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奢侈品与“网红”营销

利用“网红”营销已是一些奢侈品牌的习惯作法,比如卡地亚。但也有一些品牌对此依旧谨慎,比如爱马仕。
更新于2018年3月23日 06:59作者:英国《金融时报》 米莱娜•拉扎泽拉

2017年年初,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Sheremetyevo International Airport)候机返回巴黎的奥利佛•比朗(Olivier Billon)注意到身旁坐着位佩戴名贵沛纳海(Panerai)腕表的四十多岁男子,并问其是如何知晓这款腕表的来龙去脉的。对方的回答大出其意料:竟是通过Instagram!但这样的回答也让他很是自豪:比朗是“意见领袖(即网红)影响力营销”(InfluencerMarketing)风潮的引领者——让各大品牌与那些粉丝达数百万的网红通力合作(不管是通过亲身体验产品、免费赠送还是支付酬劳),来推销自己旗下产品。
比朗从精英云集的法国政治学院(Sciences Po)毕业后,最初是为化妆品巨擎欧莱雅( L’Oréal)工作,而后通过自创的咨询公司Ykone(2009年自己24岁那年创建)从事网红早期营销宣传造势活动。他说自己坚信密友Betty Autier的博客(比朗创业伊始,该博客每月点击量高达40万)“会让各大时尚品牌展露浓厚兴趣”。
无论从具体活动以及值得共享的产品推介(强制性主题标签和带有品牌标识的晒照)、还是专为网红举办的专门活动,比朗以真诚的态度给各家时尚公司支招如何成为与维系社交媒体的宠儿。他的首批客户就包括了欧莱雅染护发公司(L’Oréal Professionnel)、香奈儿(Chanel)时装与迪奥(Dior) 时装等重量级公司。“我在腕表及首饰行业的首个项目是为2011年推介迪奥Dior VIII腕表。”他说。为此,他代表迪奥公司精心策划了“为巴黎一些国际知名网红举办了为期两天的亲身体验活动与介绍会。” …… [阅读全文]

美国元素究竟是糟糕品味,还是时尚风向?

有人说,全球化是世界范围的美国化。可口可乐、耐克、迪士尼、蓝色丹宁、牛仔、公路汽车旅馆……这些藏在品牌和文化产品中的元素影响着人们思考、感受和消费的方式。
这些元素是通用且可辨识度极高的,因此,对于时尚界而言也是不二的灵感来源。
Anastasiia Fedorova在《为什么设计师们如此沉迷美国风格》一文中指出,美国元素的影响在2018年春夏季秀场许多品牌的设计上都有呈现,到了最近的2018年秋冬男装秀场上美国元素更是密集轰炸全场。比如说在米兰,BellaHadid在揭幕Dsquared2大秀时就以丹宁衬衣和红黑格子西部风夹克的造型亮相。紧接在她身后的,一波牛仔帽、细领带、皮革长裤和有着巨大环扣的皮带出现在模特身上席卷T台。Dsquared2这一系列的单品只不过是道出了时尚界目前痴迷的美国元素的现状的冰山一角。
Dsquared2-2018秋冬秀场
 大规模的复制生产的模式从未被认为和阳春白雪有任何一点关联。PeterBraham提出,时尚是文化产业,它涉及的不只是简单的“生产—消费”的过程,当买手们在巴黎、米兰、纽约和伦敦的成衣间挑选徘徊,然后再将一些好的设计带回商场中,最后被大规模推广和消费的时候,时尚(fashion)就沦为单纯的服装(clothes)。美国是当代大众文化的中心,这个国家的文化和审美在大范围内被不断的复制再生。比如说牛仔裤,曾经的工作服已经摇身一变成为必备的单品,其款式和设计都相对有限,在消费者市场中却有着永不衰退的人气。原因很简单,也许只是某部电影让人们从喜欢蓝色丹宁转向了黑色丹宁。即便如此,大众文化从不代表时尚。 …… [阅读全文]

