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从天堂跌落的90后创业者们 能借着区块链重来吗?
摘要: 据吴晓波所说,当今全球的比特币炒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比例占到了85%,八成的比特币资源掌握在5%的大炒家手上。在他们面前,80、90后可能只是“小虾米”,何谈颠覆?
2000年左右的全球互联网泡沫,曾经是美股和互联网公司的“地狱”,而现在区块链的虚火也有可能成为一代人的梦魇。
作为具有变革性价值的底层技术,鼓吹者经常拿区块链和90年代互联网萌芽时期作比较,这点不可置否。但从去年年底ICO隐隐爆发到如今区块链“浴火重生”、更胜往昔,这一被追捧为价值互联网的技术风口,制造大量泡沫所需要的时间仅仅不到半年,而第一轮互联网危机自1994年Mosaic浏览器及World Wide Web出现,酝酿时间长达五六年。
在这段时间内,互联网网络基建、入门网站、工具软件已经成形。这就不难想象,若是区块链在未来一两个月内膨胀破裂,这一行业估计所剩无几。
当然,及早抽身、能活下来的就真的有可能和当年的BAT一样,拥有更多的机会站稳脚跟,这估计也是这一批批涌入区块链的80、90后所想。
不过还有更为现实的另一面,正如一个段子所说:“你们把几千成本的房子搞到10万一平,那我们就把一串串数字10万卖给你们,”所谓争夺生存价值和话语权的机遇,对他们来讲正在眼前。只是值得探讨的是,这究竟是谁的机会?
失落的90后创业明星们,靠区块链杀回来了
去年年初的时候,我在《从一路鲜花到嘘声不断,90后创业潮已宣告死亡》一文中认为, 90后创业者们已经从天之骄子变成了上帝的弃儿,那些创业明星们也已经暗淡无光。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IBM区块链总经理谈区块链:3、4年前IBM的区块链人员就达到了1500人
CCN的记者Eric Eissler报道了IBM的区块链总经理Marie Wieck在西北大学的演讲。Wieck的演讲覆盖了整个行业,她谈到了区块链的历史,也谈论了IBM的超级账本项目以及IBM将如何应对诸如食品供应链的安全和数字身份等数字化挑战。

IBM进军区块链


IBM在大约3、4年前开始就开始了区块链项目的相关工作,同时该公司也组建了一个拥有1500名员工的专门部门。Wieck说道,

“我们无法得到足够多的拥有区块链技术的人才”来填补所有的空缺职位。她表示这个行业当前正炙手可热,并急需人才。“尽管有这么多好处,”她继续说,“区块链仍被大肆宣传,并被人们所误解。”

尽管区块链被炒作和误解,然而Wieck却接着说:

“我的观点是,当漫画中都出现区块链的时候,这个技术就已经来到我们身边了。现在,你已经经过了技术成熟曲线周期的高点,而且区块链的定义现在已经被添加到通用词典中了。”

一个相当有趣的发现是,大多数人只关注到了区块链的最初应用,比特币。他们将区块链与比特币联系在一起,这个观点是不对的。区块链的范畴要比比特币和加密货币多得多。

发展中的IBM超级账本


IBM带着这样的问题进入区块链行业:区块链是下一代的交易系统吗?

Wieck解释说道:“我们得出的结论是,区块链并不是下一代的交易系统,这确实是数字化和数字化进程的一个答案。”她接着说道,“了解区块链的历史以及它不能用来做什么是很重要的。”她指出区块链来源于数字的转型和颠覆。Wieck强调说,区块链是解决2008年金融和抵押贷款危机的答案。它会创造出你在匿名的现实交易中同样的模式,只不过这个模式是在数字世界中。

换句话说就是,你如何在互联网上使用“现金”进行交易?如何重建市场经验?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招聘季到了,你离平均薪酬2.58万元的行业有多远
招聘行业多讲究“金三银四”,即三四月份成为职场跳槽多发季。春节回来,又到了职场“跳一跳”的集中时段,近日包括智联招聘、boss直聘、拉勾、领英、脉脉等在内的招聘网站以及职场社交平台,相继发布了2017国内职场相关人才数据以及2018行业前景预测等报告。其中既有当下关注度盛极一时的区块链行业简报,也有从女性垂直人群角度进行的数据观察。
我们根据上述各平台相关行业报告,对其中核心调研数据进行了一次集中梳理,试图更直观而简明扼要地将2018年有关区块链、人工智能、互联网金融等热点行业及人群分布等做一次统筹,以作2018年互联网相关行业发展的一个参照角度。

一.求职高峰提前到来,互联网和金融为人才流入率最高行业


根据BOSS直聘近日发布《2018旺季人才趋势报告》显示,2018年国内人才流动趋势明显,主要体现在人数增多、高峰提前等方面。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往往都“没什么好下场”,是因为与老板相处的四大原则没做好
来源:视觉中国
职业经理人如何与老板相处,这其中有不少学问。
/
文|武昭含
2018年2月,呷哺呷哺食品公司CEO王东岳离职,她坦言离职是内部原因决定。对于服务多年的呷哺呷哺,王东岳表示“还是要感谢”。即便和平分手,但在企业与个人都处在上升期的节点上离职,王东岳或许也心有不甘。
很少有一个企业能成为职业经理人永久的归宿,作为职业经理人,离职换工作是常事,甚至很多人说职业经理人往往都“没什么好下场”。“没什么好下场”当然是玩笑话,但职业经理人如何与老板相处,如何与企业一起成长,这其中确实有不少学问。
职业经理人的三种结局
1.带领家族企业走向新的旅程
香港大学助理教授郑宏泰在研究“家族企业”这一课题时得出规律性结论:“随着父辈创始人进入执掌家族企业的第40个甚至第50个年头,家业继承便成为一个迫切的问题。”当家族企业面临继承问题时, 或许“去家族化”能带来更长远的发展,于是越来越多的家族企业觉醒,敞开怀抱迎接职业经理人,职业经理人也为家族企业注入了更多的活力。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互联网巨头回A可期 阿里腾讯京东齐表态愿回归A股
近一段时间,随着监管层释放大力支持新经济企业上市信号,中国互联网科技企业回归A股已经提上日程。综合多家媒体报道,3月21日,阿里巴巴、腾讯和京东纷纷表示愿回A股发行CDR(Chinese Depository Receipt,中国存托凭证)。而此前,百度、网易等“掌门人”也在两会期间表态愿意回A。中国互联网巨头回A步伐加快,再引市场关注。
资料图。
据财新网21日报道,阿里巴巴与京东已确定了保荐机构,最快6月回A股发行CDR。其中,阿里巴巴方面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亦有接近阿里的市场人士指出由于阿里巴巴CDR发行规模较大,不排除还会再选一家联席保荐机构,中金方面表示正在积极争取。
京东CDR发行的保荐机构则是华菁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华泰联合担任财务顾问。
针对上述报道,京东方面对21世纪经济报道回应称,已注意到了媒体关于资本市场政策变化的报道,公司积极关注此事,“如果政策允许,京东也非常有意愿回归国内市场实现两地上市。”
此外,在腾讯今日召开的2017年业绩说明会上,马化腾表示,如条件比较成熟,也会考虑以CDR形式在内地上市。
在此之前,百度CEO李彦宏、网易CEO丁磊也在两会期间表态愿意回A。
众所周知,CDR是指存券机构将在海外上市企业股份存放于当地托管机构后,在中国大陆发行代表这些股份的凭证。
据了解,监管部门正研究以CDR制度引中概股回归A股。据财新网此前报道,第一批入围CDR的8家业已经出炉,包括BATJ以及网易、微博和携程等。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