计后,我们发现,79家上市公司高管2014年的平均薪酬为69.96万元, 2015年其平均薪酬为73.1万元,增幅约为5%。而跟据财政部公告,2015年央企利润较2014年同比下滑5.6%。对应的,上述79家上市公司2015年归属普通股东利润较2014年下降超4成。央企高管薪酬与央企业绩走势出现明显的背离,新的央企薪酬制度的激励机制的有效性存疑。
央企负责人绩效究竟如何考核?透明度仍待提高 …… [阅读全文]

B2B新媒体营销应该怎么做?

推荐语:很多做B2B营销的朋友经常会抱怨:B端营销枯燥无味、玩法不如C端多,不受销售待见,不受老板重视……确实,B2B行业的营销对象是中小企业的老板,不像B2C营销很容易就能找到庞大基数的用户群体,了解用户需求,制定营销方案。如何做好B2B营销是很多人头疼的问题。本文作者是奥美社交上海负责人,做过甲方,有多年的4A广告公司从业经历。对于B2B营销,他也曾经迷茫过。不过,通过成功运营了一系列B2B营销活动,也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和心得。我们来看看他的分享。
我以前比较怕跟客户聊B2B的营销,一方面这个领域的经验比较少,另一方面总觉得所谓B2B一定都是严肃高尚的主题,在社交媒体上比较难成功。直到我们成功运营了奥美红坊,古里奥等一系列营销广告人的账号,还帮一个知名的2B企业在社交媒体上获得小小成绩后,我才有些舒适起来这件事,现在跟别人聊到这方面的课题,也算是有点真才实学。今天分享一下这方面的累积和心得,希望能听到更多大家的建议和知识。

受众还是C,不存在B的问题


很显而易见的,不管我们是什么性质的企业,回到受众层面我们永远在沟通的对象都是活生生的人。卖手机跟卖手机工厂是一样的,到最后我们希望跟这件事有关的人听到看到信息,进而受到影响。因此不论是什么性质的消费者,都要讲人话,用受众听得懂的语言去沟通。
2B的沟通经常会陷入一个误区,就是主观的认为沟通对象是一群不苟言笑,高深莫测的企业决策者,所以在内容创作过程中就自我阉割人文和人性的成分。个人觉得这是对受众的武断判断,一般我会建议在创作之前先搞清楚对象的生理特点,是哪个年代的人?对什么话题感兴趣?生活的阶段是什么?对网络上的什么内容感兴趣?不能一刀切。 …… [阅读全文]

IT部门不应忽略的12种数据

无论你们公司有多少数据或者你们的经理需要多少数据,你们很有可能错过了掩藏在数据之下的瑰宝。下面我们会分享12个案例,案例中讲述了什么数据是你可能忽视的,为什么它在很大程度上对资深IT人士和你们的企业来说很重要。
客户数据
企业一直在通过自己的数据库和渠道紧抓客户数据的质量。
从本质上讲,观察客户的角度并不是单一的,因为客户的身份信息除了在注册表之中,也可以从第三方网站获取。
旅游大数据公司Boxever近期针对旅游服务中介的500名客户做了调查研究,研究显示,其中70%的Y世代人更愿意通过旅行社的品牌邮件推广来获取旅游服务信息,而32%的客户愿意通过社交媒体的渠道得到旅游推广的信息,19%的客户希望通过移动端来获取旅游信息。
然而,无论是Y一代、X一代和婴儿潮一代00后千禧一代以及与思想前卫的艾森豪威尔总统处于同时代的人,都是通过各种渠道来了解旅游服务机构的品牌度,而且他们会不停的尝试不同品牌的旅游机构的服务。尽管这项调查是针对旅游行业,但不难想象将此类调查方法应用到其他的领域。
“现在的问题是我们应该从哪里着手,同时,我们必然会将各式各样的数据的内在价值分析出来,并释放其潜力。”来自Boxever公司的多米尼克·达勒姆说道。
许多企业难以满足越来越高的客户期望,因为他们的企业文化和技术能力都跟不上。组织和企业为了维持数据之间的关联性,最大限度地引入了各种格式和类型的数据,但技术能力没有跟上,也因此,让组织和企业陷入困境。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