从时装周看流行色 曼卡龙极简新品百搭时尚

从2018年春夏秀场,我们看到各种各样的质感与纹理、印花,从长连衣裙到超大耳环、从腰包到艳俗的健身衣裤,2018年有三个不可忽略的风格趋势。都让这一季的时尚人士的风格前卫和创意不断。
流行色——电光紫的摩登穿法,就差一个圆环来点亮时髦感。从各大品牌的发布会到时尚博主们的街拍,紫色系服装已经必将成为2018年必入颜色之一。貌似难以驾驭的色彩,在时尚极简的剪裁下也能成为吸睛亮点,再搭配时尚圆环的配饰,比如MCLON曼卡龙“极简”系列圆环造型的挂坠、耳饰、戒指,整体风格顿时CHIC起来。
2018时装周另一个略有新意的搭配是不同色彩或种类的格纹混搭。满眼的格纹容易让人起腻,T台思路是用格纹单品来混搭,红黑格纹利落帅气。搭配MCLON曼卡龙极简系列钻饰,简约闪亮的配饰,使整体复古却不显老气,值得借鉴。
McCLON曼卡龙“极简”系列2018年新品,以升级极简主义为设计方向,将时尚圈流行的圆形、三角、线条为造型主体,同时镶嵌闪耀小钻强调立体闪耀的形态。耳饰更是采用一款多戴和叠戴的佩戴方式,无论是个性混搭风还是简约时尚风,都能轻易塑造。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中国人赴日买房开民宿,一人买下一条街,若挣钱为啥日本人不买

如果京都的老房子真的是价格洼地,日本人为什么不去买?
最近,有位投资人在京都买了100套房子做民宿,甚至把一条街都买了下来。我身边也有不少朋友咨询我,是否值得投资日本房产做民宿呢?正好,我们就以这位投资人为案例来分析一下。
投资人买的都是老房子,叫“町屋”,百年左右历史。想象一下北京的胡同,胡同里的大杂院和四合院不可同日而语,脑补一下天后王菲在胡同里还要上公共厕所的照片。町屋,也不是我们想象的日本庭院那么美好。北京政府投入巨资改造胡同,通上下水道,通煤气电网,但仍然有不少老房子还得用罐装液化气,还没有供暖。
日本的老房子也面临同样的麻烦,尤其是日本房子大多是木结构,燃气电线下水道的布置更困难,最重要的还有防震的问题。老房子一定不如钢筋结构的新房抗震,这也是为什么日本人不愿意购买老房子的原因。所以老房子只能给游客住了,因为游客对地震大多没有足够的防范意识。
经济学原理是没有特例的,价格一定是由供应和需求来决定,供不应求则价高,供大于求则价低。为什么日本的老房子这么便宜?因为日本人不愿意买。如果京都的老房子真的是价格洼地,难道日本人都是白痴吗?日本人为什么不去买?这是值得大家琢磨的事情。当然,如果非常喜欢京都,就想在京都充满历史风情的地方有自己的房子,这是任何人的自由,连日本政府都不限制外国人购买。比如中国某互联网巨头就在伊豆有别墅豪宅。至于愿意买一套伊豆的豪宅,还是买一百套京都的老房,您有钱,您随意。 …… [阅读全文]

谁去谁瘦的10大减肥圣地,今年你准备瘦几斤?

三月不减肥,
四月徒伤悲,
五月路人雷,
春天来了,夏天还会远吗?!
真的没有什么比“减脂”更迫切的事情了!
先别着急买私教课或是续年卡,
全球10大“世界级户外减肥圣地”,
旅行运动两不误,
谁去谁瘦!
泰拳
用风靡世界的格斗术塑形甩肉
泰拳被称为站立格斗项目中的“最强技”,不同于只能用拳出击的拳击,泰拳可以调动全身力量,以“拳、腿、膝、肘”四肢八体发起攻击,以其自由的力量博得不少小白领的喜爱。与古老的格斗术不同,健身泰拳更注重泰拳本身的力量协调,通过打靶、核心训练多重方式,循序渐进达成减脂,塑形效果。
推荐地:泰国曼谷
泰拳作为融合了泰国传统文化的格斗艺术,在泰国俨然成为一个旅游新兴体验项目。譬如由当今泰拳界赫赫有名的播求(K-1世界冠军,WMC/MAD2009年度世界泰拳冠军,2010Shoot Boxing S-Cup修博冠军)创办的Banchamek Gym泰拳训练营,除了教学平日也为自己练拳提供便利。拳馆食宿全包,若是恰逢拳王在拳馆,学员可以一同训练切磋。
地址:Phokaew 3/19 Road, Nawamin 22 Alley, Bangkok 10240, Thailand
训练时间:一天两次,周一至周六6:00AM-9:00AM & 4:00PM-8:00PM
费用:50美元/天,1500美元/月
费用包含宿舍型住宿(公用浴室)和一天两餐。现有4间房,一间房有2张床。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