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银行理财收益小幅反弹 49家银行平均收益率超过5%

本周银行理财市场概况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本周(3月16日-3月22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2721款,较上周增加了123款,近期发行情况较为稳定;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87%,较上周小幅上升了0.02个百分点;平均期限为6个月,近期期限有拉长趋势。
一、不同期限理财产品收益
从不同期限理财产品来看,本周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77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6%,3-6个月理财产品91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0%,6-12个月理财产品85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9%,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15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5%。
本周收益倒挂行情再现,6-12个月期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略低于3-6个月期理财产品,大家在选择产品期限的时候最好结合自身流动性需求。
二、不同收益类型理财产品收益
从不同收益类型理财产品来看,本周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24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4%,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69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9%,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166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6%。
保证收益类和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都保本,区别在于收益是否能100%拿到,比如目前火热的结构性存款,大多就属于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本金基本没有风险,但是收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少部分产品是拿不到预期收益率的。
三、不同币种理财产品收益
从不同币种理财产品来看,本周人民币理财产品268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1%,美元理财产品3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2.35%,英镑理财产品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0.50%,澳元理财产品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1.90%。 …… [阅读全文]

银监会放利好 中资银行股能买吗?

近日,银监会印发《关于调整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监管要求的通知》,决定调整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监管要求。具体的调整内容为:拨备覆盖率监管要求由150%调整为120%~150%贷款拨备率监管要求由2.5%调整为1.5%~2.5%
图:4大档位对应的拨备覆盖率和贷款拨备率
下调拨备要求,是当局对经济信心和不良改善信心的确认
监管在此时推出拨备新规,应是充分考虑了目前银行信用风险状况。我们认为,这也体现出监管对当前经济和银行资产质量信心充足。
从行业数据来看,商业银行不良率在2012年至2016年间不断上行,并于2016年三季度达到最高点1.76%,而2017年以来银行不良率下降至1.74%,连续5个季度持平。
其中,国有行、股份行、城商行不良率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并呈现企稳下降趋势,仅农商行不良率仍在走高。上市银行不良率在2017年下降更为明显,已公布去年业绩快报的15家上市银行中,有13家年末不良率较年初下降,环比来看,多数上市银行去年末不良率较三季度末有所下行,资产质量改善趋势明显。
而从区域数据来看,资产质量在不同地区分化,但总体下降。从已披露信息的15个省市银监局数据来看,风险暴露较早的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不良率继续回落,其中上海、浙江等地甚至出现连续两年不良“双降”。
新规或将加速不良出清,差异化监管利好稳健大行
贷款拨备率(也称拨贷比)为贷款损失准备与各项贷款余额之比;拨备覆盖率为贷款损失准备与不良贷款余额之比。银监会要求,按照同质同类、一行一策原则,明确银行贷款损失准备监管要求。这意味着每一家银行都有各自专门的贷款损失准备监管要求。在确定具体监管要求时,主要考虑银行贷款分类准确性、处置不良贷款的主动性、资本充足率等。 …… [阅读全文]

全球贸易战爆发风险施压 欧股三日连跌创一年多新低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3月24日凌晨消息,特朗普签署对华贸易关税引发全球贸易战爆发风险攀升,欧股连续三日收跌,创一年多以来最低收盘水平。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9%,报收于365.82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创下了自去年2月8日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该指数则累计下跌了3.2%。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1.8%,报收于11886.31点,本周交易中累计下跌了4.1%;法国CAC 40指数下跌1.4%,报收于5095.2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4%,报收于6921.94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2366美元,高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2304美元。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与此同时,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报每英镑1.4151美元,也高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4096美元。英镑走强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抑制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大约75%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据新华社,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签署总统备忘录,依据“301调查”结果,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特朗普在白宫签字前对媒体说,涉及征税的中国商品规模可达600亿美元。对此,中国商务部23日发布了针对美国进口钢铁和铝产品232措施的中止减让产品清单并征求公众意见,拟对自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征关税,以平衡因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给中方利益造成的损失。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美股连涨10年已危如累卵 投资人转战海外资产

今年美国股市的波动不仅让投资人转而投资海外股市,甚至还把他们的资金投入到更为陌生的渠道—主动型基金手中,而不是指数基金。
美国股市已经持续上涨了近10年时间,这也让投资人对于股市未来的前景愈发坐立不安,他们担心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让这场盛宴戛然而止。这可能包括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执掌之后的升息,或市场热门股票的一次不慎失误。
比如,本周稍早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Inc 在两天时间内大跌9.2%,市值蒸发500亿美元,这凸显出作为科技板块领头羊所面临的风险。此前美国监管机构和政界人士质疑该公司,特朗普竞选总统时聘请的一家政治咨询公司何以能调用用户的个人信息。
Southeastern Asset Management的负责人Josh Shores表示,从美国转向海外资产的时机已经成熟,因为相对于风险,海外资产的估值更具有吸引力。
“随着持续近10年的牛市临近尾声,我们感觉对其他资产建仓是不错的选择。过去10年来,美国、增长以及被动管理资产占据了主导。”他说。
这不足为奇。
侧重于海外投资的主动型基金有许多因为绩效超过基准,已经获得了不少投资者的追加投资。这些基金将连续第二年录得资金净流入,而与此同时,投资美国的基金却面临投资者转向低成本指数基金的尴尬。
根据汤森路透旗下研究公司理柏的数据,主动管理型非美国股票基金2018年迄今已经吸引194亿美元资金流入,远超2017年同期外流的资金规模,去年全年的资金外流规模为235亿美元。 …… [阅读全文]

29万亿银行理财巨变!首家银行资管子公司要来了

 这个周末,在资管行业讨论热闹的话题,非招行50亿设立资管子公司莫属。这对于29.54万亿的银行理财市场意味着什么?
昨晚招行发布公告称,拟出资50亿元,全资发起设立资管子公司,并被很多观点视为首家。其实早在三年前,银行业就已尝试将理财业务分拆,至少三家银行已通过董事会决策拟设立资管子公司——但无一获批。
直到资管新规重提银行须以独立法人化的资管子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业务,当时业界的统一认知是,银行系资管子公司应将加速落地。
最新入局的是招行,在资管新规酝酿之际宣布将投50亿设立资管子公司,这被业内普遍认为是“踩准了节奏”。
而随着招行这个理财产品募集资金余额、表外理财产品募集资金余额近年排名第二的大鳄,以及更多的后来者的加速入局,29.54万亿的银行理财市场,巨变已至。
资管子公司批复或许提上快车道
事实上,招行不是首家要设资管子公司的银行。此前已经通过董事会决议,希望下设资管子公司的,就有光大、浦发、中信银行三家。根据公告,他们都已将方案报监管核准,但这一待批复就是两三载,子公司迟迟未能获批落定。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