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结构性存款成理财“香饽饽” 330家上市公司逾百亿争购
随着资管新规落地进入倒计时,兼具存款和金融衍生品特征的结构性存款,日渐成为上市公司购买的主力军。
随着资管新规落地进入倒计时,兼具存款和金融衍生品特征的结构性存款,日渐成为上市公司购买的主力军。
3月20日晚间,晨曦航空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使用3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具体则是招商银行旗下的一款结构性存款产品,期限为两个月。
对结构性存款的青睐并非晨曦航空一家上市公司所独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根据Wind资讯提供的数据不完全统计,今年至今,两市共有330家上市公司不约而同选择了结构性存款作为重要理财途径,这一数据超过A股今年购买了理财产品企业的四成,更大幅领先于去年同期。
业内人士表示,即将出台的资管新规明确要求打破刚兑,这意味着传统保本型理财产品市场将逐步出现萎缩,在此情况下结构性存款正好弥补了这一空缺,也同样为追求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低理财产品的上市公司所青睐。
结构性存款大热
根据晨曦航空3月20日晚间公告显示,公司近日购买的招商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类型属于保本浮动收益型,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25%-3.96%,期限为公告当天至今年5月21日。
这并非晨曦航空第一次选择结构性存款作为公司的主要理财产品,去年12月19日,公司即首次利用3000万资金购买了这一类型的产品,并于今年3月19日到期,共获得本金与利息合计3030.67万元,由此计算,该产品的年化收益率达到4%。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友邦中国新任CEO:曾是中国最年轻北美精算师
图为张晓宇
友邦中国今日宣布委任张晓宇先生为新任首席执行官。张晓宇将接替荣升为友邦保险集团区域首席执行官的蔡强先生担任此职务。蔡强将负责友邦保险于中国大陆、马来西亚、越南、中国台湾及缅甸的业务。张晓宇将直接向蔡强汇报,蔡强将向友邦保险集团候任首席执行官兼总裁Ng Keng Hooi (黄经辉)先生汇报工作。两项任命都将于2017年6月1日起生效。
图为蔡强
候任区域首席执行官蔡强表示:「我很高兴宣布张晓宇将会接任成为友邦中国首席执行官。张晓宇是友邦中国管理团队长期且重要的成员。自2000年加入友邦保险以来,张晓宇担任友邦中国多个不同的管理职务,包括首席市场官、首席业务官及首席业务执行官。其任命充分证明了友邦保险人才储备的深度,以及我们致力于在公司内部培养并提拔人才的文化。」
「我很有信心张晓宇接任友邦中国首席执行官后将继续其卓越表现,秉承我们一直以来的策略,使友邦保险在同业间独树一帜,并让我们把握中国寿险市场的庞大增长机遇。」
友邦中国候任首席执行官张晓宇表示:「我很高兴有机会在蔡强先生建立的骄人往绩的基础上,带领友邦中国继续创造佳绩。中国是友邦保险最大且业务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我期待带领友邦中国的业务再创新高,协助更多客户实现健康长久好生活。」
蔡强表示:「张晓宇具有北美精算师资格,于17年前以毕业生身份加入友邦保险。身为首席执行官,他将充分动员我们业务的各个层面,继续让友邦中国及全体同仁保持在快速成长的轨道上。我深信,凭借不懈努力,以及专注于成功执行友邦的差异化策略,张晓宇将会带领中国团队再创高峰。」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招聘季到了,你离平均薪酬2.58万元的行业有多远
招聘行业多讲究“金三银四”,即三四月份成为职场跳槽多发季。春节回来,又到了职场“跳一跳”的集中时段,近日包括智联招聘、boss直聘、拉勾、领英、脉脉等在内的招聘网站以及职场社交平台,相继发布了2017国内职场相关人才数据以及2018行业前景预测等报告。其中既有当下关注度盛极一时的区块链行业简报,也有从女性垂直人群角度进行的数据观察。
我们根据上述各平台相关行业报告,对其中核心调研数据进行了一次集中梳理,试图更直观而简明扼要地将2018年有关区块链、人工智能、互联网金融等热点行业及人群分布等做一次统筹,以作2018年互联网相关行业发展的一个参照角度。

一.求职高峰提前到来,互联网和金融为人才流入率最高行业


根据BOSS直聘近日发布《2018旺季人才趋势报告》显示,2018年国内人才流动趋势明显,主要体现在人数增多、高峰提前等方面。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往往都“没什么好下场”,是因为与老板相处的四大原则没做好
来源:视觉中国
职业经理人如何与老板相处,这其中有不少学问。
/
文|武昭含
2018年2月,呷哺呷哺食品公司CEO王东岳离职,她坦言离职是内部原因决定。对于服务多年的呷哺呷哺,王东岳表示“还是要感谢”。即便和平分手,但在企业与个人都处在上升期的节点上离职,王东岳或许也心有不甘。
很少有一个企业能成为职业经理人永久的归宿,作为职业经理人,离职换工作是常事,甚至很多人说职业经理人往往都“没什么好下场”。“没什么好下场”当然是玩笑话,但职业经理人如何与老板相处,如何与企业一起成长,这其中确实有不少学问。
职业经理人的三种结局
1.带领家族企业走向新的旅程
香港大学助理教授郑宏泰在研究“家族企业”这一课题时得出规律性结论:“随着父辈创始人进入执掌家族企业的第40个甚至第50个年头,家业继承便成为一个迫切的问题。”当家族企业面临继承问题时, 或许“去家族化”能带来更长远的发展,于是越来越多的家族企业觉醒,敞开怀抱迎接职业经理人,职业经理人也为家族企业注入了更多的活力。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平安四只“独角兽”孵化解密 “互联网转介+管理层跟投”驱动400亿美元估值
平安集团拟分拆上市的四家科技与医疗类子公司400亿美元的估值一公布,即吸睛无数,尤其创投界人士,有一探究竟之心。
每周报告
陈心颖表示,科技公司的成长过程包括四个阶段:建平台、聚集流量、提升收入、盈利。每一个公司都是按四个阶段成长,因此每家公司对用户、收入重视程度不太一样。四家“独角兽”今年是首次公开披露。
平安集团拟分拆上市的四家科技与医疗类子公司400亿美元的估值一公布,即吸睛无数,尤其创投界人士,有一探究竟之心。
3月20日,根据平安集团2017年报,该集团孵化出如陆金所控股、金融壹账通、平安好医生、平安医保科技等一系列金融科技和医疗科技平台,且部分核心技术已对外输出服务。
业绩上,金融科技与医疗科技业务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是陆金所控股2017年实现盈利;同时,2017年公司确认平安好医生重组交易的利润108.50亿元,2016年确认了普惠业务重组交易的利润94.97亿元。
平安集团首席信息执行官兼首席运营官陈心颖21日在香港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平安集团科技板块盈利不错,剔除重组利润后也达到37亿元,上年为负数。“整个板块十家公司,一直以来,坚持根据自身业务发展和市场判断,会不停对外融资和到资本市场上市。”
400亿美元估值从何而来
平安的四家科技公司,被业界称为四只“独角兽”,估值总计已超400亿美元。其中,平安好医生、金融壹账通、平安医保科技三家金融科技与医疗科技子公司在2018年初先后完成融资,估值水平总计达216亿美元。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